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四川地震援救 軍隊5天後只達1/20災區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5gosr

川震多災區仍無援 災民面臨傳染病

中國四川省官方公佈,截至今天下午四時,該省的地震已造成兩萬一千五百多人死亡、十五萬九千多人受傷、一萬四千多人遭到活埋。目前災區仍有許多鄉鎮還沒有救援人員到達,而且餘震不斷,道路嚴重坍方,造成設備簡陋的搶救人員無法及時進入災區。並且所有災區都極度缺乏醫療用品、食物和飲水,以及大型搶救裝備。有限的空投物資在到達地面後,大多受損而無法使用。

截至星期四上午,四川災區仍有許多鄉鎮還沒有救援人員到達,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目前在受災最嚴重的鄉鎮地區中,軍隊只到達59個重災區,但是重災鄉鎮至少有1061個。

災區餘震不斷,迄今至少已發生3千多起餘震,六級以上餘震有三次,造成道路不斷坍方,大部份的主要道路毀損,救援物資和設備簡陋的救難人員難以進入。

震央地區的汶川縣映秀鎮在星期四早晨,再度發生強烈餘震,原本沒有坍塌的房屋在餘震後被夷為平地。

重災區之一的綿竹縣清平、天池、金花等三個鄉鎮,對外通訊仍然中斷。從清平鄉徒步逃出來的村民說,村內已經沒有醫藥可用,居民多半受傷,沒吃、沒喝,空投的礦泉水都摔爛了。

據報導,救援軍隊曾派出了4個小分隊前往綿竹,但沒有適當設備的士兵抵達山口後,無法挺進又退了回來。目前還有許多同樣面臨這種局面的重災鄉鎮,急需救援。

=======================

隨著死亡人數不斷的增加,民間也開始有綿陽核子設施遭震毀的傳言傳出。中國的「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核彈、氫彈研究基地,就設在此次汶川大地震的重災區綿陽市內。迄今外界無法得知當地是否貯存核子原料,以及該院受到地震影響的程度。但中共領導人已經開始通知地方官員要保持社會穩定。

====================

汶川縣大地震受災最重的地區之一北川縣城,擁有1萬多名人口。目前證實成功逃出地震災情的生還者人數不到一半。各所學校的災情最為嚴重,僅北川中學死亡和失蹤的人數即多達1000人。一名醫生在電話中表示,平均每五分鐘就從廢墟中抬出一具屍體。

====================

據一名救援負責人所言,目前災區救援最欠缺機械設備,沒有起重機和挖掘機,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被巨石壓在下面的人,沒辦法把他們救出來。(STORY431的SHOW22開始是北川)

目前救援的最佳黃金72小時已經過去,死亡人數正迅速攀升中,缺乏醫藥的倖存災民,還面臨著隨時會爆發各種傳染病的危險。

中共政府終於在星期四允許國際專業救援團隊入境,第一支允許入境的是日本的專業救援隊,並同意臺灣運送救援物資的飛機降落成都。臺灣衛生署表示,中國四川省地震災情過了黃金搜救時間,會將派出防疫、精神科和內科的醫師及護理人員等專業人士前往救災。

越深入災區搶救,就有越多的悲劇場面出現在眼前。災民日夜煎熬,希望親人還活著,每個人都在等待著奇蹟的出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部編譯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退出共產黨(首頁)
http://tuidang.epochtimes.com/
布希:美國將協助強化黎巴嫩軍隊
http://www.cntv.us/zh/view/540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