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

抒困金餵肥貓?美財部調查華爾街


金融海嘯後,華爾街多家大型金融機構紛紛接受政府抒困資金以維持營運。但不少公司卻仍慷慨發給主管、員工高額薪資,引發各界爭議。美國白宮正積極調查華爾街薪資概況,希望能為納稅人把關。

如果華爾街高階經理人的薪資已經高得失控,那麼白宮寄望這個人能讓華爾街懸崖勒馬。

被美國總統歐巴馬稱為 「薪酬沙皇」 (pay Czar) 的財政部薪酬顧問費恩伯格(Kenneth Feinberg),目前正在積極瞭解美國華爾街是否濫用政府的抒困資金、發給高階經理人過多的薪資的情況。

經濟政策研究院(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院長勞倫斯‧米歇爾(Lawrence Mishel):
「現在的大環境狀況已經不是過去那樣,華爾街不能再讓整體經濟承受高風險,不能再隨便濫發高薪,那樣對公司的長期效益並沒有幫助。」

然而,儘管美國政府對華爾街投入超過3500億美元的抒困資金,但美國財政部對於華爾街主管薪資問題究竟能有幾分影響力,目前仍不得而知。

以美國花旗集團為例,一名頂尖的交易員今年依然可以在過去高薪契約的保護下,獲得將近一億美元的天價薪資。這也引發美國各界的批評與關注。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http://english.ntdtv.com
【中國禁聞】拆遷戶離奇死亡 江蘇政府樓成靈堂
http://www.eglobalcommunity.com/zh/view/399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