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中國大陸多個省份蔓延EV-71腸病毒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5cvh7

EV-71腸病毒蔓延大陸 28童死亡
由EV-71型腸病毒所引發的兒童手足口症疫情,持續在中國大陸多個省份蔓延。據中國官方媒體報導,截至星期三為止,死亡的兒童人數已經多達28人,已感染的病例則為1萬5千7百99例。

在大陸迅速蔓延的腸病毒疫情,光是北京一地就有1千5百個感染病例,北京兩所幼稚園出現兒童感染的情形後已被迫關閉。上海市也發現了大約2千個病例。

不少家中有幼童的父母感到憂心忡忡。一名嬰兒患者的母親說:「(用影片中的華語原文,不做翻譯)」。

從3月初開始在安徽阜陽傳播開來的手足口症,因為中國政府隱瞞和延遲通報疫情,再加上目前沒有預防疫苗和有效的藥物可進行醫治,使多數中國人面臨重大的感染風險。

中國的手足口症疫情來勢洶洶,加上不少因EV-71型病毒死亡的兒童,最後都產生肺炎、肺水腫等併發症,不禁讓人聯想起2003年的薩斯病疫情。據公佈,全球有7百多人死於薩斯,當時中共也因為隱瞞疫情,而不得不作出道歉聲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部編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