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熱點】舞蹈大賽 中國舞引領未來1/2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6a6op

主持人:各位好,歡迎收看《熱點互動》。《新唐人電視台》去年舉辦首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和「華人聲樂大賽」之後,今年一口氣推出了九個系列大賽。

第二屆「中國舞舞蹈大賽」亞太區的初賽,將於7月12日、13日在台灣舉行。我們今天很高興邀請到本屆「中國舞舞蹈大賽」的評委,也是旅美的中國舞舞蹈家李維娜女士來到我們的節目,給我們介紹這次舞蹈大賽跟首屆有什麼不同,大賽在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把中國舞推向世界有什麼樣的意義?李維娜女士您好。

李維娜:您好。

主持人:非常高興您來到我們的節目。我們知道今年是舉辦第二屆「中國舞舞蹈大賽」,那麼有了去年首屆大賽的基礎,今年的中國舞舞蹈大賽跟去年在內容、形式上、評分的標準方面有些什麼調整和不同嗎?

李維娜:在技術、技巧方面和評分的評判上,基本上跟去年是一樣。在網站上對每一個動作,比方少年組、青年組,每一組和各個組項的動作都有很細緻的要求,網站上寫得非常清楚。

但是在節目方面,我們最近剛剛補充的一個通知。就是我們希望演員在選節目時,能夠選擇更加能表現中國傳統文化的這種節目。

主持人:特別是節目的內涵。

李維娜:對,特別是在內容上,我們就提出來不要表現那種低靈生物的節目內容。

主持人:什麼叫低靈生物?

李維娜:可以這麼講,比方說你表現的是狐黃白柳這種。因為人嘛!我們講中華文化是「神傳文化」。所以人的精神道德上的東西都是向善、向上的,表現人的層面的東西是我們應該盡量的去刻畫、去表現。

同時頌神,就是對佛的敬仰,更是文化傳統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如果我們不在這方面發展,而去表現這種很頹廢的或者是動物方面那種很……

主持人:很低下的一些。

李維娜:對。那實在是比較遠離了中國舞的要求。

主持人:講到大賽,一般來講這個大賽通常都是一種技術、實力的比媲和競賽,我們也設列了一等獎,美金1萬元的獎金,這樣子有很大的鼓勵。

但是我看到去年的青年組女子的冠軍任鳳舞,她就說,她說來參加這個大賽感覺好像並不是在比媲。好像更應該說是一種像古人說的「以舞會友」這樣一種形式。中國舞舞蹈大賽跟其它的這種比賽有些什麼不同?

李維娜:我想不管是從表現上來看,比賽肯定是大家都想來爭得冠軍,首先有這個想法。但是更重要的從廣泛來說,冠軍每一個組就一名,除了這個冠軍就沒有別的需求了嗎?

我想更多來參賽的選手和我們主辦這次大賽的目的,也是想通過大賽的形式給舞者提供一個交流的平台。同時通過大賽讓更多的人,特別是專業人士能夠認清我們認定的中國舞是什麼樣的一種形式。

所以這個是很好的交流平台,我想選手們既抱著來爭取第一名爭冠軍的這個願望,但即便拿不到這個冠軍也不會感到失望。

主持人:也不要對這個名次太看重。

李維娜:是,因為藝術是一種欣賞,所以名次和冠軍是次要的。更重要的是能有這麼一個機會交流一下。

主持人:但是我們知道,舞蹈實際上在當今世界的這種潮流中並不是一種最主流的藝術形式,特別像中國舞,好像在世界上儘管中國舞有五千年悠久的歷史和文化,但是在世界的範圍內,對中國舞的認識,就算是中國人,好像瞭解也非常有限。

那麼在這樣的一種大的環境局面下,《新唐人》舉辦中國舞舞蹈大賽,怎麼樣才能實現,把中國舞推向全世界,怎樣達到這樣一個宗旨呢?

李維娜:我想中國舞也是中國古典舞的簡稱。其實它完全有這個能力、有這個名牌打入世界一流,而且絕對會被全世界的觀眾,對藝術欣賞有欣賞力或是喜歡藝術的觀眾所接受。

主持人:您的意思是說到現在為止,中國舞實際上並沒有被世人所瞭解和接受。

李維娜:是的,是這樣子。特別是在中國大陸,中國舞真正的形成比較成體系的,教學也好,也是最近十幾、二十年來有這麼一批舞蹈家,他們有意去做這件事情。

但是還沒真正形成一個體系達到非常完善的同時,你也知道中共在破壞中華傳統文化上真是很有一套。因為中國舞剛剛被發掘出來的時候,以前人們的認識都覺得這好像是戲曲的、京劇的、武術的來源。

真正的中國舞形成自己的風格,讓人們認識它是只有很短、很短的時間,可是還沒有多少人認識的時候,就引進了像所謂的現代舞。事實上這對中國舞的衝擊非常非常大,像中國的藝術團體出國演出,它說我是中國傳統文化,它打著這個名義出來。那麼西方人都是抱著好奇想去欣賞。

主持人:覺得很神秘。

李維娜:很神秘,要去看這個演出,但是它一夾雜現代舞的東西進去以後,就完全衝擊掉了。人們根本看不到真正的中國舞是什麼?

而看到的覺得是像非像,西方人自己也懂點東西在裡頭,所以就覺得你這個根本什麼也不是。他就不承認你,那麼實際上中國舞還沒有弘傳出來,就已經被破壞掉了。

基於這種情況下,我想大賽就是在規定動作也好,特別在身韻,身體的表現力方面,強調中國舞的風格是什麼。這是歸正中國文化,讓中國文化從現在開始,真正讓全世界人開始認識它。

主持人:您講到的是歸正。那麼歸正就是說以前應該是有這樣子的東西,今天把它純淨化了,回到以前應該有的那種狀態上去。

李維娜:這麼說吧!一種文化的流傳,確實不是人所能想像得到的。因為中國文化真的是博大精深,我們講神傳文化。你看中文講武術的「武」跟舞蹈的「舞」,這兩個字,同音不同字,那麼舞蹈「武」用,也就是武術的「武」字,武用就變成武術了。武術的「武」文用,那就變成舞蹈的「舞」了。

過去來說,就是不管在宮廷裡也好,表演的時候都會有武將出來,使用槍、棍、劍來表現武士的精神。看起來像武術的套路,實際上它也是舞蹈的形式。那麼真正的這種中國古典舞的身韻,實際上在宮廷表演當中一直在流傳著。

主持人:就是從來沒有間斷過。

李維娜:對,從來沒有間斷過,就是通過文字也好、肢體語言也好,舞姿也好,一直在不斷的流傳,特別是民間的表演藝術當中。

但是現在的人們就是說,從京劇中看到舞蹈,從武術當中看到舞蹈,有對的地方,也有錯的地方。真正的舞蹈是講究挺拔、展開,人的姿勢非常的長,線條很優美、很柔和,中國人講「圓」。中國舞蹈當中特別強調這種「圓」,平圓、立圓、八字圓,身體很豐富的表現能力。

那麼武術是防身擊打,所以他很多時候就是比較縮、比較短,他蹲下去,他要有力量,他出拳也很快。爆發力完全不一樣。就是我們講的那個「放」不一樣,京劇也是同樣的道理,它很多東西直接從武術當中過去。

所以人們在這個觀點上,其實「武」、「舞」確是同源,但是今天怎麼把它重新還原本來的面目,這是我們要做的事情。

主持人:還有一點,我們在大賽的宗旨裡面就講到,通過舞蹈這種形式來弘傳中國文化。有些人可能不太理解,因為舞蹈就是一種動作,一種簡單的肢體語言,可能會比較豐富一點。但是用它來去表現中華文化的這種博大精深,怎麼才能做得到呢?

李維娜:當你真正去學習中國舞的時候,你才會發現,這可不是這麼簡單一件事情。舉個例子說,兩個人,一個西方人;一個中國人,從來都沒有學過舞蹈,同時學習中國舞。這個中國人學得一定比這個西方人學的有味,為什麼?

因為中國文化,幾千年的歷史,是生生世世與生帶來的,這種骨子裡的東西,也就是文化那種精髓吧!中國人一舉手、一投足,眼神往那裡看,跟西方人就是不一樣。裡頭包涵了很多民族和文化的內涵在裡頭。

像前面我提到的身韻當中的這種「圓」、這種「柔」、這種「韌」、這種「剛」的東西,這不是一天兩天就說我模仿外在的東西,它跟文化是有很深的內涵在裡頭。

所以在真正的純正的中國舞,當你表演在舞台上看的時候,觀眾很容易感受到這種文化的內涵在裡頭。那往深的講,當然就有很多的解釋了。但實際上,它不是像我們想的就是肢體的語言動一動就完了,它有非常深刻的內涵。

你沒有這種背景在裡頭,沒有這種磨練,沒有這種功夫,沒有這種真正體現出來的韻味,不是中國古典舞。人家也不會承認你,而你要表現它,絕不是個簡單的事情。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http://videopedia.us/b5/
高為邦:台商受害 共犯結構難解套
http://www.cntv.us/zh/view/8935

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熱點】五毛黨和什錦八寶飯粉絲團1/2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69c4r

奧運年,中共官員的說謊本領也像吃了興奮劑似的不斷刷新記錄。先是有官員稱'中國共產黨是為了實現中國的民主(人權)和科學而誕生的',接著又有官員稱 '中國的互聯網是完全自由的'。中共對於'民主'、'人權',甚至'科學'這些概念一向有自己的解釋,硬把一個反民主、反人權、反科學的黨摽到這些概念上,別人來反駁,最後也不過是雞同鴨講般的沒有結果。但是,'中國的互聯網是完全自由的'這一陳述,無論對張三李四都不會有歧義,光天化日下講出這樣一絲不掛的謊言,沒有足夠的鮮廉寡恥是無法講出口的。

互聯網'完全自由'的中國,有三十萬虎視眈眈的網警(中共自己當然不承認有這麼多),有傾國家之財力打造的封堵境外信息的網絡長城,有數目驚人的官辦或官助黑客團體......這些數據完全可以稱為世界第一。更讓人拍案驚奇的是,這個互聯網' 完全自由'之邦還豢養著成員多達數十萬,遍及全國各地的'五毛黨 '。

今年7月號的《遠東經濟評論》刊登了香港大學中國媒體研究項目 (China Media Project)研究員班志遠(David Bandurski)撰寫的文章《中國的網絡游擊戰》(China's Guerrilla War for the Web),把五毛黨橫行的中國網絡全方位介紹給西方讀者。不過,班志遠的一些表述並不十分準確。他認為,中國五毛黨始於2005年3月,事實上,至少在 2004年,五毛黨在中國的一些地區已經初具規模。已有的資料證實, 2004年10月,湖南長沙市在委外宣辦的領導下已經形成了網絡評論員制度,'每天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報送《長沙輿情快報》,'還把正面反映長沙市情的帖子張貼在國內主要門戶網站。班志遠還認為,中國的五毛黨成員有二十八萬,該數字也是一個很保守的估計。據鄭州師專網透露,該校2008年擬從教師學生中招聘人員,建立網絡評論員隊伍。鄭州師專是新建院校,規模不大,尚且需要每個系、部、處有1-6名網絡評論員,全國數以千計的大中專院校,五毛黨徒的數目加起來遠比二十八萬要多。何況除了大中專院校外,還有像長沙市委外宣辦掌控的非教育系統的五毛黨。

五毛黨是網絡時代中共控制民眾的新發明。但比照中共的歷史,這個小聰明也不過是新瓶舊酒。五毛黨兼具特務學生、紅衛兵、居委會的小腳老太太等多種功能。通過五毛黨,中共試圖對全民進行網絡洗腦,以牢牢掌控網絡民意。從手段上講,中共的這一招數也沒有太多新意,不過是特務本性的再次體現。中共出資豢養槍手,培植臥底,混入民眾之中,為自己歌功頌德,對異見打壓封殺,混淆視聽。

五毛黨自出道以來,一方面通過滲透的手法進入網民隊伍,為中共製造輿論,佔領網絡言論陣地,另一方面則像是正規網警之外的'網絡城管',致力維護網絡言論'秩序',並向當局密報網上的可疑內容。當然,五毛黨偶爾也具有扮演群眾演員的作用,主要用來製造網絡言論自由的假象。據網友報料,上次胡錦濤上網與網民對話,所謂的'網民'裡就混有不少五毛黨成員,胡總與網民同樂的假象背後原來不過是胡總與五毛黨徒同樂。

前一段,震驚大陸網民的'博客門'事件的當事人之一,歌手金莎為自己裝扮成自己的粉絲在博客上留言自我吹捧一事向網友道歉,說這樣的行為'很寒很猥瑣'。一個剛入道的藝人無奈之中自己操刀炒作自己,倘拿來跟這個豢養了數十萬的五毛黨人為自己歌功頌德,保駕護航的專制大黨相比,實在是鴻毛泰山。更絕的是,金莎要向網友道歉,這個永遠正確的統治集團卻永遠不需要道歉。豈止是不道歉,招募更多的五毛黨的工作還在繼續大張旗鼓地進行。

五毛黨的存在和繁榮是中共恐怖統治的新發展。戴上了各種面具的五毛黨人混跡網路,使人們相互猜疑,不敢講真話實話,長此以往,曾經一度比中國的現實世界更真實的網路世界也將成為謊言紛飛的恐怖叢林。藉助這種恐怖氣氛,中共將再次牢牢掌控一度喪失的網絡話語權。那時的'完全自由',不過是中共獨裁者的聲音一呼百應的自由。

五毛黨的存在和繁榮是中國互聯網發展史上的又一處醜陋的傷疤。中共不厭其煩地向世界吹噓中國不斷增長的網民人數,如果網民無法自由獲取自己需要的信息,如果網絡言論時刻面臨著五毛黨的騷擾和監控,網民時刻處在被舉報被拘捕的恐懼中,這種不斷增長的人數又有什麼意思?

