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禁闻】新疆枪战 评论指中共挑动民族仇恨




南疆和田地区,维吾尔族民众和当地警察18号发生激烈冲突,双方爆发枪战,网传廿多人死亡。这是继2009年乌鲁木齐 7.5事件后,新疆又一次重大死伤冲突事件。学者认为,新疆地区因为民族仇恨的广泛延伸,新疆目前正处于"巴勒斯坦化"的过程。

新疆和田市因为发生警民冲突事件而全市戒严,中共当局声称宗教极端分子袭击派出所,而大规模搜捕参与的维族人。不过流亡海外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的人士指称,警方向和平请愿的示威者开枪,才引发双方冲突。

迪里夏提(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中国的武装人员开枪直接打死20名维吾尔人,伤12人,重伤3人,其中受伤的有4名妇女和包括一名11岁的儿童。到昨天夜里为止,已经有70人被逮捕,而且这种镇压和封锁正在进行。"

对于这次冲突原因,迪里夏提表示,18号早晨超过一百名维人上街示威,抗议他们的宗教遭到管制、土地被非法征收,同时要求当局公布○九年新疆乌鲁木齐"七?五"骚乱后失踪亲友的下落,因此导致当局开枪镇压。

迪里夏提认为,和平抗议遭到中共武装暴力镇压后,演变成为冲突事件,当局要对冲突负责。同时他提醒北京,不放弃暴力镇压手段,只能使局势恶化。

迪里夏提"政府利用的暴力镇压手段,直接导致的冲突,政府应该承担直接的责任,而不应该把镇压后的冲突,强加给受害者所谓的"恐怖"或者"暴徒"。另一方面,北京应该吸取教训,如果系统性的镇压政策继续进行,那么震荡会进一步扩大,而局势会进一步恶化。"

迪里夏提证实中共往和田地区增派了武装人员,进出和田地区的人员都会受到严密检查和盘查,而且所有维吾尔人的论坛都被强行关闭,严防信息外泄。

不过,即使这样,他表示,局势有扩大的趋势。他说,在和田市出现了大量要求释放被扣押人员的传单,而且还蔓延到了和田市以外地区。

而迪里夏提认为,维族和汉民族之间的冲突,都是北京当局有计划、有目地的策略,以回避转移当局本身的问题。

迪里夏提"北京当局将政治归属问题,想尽一切手段和利用各种方式,将其演变成维吾尔和汉民族之间的冲突,以此来推卸本身的问题。这种手段也一直利用着,而且也并没有停止过。"

迪里夏提希望,同样是人权和多方面受害者的汉民族,应该了解维吾尔人,才能避免被中共当局把维吾尔人丑化和篡改后利用。

迪里夏提:"我们再次呼吁中国的民众,能了解吾尔人的历史,了解维吾尔人的文化,了解维吾尔人的民俗和信仰,真正能了解维吾尔人的未来政治归属的追求。"

不过,中国独立作家、民族问题专家王力雄,曾经在他的著作《我的西域,你的东土》写道:巴勒斯坦的暴动场面总能看到孩子的身影。他将这种民族主义的充分动员,和民族仇恨的广泛延伸,称为"巴勒斯坦化"。 他说新疆正处于"巴勒斯坦化"的过程。

新唐人记者周玉林、宋风、王明宇采访报导 。


*大陆网友请用电驴下载爱博电视(或检档查找最新版本):
ed2k://|file|TV.zip|3069722|FF594A0AAD5BD34B100A8989FB4D638F|h=5PP57INHLLJN44VDPRCRCH23FC3CUX4L|/


其他推荐:
《神韵》2011世界巡演新亮点
《九评共产党》全球多语种文本下载
密州最高艺术奖获得者赞赏神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