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沈松茂:大賽提高廚技 走向世界



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賽區初賽即將於7月24日至25日,於台灣高雄縣立體育場舉行。中國餐飲學會董事長沈松茂表示,大賽弘揚中國深厚的飲食文化及烹飪技藝,不但可以提高廚藝,還能走向世界。


在國際烹飪比賽獲獎無數的中國餐飲學會董事長沈松茂表示,烹飪是中國文化在國際上能頂天立足的一項傳統技藝。新唐人以弘揚中華及人類正統文化的理念舉辦九項大賽,令他深感認同。

中國餐飲學會董事長 沈松茂:
新唐人裡面他所給我們的,孕育了很多很多豐富的中國的歷史文化的背景。他藉著這九個不同的領域來開發,來讓中國的文化,當然包括飲食文化的這個整個特色,把它顯現出來。」

沈松茂認為,新唐人廚技大賽提出魯菜、淮揚菜、川菜、粵菜、東北菜五大菜系,對應中國的東西南北中部的地理位置,將中國飲食文化做了最好的融合。其中又以魯菜歷史最悠久,流傳最廣,成為中國飲食文化的代表。

中國餐飲學會董事長 沈松茂:「為了弘揚中國飲食文化以及技藝的傳承,我們要記得一個人,就是從魯菜的精髓裡面看孔府宴。」

沈松茂從1989年開始就致力於教育並提升廚師文化水平,他認為廚師首先要重德、尊師重道、符合仁、義、忠、信的精神,才能具備良好的廚技、烹調出美味可口的佳餚。

中國餐飲學會董事長 沈松茂:「廚師以及餐飲業的人必須要有廚德。所謂的廚德就是除了廚藝的精進以外,你要本身的涵養跟修養,你要有你的職業 道德。」

沈松茂指出,深厚的中國飲食文化本身就具備了「天人合一」的境界,就是將專業的理論基礎建構在實務技術的背景裡,達到食療、健康、養生、長壽的效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唐梅 台北採訪報導
[CT11]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神韻英國演出 各界名流藝術家祝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