五毛黨的存在和繁榮是中國人的一大恥辱。為了五毛錢的價值把自己賣給魔鬼,吸痂舔痔,顛倒黑白,儘管在網上可以換一千個馬甲,但良心的譴責卻永遠洗卻不掉。被權利毒化了心靈的中共骨幹們是不會輕易反思自己的,他們鐵了心要在反人民的道兒上一路走到黑,但這人數達幾十萬的五毛黨們犯不上就這樣去陪葬吧?

文章來源:觀察(http://www.dajiyuan.com)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http://videopedia.us/b5/
鄭恩寵遭傳喚 疑涉中國前首富案
http://www.cntv.us/zh/view/9061

奧運前夕 大陸民眾積極響應退黨活動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69bxj


【新唐人記者李馨 熊斌報導】來自全球退黨服務中心消息,中共官員貪污腐敗,引起極大的民怨,為防止群眾抗暴事件再度發生,奧運安保動員軍隊和大批人力,戒備空前絕後,名為反恐,其實反而帶給民眾生活極大壓力,許多大陸民眾也在奧運前夕,積極響應退黨活動。

湖北化名信榮退出少先隊的民眾表示,黑社會還會講義氣,共產黨根本不給你講道理,共產黨已經邪惡到比黑社會還不如,還是早點跟他劃清界線。

信榮:我恨死共產黨政府太腐敗,哪�沒貪官,到處都是,相信政府還不如相信黑社會還好一點。

浙江化名士榮退出少先隊民眾表示,從共產黨的歷史就能看的出來他的邪惡,以前打壓地富反壞右,連他們的子女也不放過,現在是壓迫廣大的農民和工人,如果他能管的話,一定讓所有黨員都退黨。

士榮:共產黨反正我也不是那麼相信的,他們當官的工資這麼多,還這麼腐敗。但是他們領導我們,我們也沒辦法,我如果管的到他們,把共產黨全部退掉,幫他們。

廣東退出少先隊的民眾表示,共產黨原本就是土匪,聽老人講以前共產黨就在做打家劫舍的壞事,到現在一樣本性不改,還在搶老百姓的財產,使得很多失地農民和拆遷戶流離失所。

廣東民眾:老人這樣說的共搶黨啊,不是共產黨,搶東西的搶,搶劫的搶,共搶黨,太沒有人權了,誰敢告那個,揭那個領導人的醜聞呢,哪家電視臺敢啦。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http://www.dongtaiwang.com/
颱風來襲農田淹水 農民損失慘重
http://www.cntv.us/zh/view/8931

【熱線直播】法輪功九年風雨路9/13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698k1

(新唐人電視台報導)法輪功是在1992年由李洪志先生在中國傳出,教人按著「真、善、忍」修煉,做好人中的好人。短短幾年內,靠著口傳口,心傳心弘傳中國大陸,有上億人修煉。

很多觀眾可能還記得在1999年7月20日,中共當局控制整個國家的宣傳媒體,對法輪功展開大規模鋪天蓋地的血腥鎮壓,抓捕、迫害善良的法輪功學員。

九年來法輪功修煉者在海內外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向人們講述著法輪功的真相、反迫害,講「法輪功是什麼?」、「中共為什麼要迫害法輪功?」

不知不覺中,九年的時光就在風風雨雨中過去了。時至今日,這場迫害還在持續著,但是中國人通過法輪功學員講真相中,也在反思這場對法輪功的迫害所帶給中國及中國人民的影響是什麼?今天我們就和來賓一起來反思九年來法輪功修煉者所走過的風風雨雨。

(據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節目錄音整理)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退出共產黨(首頁)
http://tuidang.epochtimes.com/
美特使首次出席伊朗核談判
http://www.cntv.us/zh/view/8856

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

【熱點互動】迎奧運,備戰!2/2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697l3

(大紀元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在北京奧運會即將來臨之際,當局開始大規模清理滯留在京的各地訪民,現在很多訪民被抓或失蹤。中共當局雖於最近下令大陸各縣市領導進行「大接訪」活動,解決民眾糾紛,但上訪多年的訪民們對當地政府早已絕望。此舉也顯示出當局對各地存在的社會矛盾和群體抗議事件已感到束手無策和不安。

連續幾天的大清理,浙江訪民張美金、鐘正香、包生水、郭先生、徐江姣等訪民也難逃一劫,均被當地政府截訪。7月16日晚7點30分,徐江姣在北京出租房裡被浙江台州縣公安局和信訪局的6、7個人強行帶走,目前下落不明。

幾天前,張美金、鐘正香、包生水、郭先生等則在北京最高人民法院信訪接待站被截訪,至今不知關押在何處。其中有三位訪民的年齡都在70歲以上,有的訪民在北京上訪快半年了。

徐江姣的兒子告訴記者說:「昨天晚上我跟媽媽打了一通電話,當時媽媽還在出租房裡洗衣服,有6、7個縣公安局和信訪局的人把她帶走,他們還不讓媽媽跟我講話,我很擔心她。」

記者多次撥打徐江姣的手機,但無法取得聯繫。從13日晚上開始,北京公安在南站開始大規模清理各地上訪民眾,每晚都抓捕走幾大客車的訪民。據悉,當局要求在7月20日前,必須把所有外地訪民及可疑人員清理出北京。

徐江姣育有一個孩子,1991年外出打工,因未到鄉政府領取《浙江省流動人口計畫生育證明》書,而遭到當地官員林華江敲詐勒索,因要求沒得逞,1995年,林以徐「超生為由」,派人扒掉徐家房子,搶走部分值錢的財產。為了討回公道,她告了13年的狀。

7月16日,上海訪民薛小妹、丁慧莉去北京上訪被截回當地後,被上海公安拘留5天,理由是:「她們在4月30日在北京上訪經過天安門時被抓,說她們去天安門了就要拘留。」

上海訪民張女士說:「薛小妹起訴建設部部長汪光濤,舉報、控訴上海市政府以假綠地為名,非法批地、徵地、掠奪老百姓財產,多次到北京上訪,多次被抓回。這次在北京南站被北京警察送到馬家樓,連家都沒回就被拘留,也沒通知家屬。」

上海訪民吳玉芬於7月3日,在北京被截訪回來,被長寧派出所關在地下室。她從上午9點30分到下午4點30分一直被警察關著,沒給吃飯。她表示抗議後,被一個女警拉出來,抓住她的頭髮硬拉,然後開始打她。現在她被監視,門口有兩個警察看著她,不讓她上訪。

吳玉芬說:「她只記得一個警察叫張慶友。她3號被帶到長寧區派出所。開始她不肯下車,是被女警硬拖下來,關在地下室�。她後來被強行拖到派出所一樓,只說了一句『你們警察憑什麼抓我,簡直是沒王法了。』結果她被一個女警抓住頭髮,然後幾個警察開始打她。」

上海眾多訪民已經陸續接到派出所的通知和警告,要求他們在奧運期間不准離開上海,如果進京上訪將追究刑事責任,送去勞教。

還有一位上海謝姓訪民已被當地公安拘留了10天,他已絕食7天,後被親人勸說後開始吃東西,又被公安延長拘留10天。

杭州異議人士席傳喜表示,這次北京大規模清理跟奧運有很大關係。每逢甚麼節日,當局都會這樣做。中共花了很多錢來截訪,這是政府上面對下面監督不利,老百姓經常被侵權,侵權的就是地方政府,老百姓只能上訪。其實上面也知道地方政府瀆職,信訪局局長也說過80%的訪民是有道理的,但知道問題卻不解決。

席傳喜認為,地方政府老搶奪老百姓的權利,造成社會矛盾激化,老百姓覺得很委屈才上北京,但北京政府不可能幫老百姓「買單」,最後還是被地方政府截訪回來,問題不解決,導致百姓一次又一次上訪。地方政府為了政績,不得不花大力氣截訪,但大部分冤情實際上通過上訪是解決不了。

據中共官方報導,從本月開始全國範圍實行縣(市、區)委書記大接訪活動,要求各地對各種矛盾糾紛集中進行拉網式排查和化解,中共中央下達命令,要求地方官員就地解決地方矛盾,嚴控民眾到北京上訪,以避免在奧運期間帶來負面影響。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熱點話題:周永康操縱海外特務製造事端
http://big5.soundofhope.org/topic-92-1.htm
國際鋼琴大賽將於悉尼拉開帷幕
http://www.cntv.us/zh/view/8729

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退黨服務中心:大陸軍警人員聲明退出中共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68wl1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消息,有來自大陸的防暴警察,痛很共產黨腐敗,鎮壓百姓,仗義直言反被誣陷入獄,憤而退黨,還有退伍軍人被剝奪應有的福利待遇,上訪一再被打壓,也聲明退出中共。

大陸一名防暴警察,因為看不慣共產黨官員貪污腐敗,鎮壓善良老百姓,仗義直言反被誣陷入獄四年,在獄中看到被判刑的犯人花錢賄賂就能無罪釋放,因此對共產黨徹底絕望,決定脫離這個邪黨。

退黨警察:我是一個執法人員,防暴警察大隊的一個警察,只是因為反對髒官,反對腐敗,他們說我反對共產黨,我回家以後老是喝醉酒,把大蓋帽倒著戴,正因為這個事,被他們告了,也有個被判了死刑,有錢可以買命,沒錢的話命保不住。

化名「一諾」聲明退出共青團和少先隊的山西退伍軍人表示,他們曾經響應黨的號召入伍,保家衛國,沒有功勞也有苦勞,但是共產黨承諾的退伍軍人應該享有的福利待遇都沒有落實,導致他們生活困難,上訪也被打壓,所以對這個黨不再心存幻想了。

一諾:團員我都不想入,我本來在部隊想退了,不讓我退。

退黨中心工作人員:你就是在大紀元退黨網站聲明退就好了,化個名好了。

一諾:「一諾」行不行,謝謝。

新唐人記者李文 熊斌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世界之門如意搜索 無任何審查過濾政策
http://www.ruyiseek.com/
全球華人攝影大賽 攝影家讚許
http://www.cntv.us/zh/view/8725

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北京雖採取多項措施 仍煙霧籠罩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68ivg


雖然中共政權竭盡所能,想把被煙霧塵埃籠罩的北京市變成當初許諾的無污染奧運舉辦地,星期三﹝7月23日﹞煙霧仍然覆蓋了北京國家體育場─鳥巢。

北京星期三的氣溫高達攝氏30度,相對濕度66度。然而中共環境保護部對外出示的資料的中國空氣污染指標﹝API﹞的數字66仍與昨天星期二﹝7月22日﹞的API相同。然而今天的空氣品質用肉眼就能看出來比昨天還惡劣得多。

