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延伸創意 桃園縣舉辦獨立視野影展


除了好萊塢商業片之外,其實電影界還有許多繽紛多元的獨立製片,桃園縣文化基金會及桃園縣政府文化局共同主辦的【獨立視野影展】將於11月13日起,連續兩個週末,在中壢藝術館演講廳,播映13部來自全球各國獨立製作的電影。

獨立製片因為不受主流電影公司資助的限制,往往更能呈現多元豐富的文化特質,觀眾可體驗到不同的觀賞趣味及感動,並藉以瞭解好萊塢影業體系之外的獨立電影,所呈現的視野、思維及影像風格。

文化局局長 陳學聖:「桃園過去在紀錄片上面已經有非常好的一個傳統,但是我們希望自己能夠用我們的攝影機能夠自己來說故事,這需要有一個獨立的視野,而且還需要有一個宏大的國際觀,我覺得這次能夠請到李崗來開拓我們的視野,這一連串的影展跟以後的座談,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希望桃園縣民有空一定要來,而且它會讓你的人生有很大的改變。」

導演 李崗:「我覺得獨立最重要是獨立思考的能力,其實發展國片他也不應該是國片對抗好萊塢的這樣的一個想法,應該是吸收世界各國各種不同的文化,跟優秀的文化,吃進養分進去然後把那個髒東西都排泄出來,這才是一個追求的目標,那大陸他現在也發展成一個新的威權,他所有的院線都還是在,就是就像當年的中影這樣在管制台灣,這種威權都是不好的,人民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

這次影展,將邀請資深電影人及相關專家,主持映後座談會,帶領觀眾從鏡頭前、後不同的角度來認識作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管錦盛 玳雁 台灣桃園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http://www.ShenYunPerformingArts.org/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http://english.ntdtv.com
香港金融專家質疑中共偽造GDP數據
http://www.eglobalcommunity.com/zh/view/4819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