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熱點互動】聚焦通鋼事件 誰是贏家?4/6


主持人:好,各位觀眾今天我們的話題是「通鋼事件誰是贏家」,那您如何看通鋼事件,您認為通鋼事件應該由誰來負責?這樣的私企來吞併國企是不是合法?您可以打我們的熱線號碼646-519-2879,您也可以通過Skype和我們聯繫,Skype地址是RDHD2008,那我們今天現場有兩位嘉賓,我給大家介紹一下,這位是新唐人特約評論員陳志飛博士,陳博士您好!

陳志飛:妳好!

主持人:另外一位是資深的時事評論家陳破空先生,陳先生您好!

陳破空:主持人妳好!

主持人:說是「嚴重的」。

陳志飛:對,是「嚴重的」。我覺得最讓人關注的就是對這個事件的處理方式,現在據傳當地的通江市公安局已經對此事件成立專案組,廣泛蒐集情報,希望打一場人民戰爭,他們讓他們的同事幕僚廣泛接觸原來的老同事老戰友,然後蒐集是誰揮動拳腳把陳國軍致死,這也是外界最關心的,就是中共對這個事件的處理方式。我的觀點看到的最新情況就是這麼幾點。

主持人:那我們看過去示威的群眾被打死,這個大家比較覺得不新鮮,但是這一次是新任的總經理被憤怒的這些工人圍毆致死,那您怎麼看他被打死這個情況?

陳破空:這是第一次這麼多年來愈演愈烈的群體性事件,實際上是抗議事件,中共官方把它換名為「群體事件」,是第一次有官方的人或者說官商勾結的人,被民眾打死,這是一個階段性的發展,一個火花般的發展。這一次陳國軍之死,陳國軍這個人就是想收購通化集團的所謂「建龍集團」派出的總經理,他現在是41歲,據說之前他們建龍集團在2005年去收購了所謂通化集團,通化集團有51年的歷史,是一個老的國營企業,大型的國營企業,效益一直是不錯的。

在官方宣佈所謂「企業改制」之後,就利用企業改制為口號,利用改革為名,進行官商勾結,洗劫國有資產。就拿了一個僅僅成立10年的民間所謂「民辦企業」,就是建龍集團去收購這個通鋼,收購這個事情剛才新聞已經播了。他2005年收購,後來收購之後就虧損,工人的效益下降,工人的收入越來越低,低到了甚至兩、三百塊錢一個月,那勞資糾紛已經積了很久了。

那麼到今年的3月份他們的虧損嚴重,第一階段就虧10億,所以建龍就退出去,宣佈股權分立,但他們剛一退出,最近這個經濟形勢又好轉,三個月又營利,轉虧為盈,他們又想回來,而且收購更大的股份。在這種情況下,通鋼的民眾就群情激憤,所以就包圍了他們所派出的官員。

那麼這些官員跟民眾就對話,其中主要人物就是這個陳國軍,而陳國軍最關鍵的是,據工人說他說了一句非常嚴重的話,他說要讓所有這些通鋼的老職工都滾蛋,要一刀切,要進行所謂的「改革」。這句話激怒了工人,因為工人不至於說因為去抗議或者示威就要打死人,那麼這句話的確激怒了這些老職工,而這些老職工在這裡奉獻了一輩子,他們家屬都在這裡,還有很多職工是當地的農民,就是把他們的土地圈了,他們已經無家可歸,只能寄希望於這個工廠,一聽說要失去飯碗,那事情非常嚴重,所以工人群情激憤。

那麼在這種情況下,陳國軍就被群毆致死,而且群毆多次,不管是政府(官員)來、武警來都拉不開群眾,最後當政府能找到陳國軍的屍體的時候,這個人已經死了,就在當晚7點鐘,所以這件事情就可以看出官民對立,官商對立,民怨像火山一樣的爆發到怎樣的程度。打死人這種暴力我們是反對的,是不主張的,但是這種暴力發生的背景卻是官方的那種看不見的暴力,就是剝奪民眾的一些生存的基本權利。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http://english.ntdtv.com
【中國禁聞】《破霧–走過7.20》
http://www.eglobalcommunity.com/zh/view/391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