API66在中共設計的系統中是屬於第二等級,代表著「相對良好」,說明北京是一個擁有「藍天」的城市。之前就有多位環保專家懷疑中共宣稱的北京空氣品質已經改善的說法,尤其對當局用來衡量空氣是否改善的所謂「藍天」指標,更覺的那是中共吹噓。而中共則表示建立藍天指標的目的是用來幫助北京市民瞭解空氣品質的差異。

北京長期的空氣污染問題最令中共當局頭疼,中共為解決空氣污染,目前除了實施交通管制之外,也停止北京所有的工程建築工作,為的就是希望在奧運開幕之前的這段時間,建築塵埃能消失。

此外,在未來的兩個月,很多被認定污染空氣的工廠也被要求關閉或減少產量。北京每天有3百30萬輛汽車和超過1千輛的新車在路上行駛,北京已成為世界上塞車最嚴重的城市之一。中共官員估計目前實施的根據駕駛牌照的單偶數來決定市民何時可以開車上路的政策,可以讓交通流量減少63個百分點。

北京多處建築工地因產生建築塵埃而遭受指責,有些人甚至稱空氣品質惡劣的北京為「灰濛濛的城市」。目前採取的限制措施預期將持續兩個月,將包括8月8日到24日的奧運會期間和9月6日到17日的殘障奧運會期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白雲編譯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熱點話題:周永康操縱海外特務製造事端
http://big5.soundofhope.org/topic-92-1.htm
第一保健捐款幫助四川震後重建
http://www.cntv.us/zh/view/8763

觀察:華夏捲款案在中國非新鮮事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68isj


在全中國有四百多家代理商的北京華夏商品現貨交易所總裁郭遠峰,日前涉嫌攜款同妻女潛逃美國,估計有20萬受害投資客戶、涉及資金達二十億。相關專業人士及律師表示,過去曾出現多次攜巨款潛逃和金融詐騙事件,受害人損失難以追回。其中內幕也牽涉到當局腐敗的因素。

資深股票專家丁先生分析,這種金融機構卷款走人的事件,在中國每隔個幾年就會出現一次。在中國'現貨交易'打的是擦邊球,這類的金融詐騙不容易識別。發生這種事也不允許多作報導。

資深股票專家丁先生:「國內,這不是新鮮事。他們(華夏現貨商品交易所)這就屬於是一種高級證券金融詐騙。這應該是比較惡劣的一次,像這種事一般發生下來就是災難。在國內報的不多。」

被譽為中國股市第一旗,擁有股市帳戶資產700多萬的抄股專家蔣凱表示,華夏事件只是中國金融腐敗、金融黑暗的一個小面。近期的股災發生之後,有上百億的身價國金證券老總自殺,也是一個例子。

股市專家蔣凱:「他的內幕�牽涉很多腐敗的,包括最近被抓的前證監會副主席王益,背後還有很多更深層的問題,是很複雜的,像這個華夏的事情也是和這些腐敗案都是有牽連的。」

98年發生「新國大詐騙案」,也與北京華夏商品案雷同,當時公司帳面上11億元人民幣被席捲一空,20多萬人的投資款血本無歸。「北京之春」雜誌曾報導,李鵬之子才是幕後黑手。

此前,200多名示威者曾聚集在北京市政府門前,要李鵬為此案負責。當年受害者葉景春表示,她和許多受害者一直狀告無門。她的妹妹葉景環還為此在奧運前被判勞教一年。當年受害者葉景春:「華夏現貨商品交易和新國大期貨公司情況差不多。但是新國大期貨公司是兵器部燕興公司,完全是國有的。可上訪10年了,毫無結果。」

前北京民族大學法學院院長張韻章律師分析,由於中國法律在這方面不健全,很難給受害者援助。

張韻章律師:「我們現在的公司法還跟民國初年袁世凱時期的公司法沒什?差別。法律這方面中國很不發達、有很多漏洞。」

據中國媒體報導,華夏商品現貨交易所的前身是河南洛陽的聯合商品現貨交易所,是全中國最大的農產商現貨交易所,已成立11年。

目前北京公安局正在調查郭遠峰在上周攜帶巨額潛逃海外的原由。

北京資深商業、社會活動觀察人士劉先生認為,華夏事件,在北京奧運之前又給中共當局製造了一個地震;但是,如果受害者沒有糾集起來爭取自身權益,這個事件不會引起重視。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http://videopedia.us/b5/
大陸民眾自發成為退黨義工
http://www.cntv.us/zh/view/8861

國民兩黨籲大陸 落實法制護台商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680in


吳振順的遭遇讓台商在中國大陸被坑殺的案件又添一樁。馬政府上台後的一連串兩岸經貿開放政策,令人擔心台灣經濟會進一步對中國傾斜,同時顯示,台商權益保護措施法制化,刻不容緩。

新加坡籍的台灣女婿吳振順在記者會上投訴,大陸青島的官員串聯公安、法院與黑社會,搶奪他投資經營的環宇集團上百億資產,他也被先後羅織六項罪名,遭非法關押7個月。

這不是台商在大陸遭受非制度性傷害的第一件,恐怕也不會是最後一件,陸委會發言人劉德勳認為,中國人治大於法制是根本問題

劉德勳:「比如說他們也組了一些法院的專屬法庭或有台商投訴管道等等,但是看起來效果不彰,這個問題就是法制小於人治,人治的因素還是影響這個最大的根本。」「我們都一再的提出整個大陸投資環境不是只有吸引資金進去,他必須建構一個很好的法律基礎跟經營的次序。」

國民黨立委張嘉郡呼籲兩岸應盡速將人民投資權益法制化:「主要是兩岸政府,怎樣把大陸人來台灣投資跟台灣人到大陸投資,所有相關的權益能夠盡快的法制化,才有辦法提供一個最好的投資環境。」

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強調兩岸協商應納入台商投資保護條款。

鄭文燦:「中國的司法也有地方主義,司法完全沒有保障,目前兩岸經貿政策事實上有非常高度的風險,我們認為將來兩岸兩會要協商,台商的投資保障協定一定要納進來,納進來之後要確實可以執行假如只是簽了一紙協議結果哭訴無門投訴無門那這協議是沒有用的。」

馬政府上任後對大陸政策採取開放態度,台商到大陸投資的保障仍有不確定因素,台商恐怕只能自求多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美生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退出共產黨(首頁)
http://tuidang.epochtimes.com/
律師團體共組聯盟 監督立法品質
http://www.cntv.us/zh/view/8776

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昆明接連發生公車爆炸 2死14傷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67mqu


中共官方媒體報導,雲南省會昆明星期一(7月21日)早晨在一個小時之內連續發生了兩起公車爆炸案,造成至少兩人死亡、14人受傷。

據當地警方表示,當地時間上午7時10分,昆明市人民西路雲大醫院側門發生了第一起公車爆炸﹐造成一人死亡,一人重傷,九人輕傷。8時05分,昆明市昌源路與人民西路交叉口發生第二起公車爆炸,造成一人當場死亡,四人受傷。這兩起爆炸案都發生在上午的交通高峰期。相關單位正在調查爆炸原因等細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部編譯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退出共產黨(首頁)
http://tuidang.epochtimes.com/
專家齊聚 共商兩岸城市發展與商機
http://www.cntv.us/zh/view/8730

奧運逼近 北京當局驅趕訪民致死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67mm4

國際社會在奧運前夕高度關注中國人權,大陸訪民因此認為,這是平反冤案的最後機會。相對地,北京當局最近啟動了奧運「三道治安防線」的巡邏防控,大規模搜捕在北京依法上訪的冤民,最近就傳出2起,訪民在警察圍捕過程死亡的悲劇事件。

由於訪民普遍認為,奧運之前是他們平反冤案的最後機會,因此很多外地的訪民想方設法湧到北京,但是北京當局卻預計在7月20號以前,清理所有停留在北京的外地訪民和任何可疑人員。警察每天到處抓捕訪民,近日有訪民向記者披露,有兩位女訪民就在當局的抓捕過程中死亡。

東北訪民唐秀云:「是一個黑龍江的(訪民),截訪的攆她嘛,就是在路上(截訪警察)攆她嘛,她就跑,反正她也經常受打擊,她害怕嘛,遇到橋的時候她往下跳,她也沒想活。」

另外一位死亡的訪民來自湖南,幾天前就在警察圍捕訪民的過程中,遭到不明身份者殺害。

趙建平:「就在橋洞那邊,就這邊50個警察,那邊也有50個警察,打算打我們這些上訪的,有很多(訪民)在橋洞裡面當時就逃走了,我老鄉看到有4個可能是黑社會的,一個湖南老鄉被用刀子捅死了。」

據訪民趙建平介紹,現在每天晚上警察都到北京南站抓人,原來窩居在橋洞裡的訪民,現在就像驚弓之鳥一樣,由於身份證都上了黑名單,旅館也不收留訪民過夜;雖然透過上訪,百姓冤案成功平反的例子很少,但是百姓仍然堅持上訪,其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這是大陸百姓反映意見的唯一渠道。

新唐人記者唐清梅王馨古風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http://videopedia.us/b5/
英國牛津畢業生 想橫越亞馬遜雨林
http://www.cntv.us/zh/view/8758

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熱點互動】iPhone 時代1/2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66m2f

主持人: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熱點互動》。科技的發展日新月異,當手機已經成為人們不可缺少的夥伴,大家正享受著它帶給人們的溝通與聯繫的方便之際,手機的功能又有了新的變化。

蘋果公司繼去年推出iPhone手機之後,現在第二代產品又問世了,上週五,7月11日蘋果公司的3G iPhone手機在全球22個國家和地區同時發售,人們大排長龍,甚至徹夜等候。

那麼這款新手機到底有什麼過人之處呢?它會不會像現在普遍使用的個人電腦那樣,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呢?我們今天就跟特約評論員傑森先生一起走進蘋果公司的3G iPhone世界。傑森你好。

傑森:主持人,你好。

主持人:蘋果的這款3G iPhone手機還沒有問世已經被媒體炒得非常熱了,那這款手機跟傳統的手機有什麼不同,它又在怎麼樣的背景下問世的呢?

傑森:我們就談談iPhone整體問世的背景。我們知道,現在大家都認為個人電腦已經處於「後個人電腦時代」,那下一個階段要進入什麼階段呢?

很多人認為個人電腦太笨拙了,未來事實上是一個「人隨機走」的一個時代,是一個人時時處處與世界聯繫的時代,所以很多公司都看準了手機、智能手機這樣的領域,從技術定義來說,iPhone是屬於智能手機這一類。

主持人:它就是智能手機的概念。

傑森:但是因為iPhone是蘋果公司推出的,蘋果有巨大的技術實力,同時有他的這種驚人的品牌效應。另外iPhone這款手機它本身不管硬件還是軟件,它方方面面都有過人之處,就是雖然它單獨的技術不是最新的,但是它整合的、整體的效應是最新的。

所以整體來說,iPhone的推出,很多人預見了不但從技術上,iPhone是在2007年被評為第一創新的個人電子成品機,而這整個iPhone的推出又被人認為它已經把iPhone從智能Phone推向了一個個人信息的平台。

主持人:實際上這種智能手機並不是iPhone最先創出的吧。

傑森:不是。很多公司比如說像LG、Samsung或者說是Nokia他們都推出了相應的智能手機,但是iPhone產生的轟動效應,是別的智能手機無法相比的。

主持人:那麼這款3G手機,它又有它的功能,比起第一代來講又有什麼不同呢?

