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用音樂愛台灣 蕭泰然獲頒名譽博士


台東大學8日頒發名譽博士學位台灣國寶級音樂家蕭泰然先生,表彰他的音樂成就,以及將台灣音樂推展到國際的貢獻。

被譽為「台灣的拉赫曼尼諾夫」、「最後的浪漫主義鋼琴詩人」的蕭泰然博士,在家人及醫生的陪同下從美國返回台灣,接受台東大學頒授的名譽博士學位,台東大學校長蔡典謨推崇蕭泰然博士熱愛台灣的精神,是東大學子的最佳典範。

台東大學校長 蔡典謨:「他是當代國際知名的音樂家,更是熱愛台灣的本土音樂家。」

蕭博士將自己最珍貴的手稿,無償的送給台東大學,寬厚無私的胸懷,讓在場的師生感動不已,蕭博士在致詞時,也不禁激動落淚。

音樂家 蕭泰然博士:「(能夠到這裡來)連想都不敢想,以後我要是沒有回來,我的精神和大家在一起。」

2009年才剛獲得行政院文化獎。蕭博士最大的願望,是將台灣的樂章發揚出去。

蕭泰然基金會董事長 戴忠毅:「(蕭老師說)把台灣的作品,拿到世界各角落,給全世界的人來分享上帝給予人類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特別的音樂。」

用音樂和生命譜寫對台灣的深情和熱愛,蕭泰然博士獲得的是無數的掌聲和來自各界的肯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傳聖 龍芳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http://www.ShenYunPerformingArts.org/
2010年《神韻》全新鉅作(中文版2分45秒)
http://www.eglobalcommunity.com/zh/view/55269/
舊金山華人讚神韻 完美無可比
http://www.eglobalcommunity.com/zh/view/5499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