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兩岸會談 立委籲解決台商受害案件


在四次江陳會前夕,立法委員陪同受害台商召開記者會,說明台商在大陸投資普遍遭遇商業糾紛、資產被侵佔甚至人身安全問題,卻一再被延宕沒有解決,立委指出,中共當局只想招商吸金,無心保障台商人身財產安全。呼籲台灣政府在與對岸談判之前,應該先要求解決台商受害的案件。

出席記者會的台商,控訴自身在中國大陸投資受害遭遇,甚至有台商被強制送入精神病院,親人前去探視還遭到恐嚇,但是當地台辦、公安卻不聞不問,向海基會陸委會反應,也都石沉大海。台商受迫害協會理事長高維邦表示,投資中國受害案件數十年來,累積了數萬件都沒有獲得妥善解決。

台商受迫害協會理事長 高維邦:「數兆新台幣損失,數萬名受害台商沒有解決一個,但是陳雲林說結案率高達86.9%,為什麼結案率那麼高,因為它拖時間找藉口,到最後台商通通變成台流。」

立法委員 賴清德:「可是我們看到現在的政府,也是一樣懷著熱情,以為中國是一個跟我們同樣制度的國家。他今天是背著人民背著民意過去,我們很擔心未來整個台灣的前途,就跟一二十年前過去的台商一樣。」

對於即將登場的江陳會,立法委員田秋堇指出,與其簽署兩岸協議,不如先解決現場台商受害的案子。

立法委員 田秋堇:「台灣政府面對台灣人民到中國去,這些血淚斑斑你不可以不聞不問,然後張燈結綵敲鑼打鼓的要去江陳會簽協議。」

田秋堇認為,政府不斷強調兩岸之間的發展,但是如果連台商的權益與人身安全都不能獲得保障,那麼兩岸的協商也是不能信任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http://www.ShenYunPerformingArts.org/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http://DivinePerformingArts.org/
港攝影界喜迎神韻 期盼傳統再現
http://www.eglobalcommunity.com/zh/view/5079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