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奧運前貴州甕安萬人抗暴3千軍警鎮壓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5zs3u

6月30日,本台記者就貴州省甕安縣女學生遭姦殺,公安包庇放人引起萬名群眾抗議事件採訪了事發的當地居民。據最新消息,29日凌晨開始當局從周邊縣市調集了大約3000多名公安武警武力鎮壓,使用催淚彈和高壓電棍並在全城進行大搜捕,到目前為止至少5人死亡, 150人受傷,200多人被抓。民眾指中共在奧運前夕恐有進一步的行動。

目前,當局對外嚴密封鎖消息,截至6月30日下午5點,當地仍處於高度戒備狀態。由於無法阻止民眾行動,當局從周邊縣市緊急調動一個連進行鎮壓和大搜捕,有民眾指公安使用催淚彈和高壓電棍鎮壓,至少5人死亡,150多人受傷,超過200人被捕。由於手機電話都打不出去,當地居民表示恐怕中共在奧運前夕有進一步的行動。目擊者告訴記者:
【錄音】'肯定有變化,最近變化很大,像昨晚電話都打不出去,手機根本無法聯絡,昨晚我在現場用手機打電話也打不通。''三千人一個團,死了四、五個,有農民,有學生,武警在那個中學門口弄死一個,政府那裡用槍打死一個,昨天抓了幾十個嘛,今天又抓了幾十個,總共大概有兩百來個,他是亂抓沒有調查,清楚看見不順眼的就抓。'

目前被打死的人的屍體還留在事發現場,目擊者陳先生說人們還寄望中央能夠下來解決,但不排除繼續討回血債的可能。
【錄音】'屍體全部放在政府(那裡),等中央下來解決一些事情,解決不清楚的話,這些農民、百姓也不會放過他們。''聽說有好幾個學生,有一個學校的校長(被打死了),還有傷了好多,醫院也不接受,不醫治,有兩位記者準備過來,也過不來,不允許。'

貴州甕安縣一名女中學生遭姦殺後公安包庇兇手逍遙法外,引起公憤,上萬憤怒民眾28日包圍縣政府、燒燬警車。當地民眾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說:
【錄音】'情況十分嚴重,政府和公安大樓全部毀了,學生、老師、民眾有幾萬人呢,當官的太不合理了,對老百姓不公平,一點小事就要提出用武力鎮壓,很多的。''公安局和縣政府那裡都是不能過去的,全部是有武警(把守)在那邊,我們買菜都不可以走那邊。'

甕安三中附近的一位住戶表示當地民眾氣憤至極,他們還被當地政府要求闢謠。
【錄音】'很多民眾很氣憤,他們這樣不管,所以引起他們的衝突。''政府在搞宣傳,車子上、喇叭上、電視上都在搞,都是宣傳'不信謠、不傳謠',把那段女生死的情況宣傳成她是跳河死的。'

以上新聞是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記者田玲、吳家齊、葉佩青採訪報道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退出共產黨(首頁)
http://tuidang.epochtimes.com/
近奧運 日媒關注法輪功在中國情況
http://cntv.us/zh/view/776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