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

河北沧州房主爬上屋顶对抗强拆




中国河北省沧州地区再现政府暴力强拆事件,官方出动数百人与屋主对峙,现场浓烟滚滚,屋主腾占一夫妻情绪激动爬上屋顶,誓与房子共存亡。

河北沧州黄骅市沈庄片区,居民腾占一在自家房子外墙写着:"家在人存,家破人亡",强烈表达守护家园的决心。

腾占一的邻居:"他们家的房子是自己私有的,有房产证,法院来过一次,前天(7日)晚上来过一次,然后他们(腾占一)可能已经表明了与房子共存亡的话,应该已经告诉他们(法院)了"

据了解,黄骅市法院在9月6号下达强拆令,限期房主1天内搬离,否则强制执行;邻居说,8号上午,当局出动数百人包括政府官员及警、消人员,挖掘机也在一旁待命,只见腾占一的房子一侧不断冒出浓浓白烟,夫妻俩则爬上屋顶与强拆人员对峙,后来近10名穿着蓝色制服的人员冲上屋顶,将屋主夫妻压制。

腾占一的邻居:"他们夫妻2人已经被刑拘,以妨碍公务罪被刑拘;面对非法的强拆我们现在什么也做不了,没有签字、没有补偿,根本都没有协商,(官方表明)我就这些东西,你接受就签字,不接受就给你强拆,一直都是这样"

记者周五打通黄骅市建设综合开发管理科电话,询问关于沈庄片区拆迁问题。

记者:"沈庄片区居民拆迁他那个房子,你们在某些方面跟那个居民没有达成协议吗?"

黄骅市城市建设综合开发管理科:"嗯!不太清楚"

记者:"在网上都看到你们(拆迁)了"

黄骅市城市建设综合开发管理科:"嗯!不太清楚"

而黄骅市政府秘书办公室人员,则一听到记者询问沈庄片区的拆迁消息,便马上挂断电话。

据网上消息,当地拆迁没有提供评估报告,没有国土部门批准档,存在严重违法问题。

新唐人记者张丽娜、叶家伶采访报导。


*超值影视音乐影片电子书,超过300部多媒体合辑高速下载(含教学):
http://www.megaupload.com/?d=S0RB3JI9


其他推荐:
《神韵》2011世界巡演新亮点
《九评共产党》全球多语种文本下载
留下辉煌 神韵挥别台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