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張家港老人進京伸冤遭截訪後去世




江蘇張家港強拆受害者,83歲的老人張志明進京上訪被截,飽受勞纍與驚嚇,回到當地後又與鎮政府官員產生嚴重爭執,老人第二天就撒手人寰了。家人近日表示,上訪路實在無奈,但老百姓已無路可走了。

張志明的房子2003年遭地方當局強拆,家人為此多次到北京上訪,今年張志明就三度到北京維權伸冤,最近一次是7月5號,不過他在北京遭到截訪,遣送回當地還押到派出所關了一、兩個小時,回家沒幾天就過世了。他的兒子張雪平近日表示,老人可能是被氣死的。

張志明的兒子張雪平:「可能驚嚇害怕,我爸不服氣,9號,到鎮政府找說法,後來他們吵起來了,吵的很厲害,我爸可能氣不過吧,第二天就死了。」

據瞭解,張家港南豐鎮政府以街道改造強迫拆遷,過程相當野蠻,張雪平的家人七年來不斷上訪維權,他的妻子季金蘭去年10月和另外4名拆遷戶,穿狀衣到天安門打橫幅、撒傳單,結果季金蘭被判 2 年半,另一居民被判 3 年。 張雪平:「罪名是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罪,就是瞎按上去的,硬按上去的。」

張雪平說,這些年居民因抗議拆遷,已有4人遭判刑、40多人被拘留傳喚,他無奈的表示,到北京上訪其實並不起作用,但老百姓已無路可走了。

新唐人記者 陳潔 特約記者傅明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英國製片人讚神韻讓人大開眼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