傑森:首先從價位上來說,從入門的價位來說是砍一半,原始的一代手機入門是400塊錢,現在在美國是賣200美元。

主持人:好像這個價錢是全球統一的吧。

傑森:對,統一,所有的地方都是200美元,這是第一。但是呢,價錢砍了一半的情況下,性能多方面提高,特別是網絡速度,就是說它以前上網的速度就是EDGE的網路速度,事實上就是只比電話上網快2倍,那麼現在整個變成srige的網路速度,整個至少比EDGE提高。

主持人:srige是代表一個網速的概念。

傑森:這個srige的速度只少比網絡就是原來EDGE的速度提高了大概2~5倍,除了網路速度提高,另外還有增加了其他的,比如說GPS全球定位系統的功能。

主持人:這比電腦還先進了。

傑森:整個手機本身它可以隨時告訴你在哪,結合了地圖。另外再有就是說最關鍵就是說,體現了它變成信息平台的概念,它變成一個開放系統,整個iPhone變成開放系統。

有一個東西叫做0359Apple Add,Apstore,這個Ap既表示蘋果也表示application,application就是應用軟件,這個概念就是說iPhone變成了一個平台,這個平台你在Apstore可以下載目前數以百計、數以千計甚至萬計的各種各樣的軟件,它可以使iPhone在未來基於它這個強大的硬件平台,給你提供各方面像維基現在可以提供的服務。

維基為啥它有多樣性有很多用途呢?就是因為他有各種各樣的軟件,幫你實現看電影功能、錄電影的功能、編輯電腦,或者說是打電話,或者是編輯文章,這都是不同軟件實現的功能,那麼iPhone事實上它有這樣的硬件平台之後,又加上這個Apstore的功能,讓全世界的人都為iPhone增加新功能,所以說iPhone實實在在變成一個開放信息平台。

主持人:實際上是把一個電腦縮小了,你可以隨身攜帶,而且可能功能比以前的個人電腦更強。

傑森:因為它隨時隨處都能連上互聯網,隨時隨處都有自己的信息定位系統,同時還有電話功能,同時還有照相的功能,它就已經是全方位的一個個人信息平台。

主持人:那麼這款手機的問世之後,是不是對其他的公司的這種智能手機會帶來很大的衝擊?

傑森:這是一定的,目前這種手機最大的市場佔有率叫做Black berry。

主持人:黑莓。

傑森:黑草莓,對。而iPhone的出現去年一年就把Black berry佔有率的就吃進了很多,但是就從去年推出以後到今年大概這一年階段,已經賣出了600萬個iPhone手機。

主持人:就是第一代的iPhone手機。

傑森:第一代的iPhone手機,而第二代因為價錢砍了一半,而性能又不只提高了一倍,所以整個來說它的,有人預計從現在半年iPhone可能會超過銷售達到1千萬台。那麼到明年2009年,有人預計iPhone整體會達到,連帶第一台,就可能超過2千萬台。它就很可能會大量的侵佔整個智能手機的領域,甚至擠下Black berry的首席地位。

而這個整體巨大的iPhon互相支援,它會形成一種群體效應,那麼就像當年(0602 )PCS二、三十年前推出一樣,剛很少Pss出現的時候,很多人並不重視Pss。

當Pss形成一個巨大用戶群的時候,更多的人去關注它,更多人開發它的軟件,那麼它的發展就迅速的從線性變成了集合式爆炸式的發展,iPhon也有這樣的趨勢。

主持人:所以你現在講到就是因為他開放這種平台之後,就可能使得更多的IT業的人,那種智慧就得以充分發揮。

傑森:是的。

主持人:爆炸性的發展也就可以預見。

傑森:對,像有個風險投資商目前有一個叫做iPhon這樣的風險投資機構。

主持人:iPhon基金。

傑森:iPhon基金,他大概放了1億美元,放在那兒,他說iPhon是未來的信息平台,誰有好主意,你只要給我寫出建議書,我覺得好,我就給你投資做,現在已經有幾家公司拿到了幾千萬的錢來開發新型的軟件。

事實上這樣子針對iPhon搞開發的風險基金越來越多,像雨後春筍的出來,隨著錢向iPhon湧入,那麼隨著大腦,各種各樣的IT智能、人事的往iPhon湧入,我們看到iPhon事實上是未來一個廣闊的信息平台。

主持人:這樣一來,它未來的發展對於我們現在人的生活會有怎樣的影響?

傑森:事實上從目前(0716)iPhone還沒真正入市一週,特別是第二代iPhone,還沒有進入一週的時候,而且開放平台才幾個月的時候,我看到人們在iPhone上給出來新的想法也已讓人驚訝無比了。

iPhone未來,在我看來,它是一個連接虛擬世界和現實的一個工具、一個橋樑。我們現在在網上打電子遊戲,完全是虛擬世界,有了iPhone以後,事實上它允許你這樣,這個手機遊戲,一方面你在遊戲中是個角色,同時這個遊戲也跟現實社會聯繫起來。

比如這個遊戲規定你在哪個時候到紐約的地鐵站口,你到了那個地鐵站口以後,iPhone檢測到你在的地方,同時它也會在你的虛擬世界中相應的給你調整,這時你在現實空間要做一個和虛擬世界相應的反應。事實上這個時候,虛擬和現實就已經連結起來了。

另外還有其他小的感應,比如說有人用iPhone可以控制家庭電腦,因為它是互聯網無線傳輸。有人說用iPhone你可以測你周圍朋友都在哪兒,因為每個人他的iPhone相應都可以報告他這邊地址,在你允許公開自己的地址情況下,你可以隨時知道你的家人、朋友在什麼地方。

所以iPhone給出的東西,它事實上是把整個互聯網虛擬世界、網路世界和整個目前人類的物理世界聯繫起來,使每個人都成為在兩個世界同時流通的個體。

主持人:所以以後可能不應該用手機來稱呼,因為完全已經不是手機的概念了。

傑森:對,它已經遠遠的超出。所以第一代推出來的時候,蘋果的總裁史帝夫.賈伯斯(Steve Jobs)說,你將先有iPod 這樣的Phone。他認為iPhone是Phone和iPod、蘋果mp3播放機的結合。那第二代就完全是開放性的信息平台了。

主持人:是一個電腦的結合。

傑森:對,它整個是信息平台的結合。

主持人:我們知道全球首次出售iPhone的22個國家當中沒有中國大陸,但我們知道中國人實際上很喜歡追時髦啦、流行啦這種東西,而且中國的市場非常巨大,我相信蘋果的總裁他肯定不會忽視中國這樣的市場,好像這款手機本身也有中文輸入功能。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http://www.dongtaiwang.com/
Gucci早春時裝展 重返復古休閒風
http://www.cntv.us/zh/view/8379

法輪功華府舉行燭光悼念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66i5z

2008年7月18日晚,近兩千盞燭光在美國華盛頓紀念碑前點燃,悼念為維護真善忍原則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輪大法弟子,呼籲國際社會共同協助制止這場浩劫,同時聲援4000萬中國人民退出中共惡黨組織,解體中共,立即結束長達九年的迫害。

根據法輪功明慧網的數字,截止至2008年7月18日,已有3168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跳動的燭光彷彿在向人們傾訴著他們的遭遇。

用佛家的話來說,宇宙中最大的數字就是9,而中共自99年7.20至今正好對法輪功修煉團體鎮壓迫害了九年。那麼這九年的殘酷迫害帶給中共了什麼,對於全世界人民又意味著什麼,同時,這個頑強的法輪功修煉團體又有什麼變化呢?

中共邪招用盡

從剛開始鎮壓法輪功時,中共偽造的天安門自焚事件、賻儀斌殺人案等,到江氏集團所下的「對法輪功殺無赦」的槍殺令;在香港以莫須有的「阻街罪」逮捕四名瑞士法輪功學員事件;一直到四川強震後,中共為了掩蓋自己的罪過,把百姓的仇恨轉嫁法輪功的「紐約法拉盛事件」等等這些事件讓中共的邪惡本質得到了充分的暴露。

中共搞得越大,反彈效應就越強烈,明白真相的人也就越多,同時中共的醜惡嘴臉也就被暴露得越多。
就拿紐約法拉盛事件來說,該事件發生不久,幕後的指使者中國駐紐約大使彭克承認策劃經過的電話錄音即在全世界曝光,震動美國國會,在迫在眉睫的情況下,中共終於亮出了他們的最後底牌---劉醇逸和楊愛倫兩位「民選議員」,以幫助彭克暫時躲過被美國政府調查的危機,然而劉、楊二人卻沒想到此舉很可能就是幫他們結束政治生涯的開始,法拉盛居民自發成立了「彈劾劉醇逸、楊愛倫委員會」,美國國會多位議員也都對二人的政治黑幕表示唾棄,同時法輪功修煉者們在此事件中「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的壯舉使得越來越多的人對大法弟子由衷敬佩,所以法拉盛事件不但沒有給法輪功抹黑成功,反倒成了中共的落井石。

事實上,中共每次對法輪功的栽贓陷害、誣陷迫害都如這次的法拉盛事件一樣,只能給中共通往地獄的路上再多添一塊路石,同時也是給法輪功修煉者們一次修煉到更高境界的機會。

修煉者愈發堅強

而對於法輪功修煉者們來說,不論是在中國大陸內的,還是在中國大陸外的,九年的迫害不但沒有讓他們仇恨滿腹,反倒愈發堅強,充滿善念。

為了讓更多的人能夠認清中共的本質,躲過「天滅中共」的劫難,全世界的法輪功修煉者們用他們大善、大忍的胸懷向人們講清真相。他們富有善念慈心的行為感化了全世界的人們,越來越多的人站起來支持法輪功;越來越多的中國警察明白真相後為了不再參與迫害善良的法輪功學員而捨棄了多年的鐵飯碗;越來越多的明白真相的中國官員給予法輪功學員以支持和幫助;越來越多的大陸人聲明退出中共邪黨組織……

尤其在中共統治下的大陸,修煉者們冒著生命危險告訴人們法輪功被迫害的真相,「天滅中共」為時已近的真相,他們用自己從佛法中所悟和所修出來的慈悲與善念來感化著世人。不怪乎美國眾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監督調查小組委員會主席、國會議員德納•羅拉巴克在紀念迫害法輪功被迫害九週年的活動中發言說:「百年後歷史會記住法輪功的正義之舉」。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退出共產黨(首頁)
http://tuidang.epochtimes.com/
聯合國七維和人員蘇丹遇伏擊喪生
http://www.cntv.us/zh/view/8365

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中共斷絕經濟來源 控制異議人士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66ad8


江蘇常州的六四天網義工張建平向本台記者投訴,因為他3度在網路上聲援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使當局不滿,因為他本身癱瘓,政府以他家裝有空調為由,要取消他的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在六四運動鎮壓中致殘的龐梅青對此表示,這情形很普遍。多年來,他的生活就像野草一樣的自生自滅。

日前,戚墅堰區站北居委會書記周永娥,以有居民舉報張建平家裝空調為由,要取消他的低保待遇。張建平解釋,癱瘓之後他頸部以下不再出汗,氣溫30度以上他就身體發燙、呼吸困難。

六四天網義工張建平:「超過32度如果沒有降溫的話,那我就要進醫院,用空調我是迫不得已。」

記者去電瞭解,周永娥說可以接受張建平的理由,但不能作主。

站北居委會書記周永娥:「我只能說,我們呈報上級部門由上級部門決定。」

張建平因為司法不公、為維護權益而上訪,又在網上聲援弱勢群體。他認為,當局有意找他的麻煩。周永娥上任之後,除了低保,其他補助通通取消了。妻子得24小時照顧他,小孩還在唸書,他的生活一直需要親友接濟。

六四天網義工張建平:「她就是一貫的示威。國保大隊啊公安啊、正法委這些人找我,他們也是赤裸裸的。他說張建平你是癱瘓了,否則早就把你抓起來了,十個頭都殺掉了。」

中共當局以經濟壓力控制異議人士,龐梅青對此並不訝異。在六四鎮壓受傷之後,他的人生整個改變,19年來,一直靠微薄的退休金,當局對他唯一的關注是監視他的生活。

六四鎮壓受傷至殘龐梅青:「受到啊!一開會、一有活動,就給看起來。唉呀,到處都有啊,不是!這有甚麼可說的。就是自己在..在死亡線上掙紮,野草一樣自生自滅啦。」

據瞭解,中共對殘疾異議人士的方式並不手軟,例如,已被判刑的山東臨頤盲人陳光誠,因為上訪,14年來至今沒有人身自由的新疆殘疾人士胡軍。

新唐人記者梁欣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http://www.dongtaiwang.com/
威廉王子任務演習 建立新好形象
http://www.cntv.us/zh/view/8367

