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香港學生籲大學維權 拒警方侵犯




中共副總理李克強8月18日到訪香港大學期間,三名被警方圍困於後樓梯的大學生,星期五呼籲八大院校校長就事件發表聲明,捍衛大學自主和表達自由,不容警察在校園內進行政治執勤。

三名分別來自香港大學、理工大學和嶺南大學的學生在港大校園召開記者會,他們在公開信中要求八大院校校長就818事件發表聲明表達立場,包括不容許警察在校園內進行政治執勤,確保大學表達自由不受侵犯,捍衛大學自主不屈從權貴。

香港理工大學學生黃佳鑫:「因為他們當日其實全部都在陸佑堂�面參與這場活動,正是這件事的持份者之一,所以我們認為他們無論是站在大學校長的角色,或是當場參與者的角色,或是香港市民的一員都好,他們絕對對這立場聲明是責無旁貸的。」

遭警方施暴的港大學生李成康表示,正諮詢法律意見,其中一個方案是司法覆核警方的行動,但未打算投訴警方。

香港大學學生李成康:「即使是普通市民向警察投訴,近3年中有一千多個投訴,當中包括投訴警察打人或是投訴警察無理對待。其實這千多宗投訴沒有一個得到確實的回應,最後都是以一個無歧視作為了結,所以律師的意見認為即使我們向警察投訴,我們只不過是千多宗個案其中之一。」

另外,學聯計劃本月中發起學界遊行,以示對警方的不滿。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超值影視音樂影片電子書,超過300部多媒體合輯高速下載(含教學):
http://www.megaupload.com/?d=4XB9KR29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高智晟失蹤週年 歐議會關維權人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