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

異文化的相遇: 演繹古今台灣


台灣從16世紀到19世紀後期,頻繁的與世界上不同的文化相互接觸,在融合的過程中也留下許多珍貴的史料,現在請跟著新唐人亞太新聞的鏡頭到台南歷史博物館,看看彙集世界多元海洋文化的福爾摩沙之島與異文化相遇的歷史足跡。

在這次展覽裡展出了許多珍貴的文物,像是1596年出版的《東印度水路誌》古書,達悟族重要的傳家寶─女用瑪瑙胸飾,使用羅馬拼音的平埔族新港文書合約、結合民間信仰的耶穌蓮花座立像等。

藉由種種特色的展品,讓民眾得以窺見當時臺灣島上的異國文化、原住民文化及漢人文化間蓬勃的交流與融合。

文建會主委 盛治仁:「我們瞭解到過去台灣跟世界怎麼接軌,他給了我們很多寶貴的經驗,讓我們知道現在跟未來,台灣怎麼跟世界不同文化,怎麼樣更包容的心情」

參觀展覽的成大俄籍學生表示,展覽讓她瞭解台灣東西文化相遇的歷史,其中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串珠。

成大俄籍學生:「是不是台灣原住民婦女很強壯,才能掛那麼重的項鍊。」

參觀學生:「之前台灣的人蠻厲害,很強、很聰明,可以做不簡單的工作。」

地球村的時代,臺灣仍舊不停上演著異文化相遇的故事,讓過展覽讓民眾可親身感受過去與今日文化樣貌的演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孫幗英 台灣台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http://www.ShenYunPerformingArts.org/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http://english.ntdtv.com
芭蕾獨舞名家折服於中國古典舞
http://www.eglobalcommunity.com/zh/view/5644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