人權聖火韓國傳遞圓滿結束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66acp


人權聖火在南韓各城市巡迴一圈後,返回首都首爾。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和其他人權團體在中國大使館前舉行了記者會,譴責中共踐踏人權。7月17人權聖火,將到下一站,澳門。

7月15日,CIPFG和脫北者人權團體在中國大使館前舉行記者招待會,要求中共政府停止其人權鎮壓行徑。

崔龍浩,自由青年連帶代表:「強烈要求立即停止所有對法輪功學員的人權鎮壓。同時要求中共當局立即停止遣返為了尋求自由和人權逃離北韓的我們的同胞回到充斥著嚴刑拷打的死亡之地北韓。」

孫正勳,脫北人權團體總聯合事務總長:「只有中國和北韓還在漠視人權問題,而只關注他們自己的政治體制。中國共產黨的政治形態以及其行為都是無法令人容忍的。」

鄭求辰,CIPFG韓國團長:「人權聖火在全國巡迴得到眾多國民的好評。許多國民已經認識到,現在這屆奧運會是無視人權的奧運會。」

當天韓國員警封鎖了平時普通人都可以自由通行的大使館前的人行道,並且阻止要向中國大使館轉交CIPFG聲明書的集會參與者。員警的過度應對措施招致不少異議。

崔龍浩,自由青年連帶代表:「我們剛一到這裡,中共大使館方民就想阻撓這一活動。因為我們是合法的記者招待會,所以活動才得以進行...中共大使館連我們的聲明書都不想接,而且還向我們的政府進行了強烈的抗議。員警答應我們轉交聲明書,我們暫且相信員警,把信託付給了他們。」

世界人權聖火結束在韓國的接力活動後,7月17日將抵達澳門。

新唐人記者李涓在韓國首爾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熱點話題:周永康操縱海外特務製造事端
http://big5.soundofhope.org/topic-92-1.htm
中華美食訣竅 頂級主廚告訴您
http://www.cntv.us/zh/view/8555

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湖南發生警察搶劫傷人案 當局包庇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65ogb


湖南邵陽市上個月發生一起警察搶劫傷人案件,投訴人黃女士表示因舉報其擔任警察的丈夫李方南向犯人勒索錢財16萬元,其弟遭到李方南毆打和搶劫,被害人對當局縱容包庇犯案警察,感到不滿,希望透過媒體呼籲督促當局能依法公正處理。下面是本台記者的採訪報導。

據瞭解,案發當時被害人黃松波,要求110出警捉拿兇手大祥分局幹警李方南,但出警人員到場沒有採取任何措施,投訴人黃女士表示因舉報其夫李方南遭報復,拒絕她探視兒子,轄區派出所以證據不足為由推託不管此案。

黃女士:「公安局沒有處理他所以導致這個幹警越來越囂張,現在今天去打人把人打成殘廢,明天他又抓我怎麼辦呢?我現在人身安全沒保障啊!我作為一個母親看自己的兒子都不能看,侵犯了我最基本的人權;現在公安局調查的人也就是他們村莊的人,怕作證如果作證的話怕遭到他的報復,不願意出來指證他,這是公安局給我的答覆。」

一位曾遭受公安多次勒索的民眾表示,中共司法制度腐敗,受刑人的人權沒保障。後來他出獄做點小生意,三兩頭也是被勒索。

民眾李先生:「我關在監獄裡時,那時候我還沒判刑,他們就向我借錢,你不敢不借,不借他就打你呀,他每兩三個月就敲詐你一次,派出所來敲詐你,找各種藉口敲詐你!」

據瞭解,黃女士舉報擔任警察的丈夫李方南強行向犯人索賄16萬元,5月21號其弟黃松波前往探視一歲多的兒子時,遭到毆打報復,被害人在多方投訴無門後,希望透過媒體呼籲正義人士督促當局能公正處理,依法嚴辦李方南。

新唐人記者陸芳柏岳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中共領館煽動騷擾海外退黨點
http://www.ntdtv.com/xtr/b5/prog619.html
布希哀悼前白宮新聞發言人
http://www.cntv.us/zh/view/8560

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人權聖火傳遞希望 大陸百姓支持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65asd


中國大陸百姓在共產黨專制政權的統治下,人權得不到尊重,有民眾表示,當百姓的基本權益受到侵犯時,政府提供的申訴管道根本不管用,因此不斷有民眾將希望寄託在人權聖火的傳遞上,希望公理能夠獲得伸張。

海南訪民符先生上訪已經2年多了,他的家人在一次糾紛中,被員警從背後開槍打死,司法機關卻判員警是「正當防衛」,為了尋求公理,他從地方到中央一路上訪,他感覺在中國,百姓沒有人權。

符先生:「像我們這樣死了人也沒人理,類似我們這樣的案件也是很多,現在老百姓沒地方申訴」。

記者:「人權聖火,你支持嗎?」海南訪民符先生:為老百姓講話,那我們肯定哪(支持)。」

在江蘇支持人權聖火傳遞的小七,他對當局不顧農民生計強征土地,農民又申訴無門,特別感到無奈。

小七:「強征土地這個事情就發生在我們身邊,農民的話就是也沒有辦法,我們那邊有人上訪到北京的話,都被抓了回來。」

原中國國家一級結構工程師夏一凡則認為,中共政府並非人民的政府,它並不看重百姓的生命,中國百姓應該覺醒,群起自救。

夏一凡:「如果說大家都起來,像法輪功這種退黨,像人權聖火等等,這些東西越來越多的時候,這樣共產黨才有可能退出歷史舞臺,或者是進行政治改革」。

夏一凡就汶川大地震後,中共與日本政府的反應做比較;日本看見汶川地震造成大量校舍倒塌,馬上立法進行全國中小學校舍的加固工程,反觀中國死了上萬名學生,當局不但沒有對倒塌建築做調查,反而把所有責任推給天災,他表示,這樣的政府只會讓汶川地震的悲劇,不斷上演。

新唐人記者陸芳李華王馨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http://www.dongtaiwang.com/
美防長:美不會與伊朗進一步對抗
http://www.cntv.us/zh/view/8357

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貴州甕安依舊戒嚴 防止真相洩漏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64vj5


中共武力鎮壓貴州6˙28甕安事件後,目前甕安縣城依舊戒嚴,還有武警部隊在街上巡邏,重要路口都有戴紅袖章的人在站崗,當地民眾表示,政府威脅民眾不能洩漏真相,不聽話的就抓起來關,老百姓都敢怒不敢言。

甕安縣民眾告訴記者,目前甕安縣城還有數百名武警部隊駐守,隨時盤查臨檢,所有民眾都不能隨意進出。

民眾:甕安街上他都會來抓你去審問,要是你說不清楚就會把你關起來,這段時間出門打工那些人都不可以出去,要是你出的去,最起碼查的清清楚楚才讓你出去,政府說了算,老百姓沒辦法。

這位民眾還表示,政府還每天派人威脅農民和學生不可以洩漏真相,不聽話的就抓起來關,老百姓都敢怒不敢言。

民眾:那些農民,很多學校啊,叫這些人不能隨便說出去,亂說話的話會被抓起來,已經抓好幾百個了,政府就要這樣說她是溺水而死,其實不是這樣的。

由貴州民主人士組成的民間調查團,7月6號進入甕安遭到阻攔,成員之一陳西表示,甕安縣城還在軍管,武警到處巡邏,重要路口都有戴紅袖章的人在站崗,民眾都不敢多說話。

陳西:把我們從甕安縣劫持回來,審訊盤問我們,把我們兩部手機錄音筆U盤等等的資料都收了,深怕真相暴露對他們不利,所以他們不允許任何人插手。

據瞭解,甕安事件死者李樹芬的乾爹謝新發7月1號被貴州福泉市警方刑事拘留,稱其「涉嫌聚眾衝擊國家機關」。但謝新發本人6月28號並沒有在事發現場,只是將事情在網上傳播。

新唐人記者謝玲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全球反迫害百萬簽名啟動
http://cipfg.org/cn/news/2232.html
台灣人權婦女團體代表聲援新唐人
http://www.cntv.us/zh/view/8183

八極拳大師 盼年年辦華人武術大賽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64uy3


止戈武塾創辦人徐紀對於中國傳統武術的傳承與推廣不遺餘力,在台灣傳授八極拳,不少人慕名前來學習,徐紀認為全球華人武術大賽有助於練武者互相切磋,他希望華人武術大賽年年都能舉辦

在紛紛擾擾的都會生活裡,這群朋友跟著武術大師徐紀,沉浸在八極拳的樸實世界裡,八極拳的特色是把肩、肘、手、尾、胯、膝、足等八個部位的功能發揮到極致。

止戈武塾創辦人徐紀:「八極拳這個拳法,比較簡潔了當,他把很多應用的攻防技巧融合在基本的功法訓練裡頭,所以可以說他一方面練拳,一方面練功。」

徐紀強調,武德就是道德,中國社會所重視的四維八德跟武術界的道德沒有兩樣。

止戈武塾創辦人徐紀:「鍛練上面來講,他是一個修行,是自我的要求。」「中國的武術是唯一在世界上不同,而且會有存續下去的價值,而且科學越來越發達,社會越來越繁榮之後,會有很大的需求,因為他是一個身心健康的鍛練程式。」

徐紀認為,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全球華人武術大賽,對於練武的朋友是一個很好鼓勵,有助於推廣中國傳統武術。

止戈武塾創辦人徐紀:「絕對有幫助,希望以後還要辦,年年辦」「如果有跟各個門派,不同的人,不同的地方,不同的背景環境,有這樣可以切磋一下,比較一下,是非常需要的事。」

1978年徐紀師父在美國舊金山創立止戈武塾,1996年回到台灣,目前除了教導社會人士學習武術,也開設青少年武術班,向下紮根,為中國傳統武術的傳承貢獻心力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林佩縝台灣台北採訪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人權聖火傳遞全球網頁
http://www.humanrightstorch.org/cn/
美防長:美不會與伊朗進一步對抗
http://www.cntv.us/zh/view/8357

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

愈壓愈高的民怨:貴州萬人抗爭 2/3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63rtb

姜: 觀眾朋友大家好,新聞週刊又和您見面了。上周大陸流行「俯臥撐」。如果您還不知道這是一項什麼運動,為什麼會突然間流行,就用「俯臥撐」上網Google 一下,馬上會跳出一百多萬篇相關文章,足見此項運動之火。「俯臥撐」,簡稱「俯撐」,對其含義的解釋,雖然民間有不少版本,但我們現在告訴您的是最新版 本,出處則是貴州當局發佈的甕安少女李樹芬之死因。對於引發了數十萬人抗暴事件的翁安女中學生李樹芬之死,七月一日,貴州省政府召開新聞會給出了結果。當 局版本中說,李樹芬投河時,與其在一起的劉言超正在河邊做「俯臥撐」,做到第三下時,李大叫要自殺,結果跳河身亡。當局強調,驗屍結果證明李樹芬是自殺, 臨終前沒有性行為。但家屬及目擊者則堅稱,李樹芬是被姦殺。網民對劉言超在河邊做「俯撐」的解釋無法信服,但在網絡上張貼相關消息、評論,卻一概遭到封殺,於是開始用「俯撐」調侃官方的結論,表達對事件的憤怒與無奈。從此,「俯撐」被舉一反三,成了調侃中共官方的專用詞。隨後,又出現了閘北襲警案的「上海俯撐」;張家界爆炸案的「張家界俯撐」,隨著民怨的沸騰,全民大練「俯臥撐」的呼聲越傳越廣。在今天的節目中,我們首先來關心兩岸歷史性包機直航,再來回顧本周大陸愈演愈烈的群體抗爭時事件。

焦點話題:兩岸歷史性包機直航 有喜有優

姜:被視為兩岸開放直航指標的週末包機與開放陸客觀光,7月4日正式啟動。753名大陸遊客五路齊發抵台觀光,台灣的旅客也分六地登機前往大陸,4號上午 八點十分南方航空搭載廣州的旅客抵達桃園機場,而第一班從台灣飛抵大陸的航班則是上午10點20分降落在上海浦東國際機場的華航班機。海峽兩岸週末包機的對飛,標誌著兩岸在上個月達成的歷史性協議正式進入實施階段。這也是兩岸自從1949年以來,大陸與台灣之間的首次直航。週末包機雖有助兩岸交通便利性, 但台灣經濟是否真能受惠,則有待觀察,而在兩岸週末包機直航前夕,卻傳出中共重新部署東南沿海的飛彈,整個台灣都在射程以內,也引起台灣國防部及新任總統 馬英九的高度關切。

記者:這次從大陸來台觀光的首發團,共有753名來自北京、上海、南京、廈門、廣州五個航點的旅客,包括由中國國家旅遊局及各地旅遊局官員組成的「首發考察團」,以及旅遊、飯店、景點等相關業者,還有近60名的大陸記者也隨同來台。

過去花費八小時的旅程現在只要不到九十分鐘就能夠完成,從德國來台灣學習中文的學生喬治。布萊則認為,這是兩岸歷史性的一刻,希望兩岸能有更多的瞭解。
喬治.布萊:「我認為可以把兩岸拉得更近,促進彼此的瞭解。在經濟上兩岸已經走得很近了,商人們可以常來常往,對經濟有好處,但另一方面,一些台灣人擔心台灣會被大陸吞掉,就像香港一樣,最終的結果就是被吞併,對於這些擔心台灣政府應該重視。」

台灣有不少商家單位也積極迎接客人,對於是否要在台灣景點增加簡體字招牌文宣,馬英九總統認為,要讓大陸遊客認識繁體字的美,認識台灣保存中華文化的成果,台灣民眾的看法又是如何?

