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彰化收容人接受優人神鼓藝術再造


彰化縣文化局積極推展優人神鼓參與彰化收容人藝術再造計畫,讓收容人接受擊鼓訓練,希望藉此讓台灣即將失傳的傳統藝術能夠延續。在法務部的支持下,11月份收容人即將和優人神鼓首度舉行公演。

配音:享譽國際的優人神鼓,參與文建會推動的「媒合演藝團隊進駐演藝場所」合作計畫,首度在彰化演出世界巡迴經典作「聽海之心」。也將傳統藝術傳授給受刑人,共同演出見證傳承的腳印。

彰化文化局局長 林田富:「我們這樣的計畫,不單單是在台灣,甚至在國際上,都是算是非常特殊,有國際級的表演團隊,願意到監獄裡面把這些技藝傳授給受刑人,讓這些年輕的受刑人,有機會學得一技之外,也得到文化的陶冶。」

彰化監獄典獄長 戴壽南:「希望藉這藝術治療的方式,讓他們去肯定自己發現自己。藉著這個美好的演出,然後讓社會瞭解收容人也可以,你只要給他機會,他就可以表現的比你想像的更好。」

彰化監獄收容人在8月份開始集訓,鼓曲訓練、武身心體驗營,以及大師講座等,還特別規劃表演藝術人才培育,另一方面也讓他們學習一技之長,並且得到社會的肯定。

彰基醫院行政副院長 周賢彰:「使他們以後出獄的時候,可以有好的工作可以做,使他們前面的路不會覺得渺茫,我們要幫忙他們走出光明的路。」

另外在11月15日晚上,將在彰化縣立體育場,免費加演一場,民眾只要憑9-11月發票即可進場觀賞,給收容人增加信心與鼓勵,將來能夠在社會上有更美好的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賴秀女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http://english.ntdtv.com
神韻明春光臨香港作歷史性演出
http://www.eglobalcommunity.com/zh/view/4597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