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選拔世界台灣小姐 促進臺美文化交流


在美國舉辦的一系列台灣小姐選拔活動,將於今年八月結束。獲選的公主皇后們,將在接受相關培訓後,以親善大使的身份,積極參與美國社區活動及遊行。下面請看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自2000年起,每年暑假舉行的台灣小姐選拔已完成初選,並在八月二日下午,於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發表結果。台灣小姐基金會董事長 劉日興表示,世界台灣小姐不只著重外表,還必需有愛心與服務熱誠﹔台灣小姐選拔活動不只是爭取頭銜的競賽,更重要的是過程中自我的挑戰、學習與成長。

本屆入圍的小姐,包括來自台灣及美東的學生與執業的醫生,笑容可掬的佳麗們第一次著台灣原住民服裝亮相。世界台灣小姐按年齡分為三組比賽。

台灣小姐基金會董事長劉日興: 台灣小姐的歲數是十七歲到三十歲,台灣妙齡小姐是十三歲至十九歲,台灣小妙齡小姐為八歲至十四歲。

這些佳麗將接受包括台灣文化、舞蹈、美姿美儀、公開演講、餐桌禮儀等全套培訓。現任及前任台灣小姐們,也到場鼓勵並分享經驗。2006年世界台灣小姐吳孟蓁,是美姿美儀專家,對要給人留下好印象的觀眾,她提供這樣的建議: 一直保持微笑,如果有女兒的話,可以教他們身體站直,頭抬起來,這樣子可以讓你看起來比較有自信。

台灣小姐平均每個月參與二十多個美國當地社區活動及不同主題的遊行,來促進臺美文化交流。經過主辦單位的訓練及參與各地活動經驗的累積,即使是生性害羞的佳麗,也變得更有自信了。

2008年世界台灣小姐範含冰: 我最喜歡的事情,就是小朋友跑過來,以為我是公主,很高興的跟我打招呼,所以我讓人家高興,我自己也覺得很高興。

台灣小姐總決賽將於八月二十二日在洛杉磯僑務中心盛大舉行,想知道本次入圍名單或觀賞決賽的觀眾,可與台灣小姐基金會聯絡(www.MissTaiwan.org)。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http://cn.eglobalcommunity.com/
武術大師李有甫:道德是養生根本
http://www.eglobalcommunity.com/zh/view/3912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