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十大消費新聞 美牛進口登榜首


消基會17號公佈年度十大爭議消費新聞,結果開放美國帶骨牛肉進口事件位居榜首。

保護消費者權益的消費者文教基金會邁入第29年,消基會依往例檢視今年度發生的消費事件,評選出10大重要消費新聞,榮獲榜首就是開放美國帶骨牛肉進口事件。

消費者報導雜誌發行人 游開雄:「基於美國牛肉開放,帶來一般國人不可確定性,尤其從醫學上食物上,染狂牛症其實以現行醫學來看,都沒辦法去做完整醫治;違反大部分消費者的意志,而貿然開放其實對消費者來講相當大的一個衝擊。」

由於此次開放進口幅度很大,令人驚訝和憤怒,消基會、主婦聯盟基金會、董氏基金會及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等單位,發起「台美重啟談判」公投連署活動。

消費者報導雜誌發行人 游開雄:「幾個團體呼籲下能夠在18天之內,就能達到所謂第一階段門檻,這在消費史上,其實要記上一筆,故此事件帶來的影響其實相當大,所以榮膺所謂第一名應該是實至名歸才對。」

消基會發行人遊開雄進一步強調,幾個團體呼籲下18天就募集20萬消費者參與連署,12月8日送出整理完的13萬459份提案人連署書送中選會,正式進入提案公投程序,要求政府對「美國牛肉輸台議定書」重啟談判協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黃佩儀 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http://www.ShenYunPerformingArts.org/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http://DivinePerformingArts.org/
港攝影界喜迎神韻 期盼傳統再現
http://www.eglobalcommunity.com/zh/view/5079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