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第四次江陳會 12月中下旬台中舉行


第四次江陳會到底什麼時候開?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14號表示,經過海基會和海協會協商,第四次江陳會將在12月中下旬於台中市舉行。至於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在第四次江陳會中將只做討論,不會簽署協議。

劉德勳表示,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和海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10月13日在杭州進行程序性協商,針對第四次江陳會的時間和地點有了初步的共識。

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目前兩邊共同的意見是在12月的中下旬在台中市舉行。昨天也針對第四次江陳會早先已經說明4項議題的部份,雙方同意儘快透過海基會跟海協會這樣子的聯繫跟安排,讓這個議題相關的主管機關的相關人員,能夠在10月的中旬開始展開議題業務上的溝通。」

劉德勳說,兩會在恢復制度性協商時就有共識,希望例次會議的地點有所不同,這次由於八八水災的關係,所以南部縣市不納入協商地點的考量。

各界關注的ECFA會不會納入第四次江陳會的正式協商議題,劉德勳表示,只會討論不會納入正式協商議題,更不會簽署協議。

而對於兩岸簽署ECFA可能引發的衝擊,劉德勳強調,經濟部已經宣示不會因為簽ECFA而引進大陸勞工,也不會擴大開放大陸農產品及其他工業產品。至於傳統產業面臨的衝擊,經濟部會和各個產業及工會溝通,希望擬訂配套措施,將影響層面降到最低。

新唐人記者 阜東 唐梅 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http://tuidang.epochtimes.com/
【中國禁聞】中共統治60年 中國民主人權現況惡
http://www.eglobalcommunity.com/zh/view/462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