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桃園優質米競賽 提升台灣農產技術


桃園新屋舉辦的一場稻米品質競賽,會場中所有的美味佳餚,都是用當地的特色米製成,由農糧署特別籌劃的優質米競賽,讓全國的稻米業者有機會來互相切磋,藉此可以提升台灣的農產技術及經濟效益

評審細細的品嚐每一盤參賽的優質米,在桃園新屋的稻米品質競賽中,勝出的稻米,將可再繼續角逐全國十大經典好米,藉著優質米的競賽,讓農產業者的技術能得到提升。

新屋稻米業者蘇柏嘉:「我們積極的推動我們桃園在地的優質好米,自己本身也投入了務農這個工作,希望說在這次的稻米品質競賽中,能拿下打出我們新屋鄉的知名度。」

家政媽媽彭孟姬:「我們新屋的新鄉米真的好吃,不信的話,帶回去吃吃看一定讓你們讚不絕口。」

有這麼好吃嗎?家政媽媽們說的津津有味,來看看他們做的料理就知道,一盤一盤可口的佳餚,全都是新屋優質米做成的,加上他們的創意跟巧思,讓人看了不流口水都難。

家政班指導員羅寶釧:「這個展示把我們新鄉米推廣出去,然後結合我們各班各班的媽媽們,各種巧思各種創意。」

精緻農業的推展,現在不再是求量,而是從技術跟品質方面去提升。

農糧署北區分署糧食產業課陳俊宏:「政府希望能夠藉由這個比賽然後來提升我們農業的生產技術,讓大家也導正我們所謂的,從追求產量改為追求高品質。」

台灣農業技術,在世界其實是相當有名的,那除了我們自己能夠再精益求精以外,另外我們也希望說這個也達到一個傳承。

透過業者的良性競爭,高經濟農作物的發展,不僅厚植生產技術,也提升台灣農業在國際間的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廖淑美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http://www.dongtaiwang.com/
何俊仁指譚作人案中共再興文字獄
http://www.eglobalcommunity.com/zh/view/409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