七 月四號啟動的週末包機是首度的常態性運轉,可以說是兩岸全新里程碑,也是新政府上任後,十七個相關部會幫馬總統兌現的第一張競選支票。而大陸觀光客來到台 灣這個多元化的社會,免不了會像在香港或西方歐美國家,遇到各種各樣的自由言論和信仰活動,有些商家擔心會影響陸客的興致,對此,交通部政務次長游芳來認 為,台灣的民主自由思想發展比較多元,只要合法且不影響旅客,台灣方面不需要刻意迴避行程。

台灣交通部政務次長游芳來:「特別避開,不需要,真的不需要,絕對不需要,在民主過程,正是大家互相解,互相學習的機會,我想碰到了正好借這個機會多做點說明。」

這次兩岸週末包機直航,大約有六千多位旅客來台,其中有753名是來台觀光的中國首發團遊客,其餘多半是台商或台灣旅客。外界也有質疑的聲音,擔心台灣並沒有賺到中國觀光客的錢,卻有更多台灣觀光客到中國消費。

立委黃偉哲:「只是看的到吃不到的一塊大餅,是不是變成一個天方夜譚,在這種一條龍的情況下,台灣的觀光業者可能變成一條蟲。」

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明居正則認為,大陸觀光客來台灣能帶來多大的商機,恐怕還需要觀察。

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明居正:「你就算大家每個人來的地方,他每天花五千塊到一萬塊台幣,我這講的很多了,好像有人算出來,是一百多億,一百多億的商機看起來不 少,有人還倒算過,如果在這個交流當中,真的開放的話,台灣人過大陸去花的錢,恐怕多於大陸人來這裡花的錢,所以這樣一來一往之間,到底誰賺錢?誰賠錢? 恐怕還值得再計算一下。」

七月四號起航的兩岸包機直航是兩岸關係逐漸緩和的指標之一,但直航前夕卻傳出中共在廈門、龍田和汕頭等防空飛彈基地,重新部屬新型飛彈的消息,整個台灣空域 都在攻擊範圍內,對台灣空防產生極大威脅。台灣恐怕不能忽視中共一邊統戰直航,一邊以武力威脅,「邊打邊談」的兩手策略。對此,新任總統馬英九日前參加三 軍五校畢業典禮的時候,提醒學生不要忘記中共還有千枚飛彈瞄準台灣。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各位想想看,對岸到目前為止,還是有一千多枚中短程飛彈瞄準台灣…,.該如何把這個威脅極小化,把機會極大化,就是我們國家重要的目標。」

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明居正則認為,台灣方面對待兩岸關係不能太一廂情願。

台 灣大學政治系教授明居正:「兩邊的制度完全不一樣,兩邊的思路完全不一樣,兩邊的價值觀完全不一樣,所以反過來說,我們自己也想想說,我們在看待大陸,看 待兩岸關係改善的時候,台灣方面是不是太過一廂情願?我們是不是也要冷靜來看待說,雙方的差異,我們怎麼真正保護我們的價值觀?怎麼樣把我們的價值觀推展 到大陸上去呢?這恐怕是更值得我們思考的問題。」
無論如何,過去八年的兩岸關係,在這次週末包機直航以及陸客來台觀光啟航後開始破冰了。英國金融時報分析,儘管週末包機直航在外界懷疑中終於如期實現,兩岸修好之路的暗礁還有很多,包括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兩岸在外交戰場的角力等等。

台灣人民享有言論、集會、結社的自由,在兩岸交流中,讓大陸客看到台灣珍貴的文化,相信對於兩岸的互動與提升,會有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姜:感謝亞太電視台。休息一下,再來關心萬人參與的貴州群體抗爭事件。

焦點話題:愈壓愈高的民怨:貴州萬人抗爭

姜:據奧運開幕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一周來,中國大陸連續經歷3起重大的民眾攻擊公安和政府大樓事件。首先在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曾任職的貴州省,出現了上萬群眾大規模抗議政府官員的行動;事情還未降溫,在上海又傳出了一名男子持刀殺死6名警察的消息;最新這一起農民炸政府樓的事故,則是發生在湖南的張家界。沸騰的民怨彷彿像是不定時的炸彈隨時爆發,與極力為辦奧運追求「和諧社會」的中共當局,形成了強烈的對比。我們來看看本周最為劇烈的貴州上萬人遊街抗 爭的前因後果。

記者:貴州省甕安縣一名女學生李樹芬的死亡,埋下了日後萬人聚集抗爭的火種。

16歲的李樹芬疑似遭到姦殺,但3名嫌疑犯被縣公安局審問不到24小時便獲釋。

6月22號李樹芬的死因鑒定結果出爐,官方堅稱李樹芬是跳河自殺身亡,與在場其它3人無關。

官方的態度點燃了當地民眾的怒火。6月28號,1萬多民眾放火焚燒公安局和政府辦公大樓,並推翻車輛,以抗議官員對李樹芬死亡事件的處理方式。

民眾相信,3名兇手與政府官員關係密切。

居民:「他們公安就說偏向,就說他是無罪,他們有後台,受害者沒有後台,他們就把這個事情強制壓下去,」

但他們遭到的對待與中國其他民眾抗爭事件沒有兩樣,武警使用了催淚彈和高壓電棍鎮壓,至少有3人死亡、150人受傷、200人被捕。

李樹芬的叔叔李秀忠說:「當時我走在前面,忽然後面好像有幾個人,就給我一直追著打,所以我就使勁的喊,打死人了,打死人了,但是沒有人幫我。」

李樹芬的乾爹謝新發表示,群眾之所以會縱火燒公安局,是因為警察先動手,學生們逼不得已才還擊。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熱點話題:周永康操縱海外特務製造事端
http://big5.soundofhope.org/topic-92-1.htm
評析:北京奧運的恐怖襲擊論
http://www.cntv.us/zh/view/8358

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專題-武林高手的搖籃在公誠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63khs


位在中台灣的公誠國小推展武術教育多年,把武術溶入於體育教學中,全校中、高年級的學童人人都學練。並遴選表現優異的孩童參與武術校隊,經過長期的培訓,近年來參加比賽常常抱金奪銀,除了為校爭光之外,更帶動了全校的練武風潮。

座落於(台灣)雲林縣的公誠國小,推展武術已經七年多了,受到大多數學童的喜愛。你看!全校練武的場面很壯觀吧!學童就是可以強身健體。學童在練的時候可以大家一起互相學習,然後撐不下去的時候可以互相加油。學童可以防身家長體力比較好,而且發育也比較好。

公誠國小教師華念萍我們學校會開始接觸到國術是因為雲林縣政府它有推行武術運動,那我們全縣大概有三十幾所學校選擇國術這項評鑑。

一般的武術訓練大都是屬於柱狀型的,所以接受訓練的人數很有限,多數是針對參賽選手的培訓。但是公誠國小卻把武術溶入體育教學,讓學校的學童都能練武。

公誠國小教師華念萍以國小階段來講,我們比較希望的是一個金字塔型,那我們國小階段是金字塔的最底層。所以我們希望它的基礎是越多人練越好,然後他們以後大一點,就可以慢慢慢慢往金字塔的尖峰去走。

武術是中國的傳統運動,有著博大精深的內涵,但是近百年來逐漸沒落,除了武打電影和民俗活動的表演者及少數比賽選手外,學練的人已經不多了。

武術教練盧裕山少練少林,老練太極。你可以說從出生到死亡你都有功可以練,所以武術其實不會說有時間、有年齡、有空間、有環境的限制。它是說只要你想練,你當下你就可以去操作的一門很有意思的中華傳統的民族運動。

原來這淵源流長的傳統運動是老少咸宜的,只要你有興趣,不管是緩慢圓的內家功法,還是剛猛快速的外家功,任你挑選,只要合適、喜歡又能堅持的練下去,就會受益無窮。公誠國小教師華念萍發現學生練了這一套拳以後,他們不會都是坐在家裡看電視或是上網打電動,所以他們課餘的時間是都會站起來練習,所以身體也變得更好了。

原來練武還有這麼多附帶價值。它像一般運動,除了講究運動技巧外,也要遵守運動規則,而且武術還重視道德的培養。

武術教練盧裕山練武的人他本身其實他就像擁有一把利刃或一把槍一樣,這把槍本來無好壞,可是擁有的人他有權利去支配它,去行使,去行俠仗義。或是他要做惡多端,他可以靠這把利刃去做。所以我們說未習武先習德,你要先懂得德性,你才能再去學武。

古人著重文武合一,現代教育也講五育兼備,都是異曲同工。在目前道德逐漸下滑的社會,如果能落實先習德再習武的傳統武術精神,那武術教育更是值得大力推廣。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祐銘陳月秀雲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全球反迫害百萬簽名啟動
http://cipfg.org/cn/news/2232.html
中視取消優退 工會抗議
http://www.cntv.us/zh/view/8375

前台灣新聞局長呼籲正視歐衛事件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63kf4


針對新唐人衛星訊號遭歐衛公司斷訊一事,前台灣新聞局長鄭文燦表示,這是中共進一步扼制新聞自由的警訊,奧運前可能有更多的媒體遭受中共箝制,他建議自由社會的人們連署聲援新唐人,呼籲歐衛不可屈服於中共的壓力。

日前台灣宣佈開放中國大陸官方媒體來台駐點甚至有望落地,而同樣時間中共卻收買外國衛星公司,中斷國際媒體對大陸傳播的消息。

前台灣新聞局局長鄭文燦表示,奧運在即,新唐人衛星遭中斷,是中共加緊扼制新聞自由的警訊,

前新聞局長鄭文燦:「在2005年歐洲衛星公司的事件,我們看的到說,全世界民主的力量申援的結果,讓新唐人能夠打開一扇窗口,也讓中國的人民知道另一種聲音;這次事件是一個很大的警訊,所以歐洲衛星事件,應該不能看作單一事件,應該把他看作是在奧運之前,扼制言論自由的事件,我相信其他華人的媒體恐怕也會受到同樣的命運」

前新聞局長鄭文燦:「我們的立法委員如果能夠連署,能夠公開聲援,應該也是一個很好的方向,各種各樣的公民團體來參加連署」

這次是歐衛公司二度干擾新唐人訊號,2005年歐衛公司曾經在中共的壓力下,單方面與新唐人毀約,表示不再出租衛星,此舉除了受國際社會譴責,台灣新聞局與四十五位跨黨派的立法委員也連署聲援新唐人電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雨農陳真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中共恐懼退黨潮 煽動仇恨構陷法輪功
http://news.epochtimes.com/b5/nf3926.htm
聲樂大賽亞太初賽 精英盡出
http://www.cntv.us/zh/view/8179

