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第三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10月開賽




由本臺主辦的第三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北美賽區初賽、複賽和決賽將於10月8日到9日在紐約曼哈頓城市大學巴魯克學院(Baruch College)體育中心舉行,亞太區的初賽將於8月初在台灣臺北市舉行。大賽組委會近日公佈比賽細則,期待世界各地的傳統武術家們前來共襄盛舉,以武會友,向世人展現中華傳統武術的精髓, 復興傳統武文化。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項目經理岳峰:「中華武術可以說是中華傳統文化、神傳文化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大賽的目的也是弘揚傳統的神傳文化,我們希望能夠讓世界上的人都來瞭解,甚麼是真正的中華武術,同時也讓武術家有這樣一個平臺,能夠展示他們的技藝,展示他們的武德,讓他們久遠年代傳下來的技法和心法,能有未來的傳人。」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的項目經理岳峰還介紹,傳統武術在現代社會中流傳,面臨著後繼無人的困境,而大賽為新老武術家們提供了難得交流平臺。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項目經理岳峰:「武術作為一個文化來說,面臨一個危機,因為現代的社會是不利於傳統武術的習練和承傳的,所以我們希望這些老武術家,或是正統的武術家,能夠把他們的真東西拿出來,這樣能讓人瞭解真正的武術是甚麼,有那些真正求道,求真正武術的年輕人,他們能有機會接觸到這樣的習練方法,這樣的心法,通過這樣的交流,能夠使我們中華傳統文化這樣一個重要組成部分,能夠香煙不斷,能夠繼續承傳下去。」

岳峰還介紹大賽設有五個比賽項目,與往年不同的是,選手在初賽中可以選兩個參賽項目。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項目經理岳峰:「分成拳術和器械兩大類,拳術和器械裡面都分成男女兩個組,南方拳不分男女單設一組,今年初賽,選手可以多參加一項,去年是每人只准報一個項目。」

他還表示大賽獎品豐厚,為正統武術的承傳奉獻一份心意。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項目經理岳峰:「這次武術大賽的獎品是非常豐厚的,五個組的冠軍是五千美元的獎金,外加一把亞洲鑄劍大師鑄造的名劍。亞軍是三千美元的獎金,和一把習練用的名刀,季軍是一千美金。對於傳統武術家來說,這是新唐人一個心意,希望傳統武術能夠真正的發揚光大。」

大賽北美賽區報名截止日期是9月30日,詳情可查詢大賽網站。

competition.ntdtv.com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大陸網友請用電驢下載愛博電視(或檢檔查找最新版本)(請注意ed2k連結勿斷行):
ed2k://|file|TV.zip|3069722|FF594A0AAD5BD34B100A8989FB4D638F|h=5PP57INHLLJN44VDPRCRCH23FC3CUX4L|/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資深新聞人黃天才:神韻演出非常精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