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助維權遭壓迫 律師憂永遠無法執業


廣東維權律師劉士輝近日透露,廣州司法局在9月25號的聽證會後,宣佈對他處以「停業六個月」的處罰,劉士輝表示,這是當局對良心律師的打壓,他在會上就直言:「專制制度垮臺之日,就是他律師執業資格重新回到手裡之時」。

劉士輝是維權人士郭飛雄的辯護律師,由於在網路實名舉報,梅州監獄酷刑虐待郭飛雄及打死法輪功學員,因而受到政府報復,他認為,披露這個真相讓當局覺得很難堪,因此藉口處罰他停業六個月,實質上打算讓他永遠無法執業。

劉士輝:「沒有這六個月的停止執業處罰也不能做(律師),都是一樣的,就是說這個對於六個月的處罰,純粹就是一個擺設而已。」

劉士輝表示,當局的2次公開聽證都是走過場,他認為司法局根本不會讓他勝訴,因為處罰唯一的目的,就是打壓迫害良心律師;他還透露,維權律師唐荊陵,正因為當局的打壓,至今無法執業。

劉士輝:「唐律師走到哪裡,他們(當局)就破壞到哪裡,司法局還是給你破壞啦,給他事務所老闆施壓,他就給雇他的律師來施壓,你要想續做律師的話呢,那你就不要僱請唐荊陵律師,他求職到那裡也破壞到哪裡,所以現在長期也是無業。」

在9月25號的聽證會上,劉士輝進行申辯時當庭說出:「專制制度垮臺之日,就是律師執業資格重新回到我的手裡之時」,他感覺當時會場內充滿著一種無聲的激盪和震撼!

新唐人記者 白梅 寧修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http://DivineShows.com/
6千萬人退出中共組織 退黨成趨勢
http://www.eglobalcommunity.com/zh/view/4304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