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評論:以巴戰俘交換中體現的博愛




以釋放1027名巴勒斯坦囚犯,換回被巴勒斯坦哈馬斯激進組織囚禁了五年的士兵沙利特,本週二抵達埃及。評論員藍述表示,這一一比一千的歷史性囚犯交換計劃體現了西方文化的人道與博愛。

「有的人可能會問這樣的交換劃不划得來,實際上他不能以數字的多少去看問題,因為他這裡體現的是讓人類得以延續的、高於現實的一種博愛精神,而博愛的基礎是人道。」

藍述進而引用1998年好萊塢大片《搶救雷恩大兵》的電影故事來說明西方文化中的這種仁愛精神。「大兵雷恩兄弟四人死了三個,為了找到最後一個,派了一大堆人去找最後存活的這一個,結果派去的這些人都死了,雷恩作為戰爭的倖存者活了下來。」

沙利特在被關押期間,說他從來都沒有放棄希望,他在接受埃及電視訪問時表示,
『我希望這個(囚犯交換)協議能促進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雙邊合作關係。』

「從他個人的講話、心願和以色列作為一個國家的行為是一致的。對於交戰的兩方來說,最高的人道就是和平、最大的仁愛也是和平。而且這經過以色列最高法院判決,所以說他是用一個法律的形勢來維護西方文化中最高的精神,博愛的精神,這也是值得我們注意的。」

藍述認為這種博愛、為他的精神距離今天並不遙遠。「你就比如說計劃生育,為了某個政策、理想、主義,而置基本人道精神不顧、置幾千年的這種思想、最高的人道、博愛於不顧,這都是我們應該去思考的」

藍述說:很多人把宗教之間的戰爭說成是不信神所致,其實宗教之間的戰爭反映的是人類的不完美,這不代表宗教信仰的神的不完美。

「人永遠有善惡兩面具存、人性就是善惡兩面具存的,所以他做的事情是人的錯不是神的錯,這是完完全全不同的事情」。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


*(更新)超值影視音樂影片軟件電子書,超過500部多媒體合輯高速下載(含教學):
http://www.megaupload.com/?d=7TKRBD4N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SHEN YUN》All New 2012 Program With Live Orchestra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東方神韻】「真善忍」國際美展 (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