陸客脫隊事件 海陸兩會做出回應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63j68


針對3名來台旅遊的中國觀光客,自行脫隊目前下落不明事件,今天台灣陸委會和海基會做出以下回應。

台灣海基會秘書長高孔廉表示,這次脫隊陸客並非首發團成員,而是屬於第二類。

高孔廉:「大陸方面對兩岸開放觀光,一向持著非常謹慎的態度,所以也就是為什麼會談的這麼久,然後人數初期稍微有些限制,就是不希望發生這樣的問題,當然假設它發生我們一定會有一套處理的程序。」

事實上91年的兩岸條例中,並未針對大陸觀光客分類,由於當時中國並未開放陸客來台,為了歡迎到第三地觀光中轉進來台灣旅遊的大陸旅客,因此才有類別區分。

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所以這類的部分,因為它來自這樣的轉折,因此我們在有一些身份的審查上,沒有它依附的基礎存在,唯一的方式就是……」

台灣過去已受理二、三類來台觀光陸客共約30萬人,脫隊比例約千分之四。

劉德勳:「那現在兩岸之間的協議完成,因此就變成大陸由組團社來出面……」

目前發生脫隊共約125位陸客,有27位在查緝中,其中1人申請過政治媲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符濟顯陳美生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世界之門如意搜索 無任何審查過濾政策
http://www.ruyiseek.com/
甕安事件中共阻調查 市民憤慨
http://www.cntv.us/zh/view/8320

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港記協指中共煽動民族主義威脅言論自由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61s5w


【新唐人07月07日訊】香港記者協會星期日發表08年香港言論自由年報指出,中共煽動的民族主義正在威脅香港的言論自由,而香港傳媒的自我審查也日趨嚴重。

香港記者協會新聞自由小組成員麥燕庭指出,中共利用北京奧運火炬的傳遞和四川地震煽動所謂的愛國主義,而香港特區也積極配合,尤其火炬在港傳送期間,拒絕異見人士訪港,縱容北京發動的所謂愛國人士攻擊到場請願人士,令人擔憂被挑起民族主義開始威脅香港的言論自由。

香港記者協會新聞自由小組成員麥燕庭:把民族主義升溫到一個程度,就是不同的聲音根本就不敢表達出來,如果出現這樣的情況的話,對香港的利益是很大的傷害,因為它已經動搖了香港賴以繁榮發展的一個核心價值,就是言論自由。

麥燕庭表示,超過一半的傳媒老闆被中共委任為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令香港傳媒的自我審查也日趨嚴重。

香港記者協會新聞自由小組成員麥燕庭:特別是中央政府(中共政權)不喜歡聽和不利於中央政府的消息,或者傳媒自己猜測中央政府可能不喜歡的消息,就比較難見諸於報章。

記協呼籲港府採取措施,確保言論和新聞自由,也促請北京當局撤銷到內地採訪的所有行政障礙。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http://videopedia.us/b5/
他殺變自殺 「俯臥撐」成調侃官方詞彙

http://cntv.us/zh/view/8074

秘魯發現千年前神秘消失的莫希文化古墓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61s2w


秘魯考古學家星期六宣佈,在西北部的蘭巴耶克省發現一座一千多年前的豪華古墓,內有莫希文化時期的文物及木乃伊。莫希文化曾在一千六百年前統治北秘魯,到九世紀中葉,卻在南美洲神秘的消失了。而這批文物則將這一古文化的神秘面紗掀開了一角。現在讓我們一起來觀賞一下。

這座位於秘魯西北部蘭巴耶克省 (Lambayeque) 的莫希文化古墓,保存的相當完整,與二十年前發現的西潘王 (Sipan) 古墓屬於同一時期。

在這裡進行考古工作長達二十年之久的學者史蒂夫•包蓋特 (Steve Bourget) 說:「這座墳墓的主人擁有很高的社會地位,當時他住在這裡的寺廟,很可能是他統治領域的一部份。此外,在年代上,這座古墓與西潘王墓屬於同一時期。從這座墳墓中所發掘出來的陪葬品、衣服與頭飾,與西潘王墓出土的文物,有某種程度的關聯。」

莫希文化存在的時期早於印加文明,並且以其精湛的金雕、銀飾聞名於世。大約距今一千六百年前,莫希文化握有北秘魯地區的統治權,一直到九世紀中葉神秘消失為止。雖然莫希文化神秘的消失了,但在後來的奇穆文化 (Chimu) 與西坎文化 (Sican) 中,還可以發覺到莫希文化的一些特點。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中共領館煽動騷擾海外退黨點
http://www.ntdtv.com/xtr/b5/prog619.html
他殺變自殺 「俯臥撐」成調侃官方詞彙

http://cntv.us/zh/view/8074

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漫談黨文化之法拉盛事件2╱4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617hu

金然:觀眾朋友大家好,「侃侃而談」節目又和大家見面了。今天我們請來了兩位嘉賓,先給大家介紹一下。我們《新唐人》的特約評論員章天亮先生和賀賓先生。

方菲:大家好,有一陣子沒見面了。最近在紐約法拉盛發生一件比較大的事,在華人中引起了非常大的爭論,今天我們就請章天亮和賀賓先生來跟我們聊聊這件事情。但是在聊聊之前我們先來看一看一個普通家庭中發生的一場爭論。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中共領館煽動騷擾海外退黨點
http://www.ntdtv.com/xtr/b5/prog619.html
中國南北各省持續遭到暴雨肆虐
http://www.cntv.us/zh/view/7940

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熱點】紐約華裔議員為誰發聲?4╱6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612lr

主持人:各位觀眾大家好!歡迎收看《熱點互動》直播節目。隨著中共總領事彭克玉幕後操縱「法拉盛暴力事件」的真相曝光之後,中共在美國的人脈佈局也逐漸的浮上檯面,包括所有這些特務、特工人員,還有一些宗親會、鄉親會以及學生會等等,都浮上了檯面。

最近,在法拉盛的市民舉報美國的紐約州州議員楊愛倫以及市議員劉醇逸,他們跟中共有密切的關係。所以在今天一個小時的節目裡面,我們來探討一下,這兩位民選的美國議員,他們是不是跟中共有關係?或者他們的行為是否有什麼不當的地方,會不會觸及法律問題?

另外,第二個部分,我們就要討論一下,中共對於美國這些媒體是如何的控制?同時他們對於在美國講真相的這些媒體,如何進行打壓?那麼首先為各位觀眾介紹今天三位嘉賓,第一位是王文怡女士,王女士是《大紀元時報》記者,您好!

王文怡:主持人好!

主持人:第二位是葉寧律師,葉律師是在美國執業的人權方面的律師,葉律師您好!

葉寧:主持人好!觀眾好!

主持人:第三位是橫河先生,大家對橫河都非常熟悉了,他是中國問題專家,除了在電視上,在報紙以及電台都有做中國問題的評論。橫河您好!

橫河:元慶你好!

首先請王女士先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們今天談到這兩位華人民選議員,他們在法拉盛事件上有什麼樣的舉動,讓法拉盛的市民覺得他們可能跟中共有很大的關係,您是不是可以就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稍微講一下?

王文怡:大家知道5月17日,就是退黨服務中心第一次舉行公共集會的時候,那一次少則有五百多人,看上去是自發,但實際上是有組織、有預謀的。很多人是在法拉盛也好,或是來自中國社團也好,或者是學生組織也好,那一天在那裡公開的攻擊參加退黨服務中心舉辦的集會。

當天有一個七十多歲的退黨服務中心的義工被打傷,從那以後,每天一直到現在,都時時有事情發生。暴力事件達到最高峰的時候是5月20日,那一天有幾百人在法拉盛出現,我講的是這些人,有些我們現在還是不瞭解他的來龍去脈;有些是長期居住在法拉盛的一些居民。

他們這些人在那一天打了《大紀元時報》的攝影師文忠先生,第一次是7、8個人上去動手,圍觀的人相當的多,大概有4、5百人。

從那一天毆打事件開始,警察就開始對這些非法濫用美國的集會自由和言論自由的這些人進行了調查,到現在我們所知道,至少有12人被捕。

主持人:12人被捕。

王文怡:其中包括《大紀元》的副總編潘洪義先生,在5月底的時候,他的相機被其中一個暴徒扔到地上,還多次去踩相機,這個案子己經報到皇后區的地方檢察官那兒。

從這個事件發生以後,法拉盛的這兩個議員,一個是市議員劉醇逸,一個是州議員楊愛倫,到現在為止據我們所瞭解的,通過採訪法輪功學員也好,還有我們多次問他們也好,他們實際上和法輪功學員沒有任何的接觸,儘管法輪功學員多次嘗試想把資料給他,或者是要跟他反映情況。為什麼法輪功的學員去見他了呢?是因為在《僑報》和《明報》上,登出了一篇文章。

主持人:誰登出了一篇文章?

王文怡:《僑報》和《明報》登出一篇文章說,如果有居民覺得自己的權利受到了傷害,可以在某年某月某日到劉醇逸和楊愛倫的辦公室去,而且有具體的時間。

看了這個報導我們才知道,實際上劉醇逸和楊愛倫多次的和這些人有接觸,而且在那篇文章裡也提到了,楊愛倫所住的公寓,多次在法輪功學員有退黨集會演奏樂曲的時候,讓她覺得正常的生活受到了騷擾。

而市議員劉醇逸他在被採訪的過程中,和楊愛倫提到了他們和109分局有個共識,將來對在法拉盛的集會有一定的限制。所以他們在法拉盛的辦公室,專門給這些針對法輪功學員帶來肢體傷害的人開放一個平台。

所以他就開放了這樣的一個平台讓他們來抱怨,還說你們如果是覺得自己的權利受到了傷害,你們可以到我們辦公室來,帶著《大紀元》的報紙。因為《大紀元》一直是在這件事上做了詳細的報導,包括傷害法輪功學員那些人的相片。我們是每天都有報導。

主持人:專門給法輪功學員開放的一個平台嗎?

王文怡:是專門開放給毆打法輪功學員或傷害法輪功學員的人。我還沒有講清楚,就是在這個圍攻中,發生多名法輪功學員受到身體的傷害,我們所知道的有十幾例,這些暴徒傷害、毆打法輪功學員的身體,還把《大紀元》的報箱打開,撕毀報紙,然後吐痰、毆打或者是辱罵發放報紙的這些義工,這些事每天都有發生。

現在我們知道的有12名毆打法輪功學員或義工的人被抓,但實際上有很多案例都沒有被警察收錄。

主持人:所以您所描述的,我稍微總結一下,就是說在《僑報》和《明報》上面,他們刊登了一個消息,說劉醇逸市議員他開放6月30日的某一段時間,好像是5點到8點,如果有民眾在這個事件中受到傷害的,可以到他辦公室去投訴,對不對?

那麼在投訴的過程中,因為我們一般覺得可能法輪功員是主要受害人,您們覺得比較奇怪的部分,是他對於法輪功學員有什麼樣的不平等待遇,還是什麼情況?是不是可以說明一下。

王文怡:我一會兒會說明。實際上在這之前,他是有個媒體的短暫小會,讓媒體來問問題,專門針對這個問題。首先我想指出是,他做的非常不適當,他在進屋的時候,第一句話他就說:我今天只能回答「好的媒體」的問題。

主持人:只能回答「好的媒體」的問題?

王文怡:對,所以這個問題,我們想問他一下,他的「好的媒體」和「不好的媒體」有什麼樣的標準。第二,他首先就說這件事到目前為止,有2個暴徒被抓。那我們馬上就提問題說,實際上到目前為止,至少有12人是被警察抓去。

第三點,有記者就問他,你知不知道彭克玉在這場法拉盛的暴力(事件)中,所起的作用,彭克玉實際上已經承認他在後面支持這些暴徒,來攻擊法輪功學員和退黨服務中心,這個是有錄音為證的。那劉議員自己覺得這個還不能算為一個證據,他的藉口是《紐約時報》在報導這件事情。

主持人:您說的劉議員他覺得彭克玉的這個事情,不能夠算個證據?

