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熱點互動直播】中國法制問題為何提到美國會?3/6


主持人:他們在聽證會中也提到了中國政府對地下教會的迫害,對不對?

傑森:對,不但談到了,而且篇幅很大。當然,如果我們今天只談中國的司法現狀這樣的聽證會,目前在中國確確實實對於宗教信仰的迫害,包括地下教會,包括法輪功學員,都是非常非常殘酷的,這是無庸置疑的。

但是中國的司法問題,其實遠遠不僅僅這樣,而且中國的司法問題的實質也不在這裡。比方說,中國司法體系是棵腐爛的大樹的話,在這腐爛的大樹下,宗教信仰被迫害只是個腐敗的枝,其他像失地農民,環境被汙染沒有辦法解決的人,下崗工人沒有去處,包括有些貪官在被雙規的時候也被酷刑折磨,甚至包括最近重慶打黑的系統裡,完全違背法律的紅色恐怖,方方面面都是整棵腐敗的中國司法大樹下方方面面的不同樹枝。

主持人:但是在這次聽證會裡,如果我們從宗教迫害的角度出發的話,雖然它涵蓋面不是很廣,但從這裡就可以一窺中國司法制度腐敗的情況。橫河先生,您在現場,是不是可以提一下這些律師所舉的一些實際例子,比如對家庭教會的,對法輪功的,他們在國會上舉出了哪些實際的情況?

橫河:代金波是一個法律工作者,他舉了一個山西的教案,有三百多名警察衝到正在進行宗教活動的當地家庭教會。

主持人:是臨汾的一個教案?

橫河:對,然後就把所有的人都抓起來,把那個地方摧毀了。這個案子他比較關注,就把這個案子提出來。在這個案子發生以後,他認為西方國家對這個案子的關注非常不夠,又認為這是一個比較大的教案,所以他重點講了這個教案。

江天勇講了二十幾個法輪功的案子,包括遼寧省的案子,其中他講的一個案子是,法輪功學員在出庭的時候,渾身被打的傷痕,每個人都能看見。這一部分就是司法體系裡的酷刑,而且它並不隱瞞這個酷刑,它不去隱瞞、不去掩蓋它。

主持人:中共當局或者司法行政當局不隱瞞這個事實?

橫河:它不會在報紙上登,但是在公開出庭時它讓大家看到他這麼多的傷,它毫不掩飾,因為它不願讓開庭給延遲,所以它已經不掩飾了。其中又談到唐山的孫峰利案,孫鋒利被抓以後關了很長的時間,5個多月,這叫超期羈押,就是過了時間了,這是違法的部分。但他沒舉具體案子,只具體講了不讓律師見當事人(他是孫峰利的律師),而且沒有任何理由,他們舉出的理由是「上邊不讓」,那上邊是誰?因為中國有法律的,所以律師在跟他爭論時說:「你按哪一條、哪一條法律?」「我們不講法律的,上邊不讓就是不讓」。

這就是法輪功學員目前在中國大陸的處境,如果他們要通過司法途徑來維護他們的權利的話,他們所遇到的問題就是,有一個在法律體系之外的東西,這個東西顯然是凌駕於法律體系之上,它可以任意否定任何一條法律條文,只要用「上邊」這話就可以概括了。

他還舉了好幾個他所代理的法輪功學員的案子,當然他也舉了幾個其他的案子,包括後來在問答時,史密斯議員問他關於計劃生育的問題,他也談到了當時他和陳光誠一起在山東,他們的客戶怎樣在計劃生育當中被迫害。這些案子對於很多中國人來說可能聽得很習慣了,但是即使是非常關注中國人權的國會議員,這樣直接聽到當事律師所陳述的情況,我想還不是很多的。所以聽證的主席沃爾夫當時就說了:「怎麼會有這樣的事情?雖然已經聽過這麼多次了,我還是不敢相信,一個文明的人怎麼會做出這樣的事情來!」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http://www.ShenYunPerformingArts.org/
VIDEO PEDIA(A lot of videos...)
http://videopedia.us/
誰是CHT?新唐人亞太籲全民找真相
http://www.eglobalcommunity.com/zh/view/4839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