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臺北總統府前 河南老翁控大陸貪官


8月26日台灣中華民國總統府前有一位大陸河南拆遷戶拉起橫幅,希望台灣媒體和政府能協助發聲,幫他索回被大陸官員佔據的賠償金﹔目前老先生受到移民署安置,他的請願信也透過窗口轉交大陸官方, 這也成為第一起大陸拆遷戶來臺尋求聲援的例子。

張老先生是來自河南的拆遷戶,禮拜三中午在總統府前拉布條﹔滿滿的字跡,要台灣媒體、律師還有政府替他發聲,索回被當地政府侵佔的保證金﹔不過被記者發現後不久,老先生就以觀光脫團的名義被帶往移民署。

移民署專勤大隊機動隊隊長郭偉奇:「他在大陸講沒有人會理他,也不會被重視,這種方式這種手段來爭取,來控訴大陸賠償金的部分,我倒是第一次見到」

在控訴貪官的信中,張昆山說,六年來他在大陸省市、中央層層上訪,投訴無門﹔全家受暴力威脅,自己一度還被投入黑牢﹔這次來臺不為觀光,而是要人權。

移民署專勤大隊機動隊隊長郭偉奇:「我們也同意他說,我們一定會寄,我們一定會幫他把這封信寄到大陸那邊去」「(張)沒有其他的不法情形,我想我們會盡速執行遣送」

面臨可能被送回大陸,張昆山說,家鄉的律師都被要求不准接他的案子,他只希望把案件多曝光,並找台灣律師打官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臺北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http://www.DivineShows.tw/
神韻表現的中國傳統文化魅力無窮
http://www.eglobalcommunity.com/zh/view/4234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