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中国民间免费午餐基金 造福上万学童




中国红十字会因郭美美炫富事件出现信任危机,民间捐款大幅缩减,然而4月初成立的 "免费午餐基金"执行5个多月以来,民间捐款踊跃 ,为1万多名孩子提供免费午餐。该基金志愿者指出,公开透明,接受社会媒体的监督,是项目成功的关键,并希望进而能影响政府关注并解决偏远地区学童的午餐问题。

中国很多偏远贫困地区的学童,中午在学校吃不上饭,因而营养不良,身体发育迟缓。由五百多名记者和中国数十家媒体联合中国社福会发起的"免费午餐基金",倡议每天捐赠3元为贫困学童提供免费午餐。对于提前达成首年募款一千万元的目标,该基金志愿者刘研表示,项目公开透明和成员的公信力功不可没。

刘研:"我们这个项目九成以上都是社会深度调查的记者发起,所有的捐款主要是社会的一些爱心人士和企业,我们不走政府,拨款直接到学校。我们公开透明去做,做到了所有的捐款、所有的支出,第一时间原始票据和数据在网上公布。我们凭着良心去做,一切交给大家监督。"

对于"免费午餐基金"做出的具体行动,包括深入荒凉山区实际考查等,刘研希望能影响政府。

刘研:"我们实地去考察,像四川、云南、贵州、湖南,主要还是集中在偏西、偏南边都是山区偏远地方。它会带动整个地区的人,包括最后会影响到当地的政府去关注这个事情,找出政府的力量还没做到的,找出一个好的方法去给他们。"

4月初成立的"免费午餐基金"执行5个多月以来,已成功募集善款1690多万元 ,为77所学校的1万多名孩子提供了免费午餐。

新唐人记者熊斌特约记者杨正采访报导


*(2011-9-28更新)超值影视音乐影片软件电子书,超过400部多媒体合辑高速下载(含教学):
http://www.megaupload.com/?d=FC1E8J53



其他推荐:
《神韵》2011世界巡演新亮点
看动态网:晓天下事
世界级演奏家:神韵传递永恒信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