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禁闻】《蟹农场》漫画恶搞方滨兴自毙




大陆网上最近广传一幅漫画,漫画中,中共"防火墙之父"方滨兴坐在马桶上,却发现厕所卫生纸滚轴盖上出现了"404 error"的字样。漫画引来不少网友的搞笑回应。《蟹农场》这个漫画网站因此吸引众多网友们的关注。

这幅漫画下面的说明文字写着"方校长遇到了神秘的404问题......",方校长是指北京邮电大学校长方滨兴。而"404 error",意指网民想登上的网站已经被中共的防火墙封锁。作者还在漫画上风趣的写上"请抄送方滨兴"。

漫画引来不少网友的注意。有网友开玩笑说:"如果方校长在厕所遇上404问题,用手机发微博求救,之后会发生什么事?答案就是:这个厕所在20分钟内会被严密封锁。"

湖北武汉《中国》杂志社记者刘逸明认为,目前中国是一党独裁统治,方滨兴理所当然是中共重用的红人。

刘逸明:"方滨兴是很多人都很痛恨的所谓的网路方面的专家,现在很多人不能够自由的登陆海外网站,所以就会经常拿他来作为话题戏弄、恶搞。 等到以后中国走向自由民主的那一天,当历史来记载方滨兴这个人的时候,他肯定是以历史罪人的形象出现的。"

此外,有大陆网友表示,现在大陆的网络还欠缺一个稳定、开放的交流平台,要发泄心中的意见和不满,唯一的途径就只能依靠"翻墙"。

大陆网友:"'翻墙',但是这段时间在防火墙升级的情况下,我们在"翻墙"方面都遇到了很大的困难。但是很多我们所说的"翻友"都会坚持不懈的、不断的努力,去反馈一些技术上面的问题,而且对这个"翻墙",没有退却热情的感觉。"

讽刺方滨兴的漫画,是著名的《蟹农场》漫画网的作者"疯蟹"所画。据"疯蟹"介绍,《蟹农场》是一个政治讽刺漫画系列,主要是记录一个所谓"伟大光荣正确"的"河蟹"时代。漫画中的农场由唯一的"派对"党执政,演员们天天在农场里上演着荒诞血腥的黑色悲喜剧。

刘逸明:"我觉得这个漫画很明显是在控诉中共,实际在揭露中国社会的黑暗。为什么只能用漫画来表达这种情感?是因为中国社会没有新闻自由、没有言论自由,如果说在一个自由民主的社会,我想就没有必要这样。"

有网友看完《蟹农场》的漫画后说:"好沉重!好荒诞!" 但更多的是赞赏漫画的精彩。有网友感叹"漫画的荒诞精彩恰恰来源于现实的黑暗。"

大陆网友:"中共不断的腐败加剧。表面上做一套,背地里做一套,所以说已经失去了民心。"

而《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转载《蟹农场》漫画的香港《阳光时务》电子杂志,出版两期后遭到中共封杀。目前,杂志只能透过软体向苹果及Android运作平板电脑用户提供内容。

刘逸明:"我看了一下《阳光时务》,上面的文章写得很好,都是在揭露社会的阴暗面,都是在批评执政当局。所以这个就是封杀它的根本原因。中国这个社会就是,歌功颂德的刊物、媒体,可以大行其道,但是你要针砭时弊,你的下场就是被封杀。"

《蟹农场》最新的一幅漫画是在北京天安门的城楼中央,酷似毛泽东的人头像,被戴上了一副防毒面具,上面写着"要坚决防止精神污染"。而上一幅画面则是在已死去的利比亚独裁统治者卡扎菲的人头像上,打了一个交叉,漫画说明是"Who is the next!",就是"谁是下一个!"
新唐人记者易如、王子琦、柏妮采访报导



*(更新)超值影视音乐影片软件电子书,超过500部多媒体合辑高速下载(含教学):
http://www.megaupload.com/?d=7TKRBD4N



其他推荐:
神韵晚会《SHEN YUN》All New 2012 Program With Live Orchestra
退出共产党(首页) QUIT CCP
第四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实况录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