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江西东乡县政府暴力强占农民土地




2011年8月31日上午,东乡县政府调动公安武警、消防、救护等数百人,对孝岗镇长林村周围实施戒严,强行征占长林村100多亩土地,强拆房屋,与护地村民发生冲突。据网络披露,村民有多人被打伤,数人被抓。

一个当地居民告诉新唐人记者,县政府为修火车站征用了长林村很多土地,但给与的补偿非常少,民众不服。31日,公安武警开着许多警车过来强行占地。

当地居民说:"来了很多公安,开了很多车子过来。政府(大概这个意思)就是强行的征地、圈地这个样子。现在中国受害人太多了,就是这么回事,我们平民百姓哪能搞定政府呢?很黑暗啊!"

本台记者打电话给长林村所属的孝岗镇镇长查询情况,但是这位镇长自称"不了解情况"。

孝岗镇镇长说:"征地的时候我不在,我不清楚。"

记者又致电向东乡县国土资源局的曹先生查询。曹先生是当年在与村民的合同书上签字人之一。曹表示,向长林村征地5、6年前就开始了,但是去年底才将这块土地上市。他只管土地交易,对征地情况和村民的要求都不了解。

曹先生说:"我交易中心是在出让土地啊,那么征地这些我也不管那个东西。"

据网上披露,东乡县政府征地时以极低的价格补偿村民。原先协议规定给每个村民返回30平方米预留地自用,但后来政府反悔,又要用极低的价格强行买回30平方米的预留地。政府这种出尔反尔行为令村民愤慨。

新唐人记者李娜、兰竹采访报导。



*超值影视音乐影片电子书,超过300部多媒体合辑高速下载(含教学):
http://www.megaupload.com/?d=4XB9KR29



其他推荐:
《神韵》2011世界巡演新亮点
中国大陆突破网络封锁专用软件:动态网 自由门 破网软件
《血腥的器官移植》作者大卫.麦塔斯:活摘器官情况更恶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