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南投農產輸陸 正反意見兩極化


中國新年前夕,南投縣內有138項水果、農特產及加工品,將在大陸杭州市辦特展,南投縣長李朝卿、縣農會理事長蔡明源等人為縣內優質的農產品代言,期望農特產品銷售大陸能闖出一片天;不過也有農民表示,大陸的農產品來台,比我們銷過去的還多,無助台灣農業發展。

飽滿的蜜梨、碩大的蜜柚、以及芭樂、棗子、茶葉,還有各式各樣的農產加工品,工作人員正忙著打包、裝箱、貼標籤,1月20日到25日將在大陸杭州市展出。南投縣長李朝卿及縣農會理事長蔡明源等表示。

南投縣農會理事長 蔡明源:「上海光明集團來南投縣簽署採購意願書,我們產品在大陸真的受當地的喜愛。」

南投縣縣長 李朝卿:「不只是對中國大陸,應該對日本、對新加坡、馬來西亞方面,我們也積極做行銷,所以未來我們繼續幫助農民,行銷我們的農產品到國外。」

這次共有138項農產品參展,總重7.7噸,據2006到2009年經驗,每檔次現場交易平均達新台幣700萬元。

不過也有農民及議員指出大陸輸台的農產品反而比較多。

農民 蕭榕涼:「我一年的文旦差不多5噸,(大陸)他跟我們買的沒那麼多,賣給我們的比較多,這就是欺騙我們,每年荔枝銷大陸銷幾粒,算粒不是算斤。」

南投縣縣議員 賴燕雪:「農民擔憂未來現在銷出去目前有這些量,是不是5年、10年、20年、30年都有這些量在銷售,政策的推動是要有生命力,要延續要能夠有商機。」 台灣農產銷往大陸,到底前景樂觀或是騙很大,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http://www.ShenYunPerformingArts.org/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http://tuidang.epochtimes.com/
神韻再臨加拿大 總理連續四年祝賀
http://www.eglobalcommunity.com/zh/view/552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