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江陳會前夕 議員籲保障人民自由


第四次江陳會即將在台中市舉行,這次海協會代表團將在中部知名景點參訪,到時候警方如何面對台灣民眾的陳情活動,引起台中縣議員的關注,議員們希望不要再發生上一次台北江陳會時所發生的,不許台灣的民眾拿國旗,不許放唱片的事情。

議員要警察局長和縣長在保證支票上籤字,承諾保證警察真正為人民而存在,保障民眾有集會和遊行的自由。儘管之前傳出警察要求商家停止營業幾天的措施,引來民眾的不滿。現在這張簽字保證支票,也算是給民眾一個交代。

台中縣議員 謝志忠:「去年江陳會的時候,我們發現拿國旗是違法的,然後播錄音帶也是違法的,住飯店也是違法的,警察打人卻變成是合法的,這些現象讓台灣的民主政治受到很大的蒙羞,在這次裡面能和平落幕,也讓台灣人民充分能夠展現自己人民意志的聲音。」

台中縣也作了警力的調配,支援這次江陳會期間週邊的安全防範。

台中縣警察局長 陳國恩:「事實上整個警力的部署我們是以不影響台中縣的治安、交通各方面維護為原則,允許我們民主社會多元的聲音,都是依法來執行的,我們會保障合法,取締非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適鳴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http://www.ShenYunPerformingArts.org/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http://www.dongtaiwang.com/
神韻熱傳港社區 議員期賞傳統精粹
http://www.eglobalcommunity.com/zh/view/5023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