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西螺老街紅檜木建築 暑假最夯景點



西螺大橋大有名氣,其實在紅色拱橋附近的西螺老街,十五年來在螺陽文教基金會的維護下,推動文化資產永續經營,老街越來越有看頭,逐漸成為暑假最夯的親子旅遊路線,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台灣的老街很多,各有特色,其中西螺延平老街有一戶:捷發乾記茶莊,建築物混搭和洋風格,顯得典雅又有味道。

遊客黃冬松:「這建築讓我覺得,古時候的人思想還是很進步的,蓋的房子就是比較高一點,比較通風,住的比較舒服。」

張億載從學校退休後,全心投入螺陽文教基金會,召募培訓導覽員,推廣西螺觀光旅遊事業。

螺陽文教董事長張億載:「扣 扣 扣 有人開門了,平常他們這個門都是關著,八十年前主人家就有防盜觀念。」

捷發乾記茶莊分為前、中、後棟。前棟是磚造木構建於1935年,主體造型精緻典雅,細部結構融入和洋風格,富含藝術氣息。

這棟房子坐落在西螺延平老街,屬巴洛克風格建築,每個角落都充滿了創意,還可以看到充滿巧思的收銀櫃、茶行門聯、還有環保天井,平日不開放的三樓,使用更多的巴洛克風格建築概念。

螺陽文教董事長張億載:「早期泡茶不可能燒瓦斯,燒木頭的,木頭霹霹剝剝,燃燒的聲音用松聲來形容。」

老房子非常通風舒適,讓遊客們完全忘記外面35度高溫,陶醉在西螺老街時光隧道中,想要趁暑假期間瞭解西螺建築瑰寶的民眾,不妨抽空探究捷發乾記茶莊背後的有趣故事喔。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台灣雲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好萊塢明星洛杉磯慕名看神韻
新州舞蹈家:神韻舞蹈演員無可超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