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冀赤城當局縱容選礦廠強佔承包地


河北省赤城縣和炮梁鄉,縣、鄉兩級政府縱容選礦廠強佔農民所承包的上千畝林地,選礦廠排出的尾礦渣摧林毀地,嚴重影響噹地民眾的生活及安全。村民們近日起訴選礦廠卻被當地法院駁回。

非凡和英達兩礦業公司,2004年在赤城縣炮梁鄉建廠後,一直不斷擴張,據瞭解此案的律師介紹,兩個選礦廠是超時、超限佔用林地。

梁強律師:「他(礦業公司)的手續是08年赤城縣土地局批的,是臨時建設用地,只有一年期限僅五十畝,手續還是候補的。一個那麼大的尾礦庫,實際佔用的地上千畝。」

礦業公司僅有五十畝用地的許可,每日所排放的尾礦廢渣卻有4000噸,逐漸將村民承包地上的林地、果樹掩埋,面積達3000多畝,造成村民數百萬的損失。

村民說,他們因為維權,被礦場僱用黑社會人員打傷住院二十多人,當地政府不但沒為村民主持公道,反而為了防止村民上訪而監控村民。

村民竇先生:「現在政府支持他們,我們向鄉政府和縣政府反映,人家說你們如果以後再要告,我們就揍你們,不光是威脅,他們拿上那個大砍刀,隨便抓去以後,就打誰嘛。」

村民竇先生說,所承包的土地被佔後造成的損失,沒有獲得絲毫賠償,日前村民向赤城縣法院提出對選礦廠的控訴,法院在沒有通過庭審的情況下,直接駁回村民的提告,村民們認為裁決有違法規,目前繼續向張家口中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同時希望外界給予關注。

新唐人記者 寧修 特約記者林莉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http://tuidang.epochtimes.com/
神韻藝術團 亞特蘭大伯明罕8月21-22日演出
http://www.eglobalcommunity.com/zh/view/3952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