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动车追撞调查九月公布 家属称太久




中共国务院星期四在温州召开"7.23"甬温线重大铁路交通事故调查会议,会上首次承认该事件存在人为因素,并表示,事故调查结果将在9月中旬公布。有家属认为这个时间拖得太久了,容易被淡化。

28号在温州召开的"7.23"甬温线动车追撞事故调查组会议,事故调查组组长、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表示,调查结果争取在9月中旬公布。一位罹难者家属周五告诉记者,铁道部至今不曾派人上门慰问家属,对于调查结果的公布时间,她认为太久了。

罹难者家属:"暂时都还没有什么结果,具体的我们都还没有,现在还没有跟他们交谈的"

记者:"对于9月中公布结果,你们满意吗?"

罹难者家属:"那我们都说时间过得太久,9月不到的时候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美国歌伦比亚大学李天笑博士也表示,调查结果越慢公布,事件越容易受到淡化。

歌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 李天笑:"那么时间一长以后呢,这个时候老百姓基本上关心这个事态、焦点呢,注意力会被他引开或者逐渐淡化,那么这样的话可能就把这个事件按照他自己(官方)希望的方向进行扭曲,然后进行淡化"

腾讯微博前方报导员山姆哥,近日上传了一段乘客王海茹的采访视频,据她披露,D3115的司机接到调度令,让他原地待命。

乘客王海茹:"他(D3115列车司机)说不是我的责任,我说能过去的。他说,我说能过去,他们必须让我停,就这样说的。"

网民"凤凰袁凌"引述知情者称,上海铁路局调度室让前车低速行驶,准备让后车超车,由于前车没有驶入备用轨道,以致酿成追尾事件。显示事件在很大程度上是人为因素造成。

新唐人记者梁欣、方源采访报导。


*大陆网友请用电驴下载爱博电视(或检档查找最新版本)(请注意ed2k连结勿断行):
ed2k://|file|TV.zip|3069722|FF594A0AAD5BD34B100A8989FB4D638F|h=5PP57INHLLJN44VDPRCRCH23FC3CUX4L|/


其他推荐:
《神韵》2011世界巡演新亮点
《九评共产党》全球多语种文本下载
资深新闻人黄天才:神韵演出非常精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