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柏林綠周開展 歐洲奶農提請關注


綠色食品越來越被當今的人們所重視。每年一度的綠色食品周1月15日再度在德國首都柏林開幕。展會主辦方預計將有300萬人將參加這個為期十天的展會。為了應對目前過於低廉的牛奶價格,歐洲奶農也藉此機會提請公眾關注。

今年是柏林綠色食品周的75週年大慶,這是全世界獨一無二,也是規模最大的農業食品展,來自全世界的1589個參展商帶來了各大洲的產品和食品。綠洲已成為一個品牌, 它是柏林最重要的博覽會。

但是並不是所有的農產品生產商都有好心情,2009年歐洲的牛奶由於生產過剩,造成了牛奶價格的大幅跌落,各國奶農不得不把成噸的牛奶傾倒在河裡或者農田里。

歐洲牛奶委員會主席,沙波爾先生:「國際市場上目前牛奶收購價格為每公升18到20歐分,在這種情況下歐洲的奶農無法生產,我們最少需要40歐分,而不是20歐分。現在我們陷入到這個不幸的局面中。」

借柏林綠周之機,歐洲牛奶委員會敦促歐盟採取積極措施,調節牛奶的生產和需求之間的平衡,保障市場上牛奶價格的穩定。

歐洲牛奶委員會主席,沙波爾先生:「我們明確的要求成立一個監控機構,隨時觀察市場的變化,然後規定牛奶的產量,避免過量的生產。」

此外,為了維護共同的利益,歐洲奶農也將團結起來和牛奶加工企業進行平等的談判。


新唐人記者瑤慧、吳松德國柏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http://www.ShenYunPerformingArts.org/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http://cn.eglobalcommunity.com/
費城畫家為神韻藝術折服
http://www.eglobalcommunity.com/zh/view/5524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