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南京化工廠爆炸 死亡人數被瞞報




中國南京棲霞區邁皋橋原南京塑膠四廠發生可燃氣體管道洩漏爆炸事故,據大陸網上消息,已造成數百人受傷,上百人死亡,當地民眾透露,方圓百里的房子玻璃都被震破了,政府封鎖現場和消息,瞞報死亡人數。

據報導,發生爆炸的工廠內有金陵石化輸送丙烯的管道,管道在拆遷施工中破損,造成丙烯洩漏後爆炸,附近的建築物及公路上的汽車損毀嚴重。一位南京市民透露,死亡人數遠遠超過政府公佈的數字。

女士:「死亡好像不止吧,他們可能搞虛的,具體死亡多少,哪個願意曝光,現場封閉了,去不了,看不了。」

網上消息稱,事故已造成數百人受傷,上百人死亡。南京謝女士提到事故發生時,大家以為是地震,都往外面跑,方圓百里的房子都被震破玻璃了。

謝女士:「這邊有個銀行玻璃全震碎了,店面窗戶玻璃都震爛了,受傷的可能不止那幾個了,應該死了好多,嚇的人心惶惶的,交警就過來封鎖那個現場。」

一位民眾冒著生命危險突破警方的封鎖,拍到工廠燃燒的畫面,並將視頻上傳到網上。

民眾:「剛發生了爆炸,已經全部毀於一旦,不知道甚麼在洩漏,然後使它燃燒,我現在呼吸也有點問題。」

據瞭解,爆炸地點位於市區人口密集的地方,所以傷亡慘重,當地所有醫院急診室皆人滿為患,並傳出醫院血庫告急,呼籲民眾獻血。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神韻藝術轟動巴黎藝術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