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港人北京入境遭拒 擬聯手爭回家權


「天安門母親運動」的成員劉家儀,日前在前往北京旅遊時,遭當局拒絕入境和沒收證件。她準備聯同其他被拒絕入境的港人,共同爭取回家的權利。

香港「天安門母親運動」成員劉家儀,於本週一在北京機場過關時遭到邊防公安攔阻及扣留7小時,並被沒收回鄉證,最後遣返回港。回港次日她立刻召開記者會以及向外公佈事件,她向本台表示,中共此舉是明顯侵犯人權。

香港「天安門母親運動」成員 劉家儀:「中國這塊土地不是中國共產黨私有的,我回家回到自己國家,這塊土地是我們的,是屬於人民的。我覺得這是公然剝奪人權,公然對自己的人民不尊重。」

她相信當局的打壓和她參與天安門母親運動有關,但她強調,這是一種對港人的白色恐怖。

香港「天安門母親運動」成員 劉家儀:「如果在香港講了一些或者做了一些中央政府不喜歡的事情,你就去打壓這些香港人,我覺得每一個香港人都是被恐嚇的。」

較早前,今年5月劉家儀也曾被拒絕入境。她認為,事件顯示中國的人權狀況比奧運前更加倒退。她計劃聯合其他被拒絕入境的港人,共同爭取回家權利,據知目前已有40多名港人加入此列。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http://DivineShows.com/
禁不住的淚水 - 神韻的震撼
http://www.eglobalcommunity.com/zh/view/4227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