王文怡:對,然後我們就進一步追問他為什麼不是?他說這不是我自己一個人說,是因為《紐約時報》這樣報導的。這個問題是我提出來的,那我馬上就跟他說,實際上你這樣說是完全不正確的。

因為《紐約時報》在報導這件事情的時候,是說他們還無法驗證這個來源,但是他們馬上打了四、五次電話給中領館,包括彭克玉本人,對方沒有回電話。那我就說如果沒有回電話,如果這個錄音不是他說的話,他完全可以開一個新聞發佈會來證明這整個對話不是彭克玉自己說的。

那他沒有說明這一點,是不是可以說他是默認了。所以在這次新聞發佈會上,我覺得劉議員的立場是非常鮮明的:第一,像我說的,他沒有來瞭解受害者(法輪功學員)這一方;第二,就說中共彭克玉在這裡發揮的作用,他完全是袒護和保護,替他們說話。所以這個立場是看得非常清楚。

主持人︰好的,那我想請問一下葉律師,就是剛剛王女士她所提到的,劉議員他所講的:只能夠回答「好的媒體」提的問題。身為一個議員,對來到我這邊投訴的,如果是有選擇性的話,這樣您覺得有什麼看法?

葉寧︰我覺得這個作法是一種歧視性,在法拉盛事件之前,我對劉醇逸議員和楊愛倫州議員都有相當程度的好感和敬意,因為他們兩位議員確實為華人社區做過不少好事。但是現在看來,這兩位議員的立場不是針對所有的選民,他對選民的幫助、呵護是有選擇性的,也是有歧視性的。

因為如果在接受投訴的時候,他的門只對他認為好的投訴者而開的,而對他認為不好的投訴者是關著的。而且他的好壞是非標準,完全是以另一家的好惡作為指導方針的話,這個議員的作法和他的政治道德操守是相當有問題的,我認為如果做的過火的話,這會成為一個政治醜聞。

因為我們知道共產黨在美國是合法的,但是中國共產黨在美國是不合法的。任何共產主義勢力,如果是外國共產主義勢力,比如卡斯特羅(另譯:卡斯楚)不能跑到美國來發展他的共產黨組織,不能跑到美國來發展他的古巴共產黨美國分部,這是不可以做的。

彭克玉可以到美國來,根據《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規定來做事情,但是彭克玉領事不能到美國來從事和他領事職務無關的事,比如像組織對法輪大法的圍攻,組織對法輪大法的流氓攻擊。

在這裡面我們必須要看到這個問題,在法拉盛發生的對法輪大法的這種圍攻是有政治目的的。它反映的是在中國國內、中國共產黨統治區域內,對法輪功這樣一個完全信奉「真、善、忍」哲學為準則?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http://www.dongtaiwang.com/
中國南北各省持續遭到暴雨肆虐
http://www.cntv.us/zh/view/7940

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大陸貴州民眾響應七一退黨日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5zsrz


七月一號,大陸貴州民眾響應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倡議的「全球退出中共日」,發表聲明退出中共,他們表示,共產黨靠謊言和暴力鎮壓甕安縣抗暴群眾,老百姓已經忍無可忍了,紛紛退出這個邪黨。

一位貴州甕安縣民眾在七月一號,得知大紀元退黨網站已經有接近四千萬人聲明退出中共,而且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在這天號召大陸民眾退出中共,也化名國興退出少先隊。他表示近日當地所發生的群眾事件就是老百姓已經忍無可忍了,紛紛起來反抗暴政。

國興︰「三中二年的一個女生被人害死了,政府說她是自殺,老百姓憤怒的很,公安放催淚彈的時候才引起大亂,就打起來了,把政府大樓,公安局給燒了。」

這位民眾還表示,當地政府和黑社會勾結,為非作歹,但是媒體都不為老百姓講話,老百姓討個公道還出動武力鎮壓,城裡到處是武警部隊,他已經對共產黨失望透頂了。

國興︰「平時就很亂,到處在打人殺人啊,黑社會很多,好像跟政府有糾結的這種情況,報導是給政府面子,根本沒有老百姓的說話。」

貴州張女士不僅自己退出少先隊和共青團也勸退了20多位親友,她表示共產黨鎮壓反抗的甕安縣群眾,還有很多人善良的百姓像法輪功學員和家庭教會的基督徒都長期被迫害,所以很多人都退出這個惡黨了。

張女士︰「不但是我,我的親人都退了,我的手頭爭取同意後退的有20多個,他們也看透了這個黨,就集體的退了。我們國家真是太不講理了,還是要民主啊,老百姓無寸鐵沒有辦法,我們國家沒有自由、沒有民權、沒有民主、沒有信仰自由,我們確實是生長在水深火熱中過日。」

新唐人記者李馨李文熊斌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http://videopedia.us/b5/
名古屋迎人權聖火 呼籲自由和平
http://cntv.us/zh/view/7747

兩岸直航前夕 馬總統提醒中共威脅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5zslo


兩岸關係逐漸緩和的指標之一,也就是七月四日將實施的兩岸包機直航前夕,傳出中共在東南沿海重新部屬新型飛彈,對此,台灣國防部已經證實此項消息,並表示將持續關注,中國民國總統馬英九在三軍五校畢業典禮之際,也提醒不忘中共的千枚飛彈瞄準台灣。請看來自高雄的報導。

根據台灣媒體報導,中共近期在廈門、龍田和汕頭等防空飛彈基地,進駐一批新型飛彈,重新部屬飛彈計畫,由於這型飛彈射程超過兩百公里,整個台灣空域都在攻擊範圍內,對台灣空防產生極大威脅。  國防部發言人池玉蘭:『國防部對於共軍當前,地面防空部隊的一個部署,我們全程都有掌握,新型飛彈確實有這件事情,但是都在我們掌握當中,至於他們後續要做怎樣的訓練,跟部署的動機在哪裡,我們國防部會全程在監控。』

7月2號的中華民國三軍五校聯合畢業典禮,馬英九總統特別提醒畢業生,雖然近來兩岸關係逐漸緩和,但中共仍深具威脅性。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雙方關係從人道探親、進一步到貿易、觀光旅遊,乃至於許多方面開始出現合作機會,各位想想看,對岸到目前為止,還是有一千多枚中短程飛彈瞄準台灣…,.該如何把這個威脅極小化,把機會極大化,就是我們國家重要的目標。』  

馬英九並表示,要編列合理國防預算,必要時採購防衛性武器,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而針對中共近期悄悄部屬新型飛彈,民進黨團則批評,中共一邊統戰直航,一邊以武力威脅,中共「邊打邊談」的兩手策略不可輕忽。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博舜、李涓榕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全球反迫害百萬簽名啟動
http://cipfg.org/cn/news/2232.html
日本動物園3只小白虎惹人寵愛
http://cntv.us/zh/view/7740

奧運前貴州甕安萬人抗暴3千軍警鎮壓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5zs3u

6月30日,本台記者就貴州省甕安縣女學生遭姦殺,公安包庇放人引起萬名群眾抗議事件採訪了事發的當地居民。據最新消息,29日凌晨開始當局從周邊縣市調集了大約3000多名公安武警武力鎮壓,使用催淚彈和高壓電棍並在全城進行大搜捕,到目前為止至少5人死亡, 150人受傷,200多人被抓。民眾指中共在奧運前夕恐有進一步的行動。

目前,當局對外嚴密封鎖消息,截至6月30日下午5點,當地仍處於高度戒備狀態。由於無法阻止民眾行動,當局從周邊縣市緊急調動一個連進行鎮壓和大搜捕,有民眾指公安使用催淚彈和高壓電棍鎮壓,至少5人死亡,150多人受傷,超過200人被捕。由於手機電話都打不出去,當地居民表示恐怕中共在奧運前夕有進一步的行動。目擊者告訴記者:
【錄音】'肯定有變化,最近變化很大,像昨晚電話都打不出去,手機根本無法聯絡,昨晚我在現場用手機打電話也打不通。''三千人一個團,死了四、五個,有農民,有學生,武警在那個中學門口弄死一個,政府那裡用槍打死一個,昨天抓了幾十個嘛,今天又抓了幾十個,總共大概有兩百來個,他是亂抓沒有調查,清楚看見不順眼的就抓。'

目前被打死的人的屍體還留在事發現場,目擊者陳先生說人們還寄望中央能夠下來解決,但不排除繼續討回血債的可能。
【錄音】'屍體全部放在政府(那裡),等中央下來解決一些事情,解決不清楚的話,這些農民、百姓也不會放過他們。''聽說有好幾個學生,有一個學校的校長(被打死了),還有傷了好多,醫院也不接受,不醫治,有兩位記者準備過來,也過不來,不允許。'

貴州甕安縣一名女中學生遭姦殺後公安包庇兇手逍遙法外,引起公憤,上萬憤怒民眾28日包圍縣政府、燒燬警車。當地民眾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說:
【錄音】'情況十分嚴重,政府和公安大樓全部毀了,學生、老師、民眾有幾萬人呢,當官的太不合理了,對老百姓不公平,一點小事就要提出用武力鎮壓,很多的。''公安局和縣政府那裡都是不能過去的,全部是有武警(把守)在那邊,我們買菜都不可以走那邊。'

甕安三中附近的一位住戶表示當地民眾氣憤至極,他們還被當地政府要求闢謠。
【錄音】'很多民眾很氣憤,他們這樣不管,所以引起他們的衝突。''政府在搞宣傳,車子上、喇叭上、電視上都在搞,都是宣傳'不信謠、不傳謠',把那段女生死的情況宣傳成她是跳河死的。'

以上新聞是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記者田玲、吳家齊、葉佩青採訪報道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退出共產黨(首頁)
http://tuidang.epochtimes.com/
近奧運 日媒關注法輪功在中國情況
http://cntv.us/zh/view/7760

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四川地震災區民怨升到高點 退黨潮席捲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5zbbn


來自全球退黨服務中心消息,四川大地震後災區民怨升到高點,近期不斷有來自四川的民眾聲明退出中共,用真名聲明退共青團和少先隊的一位學生表示,退黨的人很多,所以共產黨拚命在拉人入黨,而四川軍區一位工程師則看不慣共產黨的高官貪污腐敗,而聲明退出共青團和少先隊。

四川的一位學生表示,以前申請加入共產黨,審查很嚴格,現在共產黨拚命在拉人入黨,只要是大學生和中學生,都要求入團或入黨,說明共產黨多麼害怕退黨大潮,他利用破網軟件上到大紀元退黨網站,用真名退出共青團和少先隊。

四川學生:我用真名退的,中學生都使勁的往他黨裡面拉,想把他拽到黨裡面,就說明這個黨還是退的人多,他感覺他的人少了,在使勁的往裡面拽人,對有些想當官的還是有吸引力,但是很多老百姓不是太感興趣。

聲明退出共青團和少先隊的四川工程師楊先生表示,只要是共產黨高官拿的待遇都很高,當地軍區都修建的很漂亮,軍官坐擁高薪吃喝嫖賭,而底層的軍人待遇相對不合理,國營企業也是一樣的情況,而一般平民百姓的平均月薪僅一千多元。

楊先生:像我們這個地方,軍政區他那個司令員,要拿兩三萬元一個月,軍官吃地方上那些老闆給他的回扣,他一年可以搞幾十萬,甚至上百萬,中石油還有中國的幾大銀行,這個企業營不營利,他年薪照樣拿幾百萬,上千萬,企業是國家的全民的,實際上這是對老百姓的犯罪,對國家的犯罪。

楊先生也表示,現在中國的就業、貧富懸殊和腐敗問題很嚴重,共產黨把持了特權利益,不可能實施政治改革,唯有解體中共,中國才有希望。

楊先生:執政黨最根本應該解決民生就業問題,但是恰恰共產黨他忽略了,鄧小平上臺後,改革開放過後,物慾橫流,不管是學術界也好,科技界也好一切都向錢看,官僚階層他現在是最富有的階層了。

新唐人記者謝玲 李文 熊斌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新唐人中國信號暫停 觀眾反應強烈
http://www.cntv.us/zh/view/7398
西方媒體為北京奧運報導發愁
http://www.cntv.us/zh/view/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