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恬靜抒情 黃湘詅的水墨世界


國畫大師黃君璧女兒黃湘詅的水墨畫展27號開展。自幼承襲國畫大師父親的薰陶,耳濡目染多年,黃湘詅的彩筆潑墨世界透露出的是恬靜抒情,有別於其父的磅礡氣勢,展現的是刻畫精細的聲色動靜。

黃湘詅的山水畫恬靜抒情,吸取了西洋畫的光色技巧,增強了國畫的時代感,她善於通過對比、渲染和節奏的變化表現自然界的聲色動靜。

水墨畫家 黃湘詅:「我覺得一個女孩子她所畫的畫一定是很甜的很柔的很舒服的很美的完全跟我父親的那種大氣磅礡跟那種山水渾厚一直在拉開倒影的感覺畫出來那水的點呀有一點西畫的感覺這是我自己畫的一個突破方向。」

走入黃湘詅彩筆潑墨世界,其作品的選題、構圖的處理到表現手法都是展現新意境,畫出自己所喜愛的景與物,令觀者產生「人如其畫」的會心一笑。

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教授江明賢:「黃老師最大的特色是雲跟水這方面他幾乎是傳承下來了湘詅她的畫給人感覺很秀雅就好像看到她的人一樣。」

開幕典禮上黃湘詅身穿的這身時尚禮服是取材於她畫作的靈感,用古典沉靜的水墨畫展現新的時尚感,也是黃湘詅畫中景致畫外展的新創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李華 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http://www.ShenYunPerformingArts.org/
禁不住的淚水 - 神韻的震撼
http://www.eglobalcommunity.com/zh/view/42275/
【中國禁聞】網民:奧巴馬在中共的舞臺上表演
http://www.eglobalcommunity.com/zh/view/5048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