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汶川地震災民紛紛朝都江堰撤離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5ho9p

汶川道路坍方救援中斷 災民撤離

四川大地震發生一星期以來,因為連日大雨及餘震頻繁,不斷發生土石流。昨天(5月18日)已有救援物資即將用盡的情形,以及災區開始發生類似氣性壞疽病等流行疾病的狀況,成千上萬的汶川地震災民紛紛朝都江堰撤離。不過由於道路不通,災民只能想辦法擠上同一艘船或者步行,逃難之途既險惡又艱辛

這艘船上擠滿了從汶川逃出來的災民,震央地區連日大雨,引發土石流,造成所有的道路中斷。現在想從汶川逃離的災民,只能靠船或者步行撤離災區。

救難人員認為,目前至少還有1萬人被埋在廢墟中。據官方媒體報導,汶川縣至少有6萬人失蹤,後來發現的生還人數也不多。

目前大部分災民都想盡辦法的打算逃出災區,即使是一步一步的走,也想逃到城�去找救援。

因為災區的情況日益惡化,例如靠近震央的映秀鎮,有好幾個化工廠發生毒氣外洩,加上屍體開始腐爛、水質污染,災民喝不到乾淨水,得病的人越來越多。而且餘震不斷,當胡錦濤在汶川發表談話時,還同時發生了餘震。


但也有想要尋找親人的焦急民眾,不顧危險的朝災區方向走,不放棄找到親人的最後一線希望。

一名從安徽來此地尋找外甥的民眾,舉著一張紙板,上面寫著外甥的名字,逢人便問。他的外甥自地震後就音訊全無,打手機給他也無人回應。

隨著時間一天天的過去,在地震中失蹤的人,生還的機會也越來越渺小。

災區的救援物資缺乏、條件惡劣,很多民間義工組織開始進行自發救援行動,並收集倖存者的名字、地址,提供給地方電臺播報,協助他們與親人團聚。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部編譯

(大紀元記者吳偉林新聞綜述)5月19日,大陸媒體《南方工報》一篇新聞報導顯示,汶川某學校在地震前1小時,接到緊急通知,於是老師帶著學生緊急撤離。「一石激起千層浪」,四川大地震中共官方是否預測到了?預測到了為何隱而不報?等等問題,再次引發了外界的關注。

在《南方工報》記者撰寫的《三分鐘通話 悲喜兩重天》的報導中說,一位在廣州當保安的父親,在地震發生後72小時黃金救援時間過後,仍然找不到在四川地震災去的兒子。就在他處於精神處於崩潰的邊緣,突然接到了兒子班主任從老家打來的電話,兒子還活著!

報導描述了其兒子的班主任當時躲過地震大難的情況,「在就『5.12』大地震發生前一小時,學校接到了緊急撤離的通知。老師們剛把孩子們安全撤離到紅軍烈士陵園不久,學校的教學大樓和學生宿舍,就在強烈的地震中轟然倒下。由於撤離及時,全校除了三名在家的學生不幸罹難外,其他師生無一傷亡。」

專家冒死透露:四川地震被準確預報,政府不予發佈

據博訊網20日報導,剛剛收到國家地震局相關部門專家冒死私下透露出來的消息,此次四川地震國家地震局有關專家小組在地震發生前,根據相關工作程序要求,作出了相當準確的預測,並上報國務院要求發佈地震預警預報。

消息說,但專家的預報請求被某位國家領導人以奧運大局和國家社會秩序穩定為由予以否定,以至大地震發生時平民毫無準備,造成中國大陸在中共當政近60年以來的最大的自然災害損失,其慘烈程度遠遠超過1976年唐山地震。

中國國家地震局在此次地震中已經成為全國人民質疑的焦點,透露該消息的地震科學家們強烈的感受到來自地震遇難者的良心譴責,因此冒生命危險通過渠道要求在海外網上發佈此消息告知世人,以減輕良心的譴責,求得世人的原諒,並希望促進改變目前的地震預報消息發佈制度。

消息來源說,國家地震局專家對地震時間,地點預測完全吻合,唯一差異的是地震等級預測。該小組提交的地震預測是會發生6級地震。該消息人士說,他們作為地震專家不可能看不到國內外特別是美國地震局相關預測消息。

該專家也說明,由於他們所預報地震的烈度和影響範圍相對較低,地震發生地點在偏遠山區,考慮到如果發佈地震預報消息,對國家的穩定不利,是對這次地震預報國家某些領導人作出不准予發佈預報決策的內在原因。他表示,儘管目前限於科學技術水平不可能完全準確預測,但是地震絕對不是像現在政府媒體宣傳的不可以預測的玄學。該專家對於此次地震預報,沒有能預測到8級以上的地震強度感到非常後悔與無奈。

事實上,政府根據國家地震局進行的6級地震預報,作出此項不予預報的決策的本身就是對地震預報科學性的肯定和承認。

中共預警不報之玄機

據海外媒體報導,從地震至今蒐集到的各種消息判斷,中國政府完全明白地知道該地震區域對所謂國家安全的敏感性。從種種跡象判斷,可以認為,四川地震發生前已經對可能發生核洩漏的相關地區派出防生化部隊警戒。地震前,該地區就已經局部戒嚴禁止人員進入的消息是真實的。可以推斷,政府在地震前對該地區儲存的核武器進行了預防性保護。

消息說,甚至網絡上流傳的核武器爆炸引發地震猜測與各種流言也並非空穴來風。

從地震前期,四川旅遊熱線地區對進入該相關人員車輛流量進行控制的情況,以及地震後武警部隊和當地駐軍在地震後緩慢進入災區這些跡象顯示,有關部門在地震前就已經接到警示。

另外,根據「這次四川地震震中及附近地區在文革前有很多三線軍工廠和研究所人員無損。」,也可以斷定,軍方在地震前得到了預警,作了震前準備。

目前,民間也一直有「中共隱瞞不報」的傳言。因此,一些網民憤慨地說:當這一切災難和苦難注定無法避免的時候,我們願意站著死的明白的被地震震死、洪水淹死、乾旱餓死、瘟疫病死,也好過被「共產黨」因為侵犯我們的知情權,言論自由權,而不明不白的嚇死和害死。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器官移植暴增 UN要中共交代來源
http://www.cntv.us/zh/view/5109
格魯吉亞拘留4名俄維和人員
http://www.cntv.us/zh/view/564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