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

達賴喇嘛特使指中共把西藏人逼到極限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5deqo


剛剛結束與中共舉行非正式對話的達賴喇嘛特使星期四(五月八日)召開記者會。他表示,中共對西藏的政策已經把西藏人逼到了極限,中共應該謹慎處理西藏問題。

達賴喇嘛派往與中共對話的特使甲日洛迪(Kusur Lodi Gyoltsen Gyari)在印度北部達蘭薩拉(Dharamshala)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早在三月份,他們就已經警告中共情勢可能失控。

他說:「早在三月十三日,我就已經寫過第一封信給中共統戰部長,表達我們對西藏拉薩當時局勢的關切,並且清楚的告訴中共除非小心的處理,不然會演變成我們都無法處理的局面。事實上,我們之前與中共的會談中,一個最重要的問題就是告訴中共,他們對西藏的政策,尤其最近幾年,已經把西藏人民逼到了極限,除非中共政府願意做一些克制,更重要的是採取行動達到西藏人民的期望。」

在西藏流亡政府發佈的一份聲明中說,雙方在對話中交換了「未來可能成為部份議題的提議」。甲日洛迪表示,下一輪的正式對話的日期會很快確定。

由達賴喇嘛特使與中共官員於日前在深圳舉行的非正式對話,是中共在三月份鎮壓藏人,因而飽受國際社會批評和杯葛北京奧運開幕式的壓力後,首度舉行的會議。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EV-71腸病毒蔓延大陸 28童死亡
http://www.cntv.us/zh/view/5113
美國中國城《臺灣紀實》新書發表 讚民主成熟超前
http://www.cntv.us/zh/view/51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