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湘检察院打死村官 逾千群众抗议




中国湖南省祁东县检察院,近日遭遇上千民众拉横幅、砸警车抗议,原因是祁东县新安村的老村官谭开海,被检察院的人带走几个小时后,家人就接获他死亡的消息,愤怒的村民连续两天前往检察院抗议,当局出动数百防暴警察镇压。

17号上午,上千新安村村民在祁东县检察院门外拉横幅抗议,白色的布条上写着"40年村书记冤死检察院"。

谭开海的家属:"40年的老党支部书记,结果死在党的手下,这不是一个事件了,他这个检察院现在就是说,这已经是第3个了。17号大约去了一两千人,结果就把那个检察院的车及他们的一些玻璃都砸碎了,那天记得出动了好几百个警察、防暴部队之类的。"

据家属介绍,祁东县检察院的人,15号傍晚将正在田里工作的谭开海带走,凌晨两点家属接获通知,称他急性病发作,送医不治。

谭开海的儿子:"期间当中,他那个检察院报了警,他报了警硬说我爸是跳楼的,警察他一看这不是跳楼的,他也不接警就回去了;他(检察院)的监控没给我们看,他的刑讯室的闭路也不给我们看。"

16号的上午,家属及村民数十人,前往检察院要求看望死者尸体,检察院大门深锁毫无回应,一直到傍晚群众陆续聚集了数百人,检察院迫于压力终于答应亲属的要求;家人到殡仪馆发现死者额头有明显伤痕,头顶肿胀,耳根瘀青,腿、背、臀都有伤痕,家人研判他是被打死的!官方目前对外宣称还在验尸,网路上的消息则大量遭删除和封锁;对于检察院传讯谭开海的原因网上出现许多传言,至于确切原因还不清楚。

新唐人记者詹雅蓉、李韵、特约记者唐明采访报导。


*(2011-9-18更新)超值影视音乐影片电子书,超过400部多媒体合辑高速下载(含教学):
http://www.megaupload.com/?d=SVQ6HZ99



其他推荐:
《神韵》2011世界巡演新亮点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您了解北京万人上访的真相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