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中國愛滋病人權工作者萬延海被威脅


知名的中國愛滋病人權工作者萬延海在世界愛滋病日前夕遭到當地警察威脅,他呼籲當局接納愛滋病患者的訴求,保障愛滋病患者基本權利。

北京愛知行研究所所長萬延海表示,政府應該接受愛滋病患者的訴求,而不是一味的打壓。

萬延海:「這些人主要是過去輸血得病的人,所以他們到中央政府來求助,政府動用警察把他們抓了,現在傳染的情況還是非常嚴重,但政府的統計數字好像還沒有增加,昨天(25號)幫助他們發佈的消息警察就開始找我麻煩。」

近四十名來自河南的愛滋病患者25號集體到北京的衛生部請願,長期關注愛滋病患者的妙覺慈智法師表示,腐敗的政權使這些患者上訪無門。

妙覺: 「老百姓都這麼慘了,還把他們抓起來囚禁,衛生系統跟政府狼狽為姦,愛滋病人臨死的時候皮包骨頭,腰包也給他們掏盡了,如果愛滋病在這塊作不好的話,就是一種亡國的徵兆啊。」

來自湖北的劉先生表示湖北也是愛滋病的重災區,政府部門逃脫不了責任。

劉先生:「他們都集體賣血嘛,感染的不光是輸血啊,政府或醫院啊,還有衛生管理部門啊,這肯定要付相應的責任的。」

據報導,河南省政府在九十年代鼓勵賣血,許多非法抽血站成立,導致愛滋病蔓延。萬延海從1994年起推展「愛知行動」組織並設立網站,多次被當局打壓迫害。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http://www.ShenYunPerformingArts.org/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http://english.ntdtv.com
【中國禁聞】審訊江澤民 西班牙法庭歷史性裁決
http://www.eglobalcommunity.com/zh/view/5093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