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北京雖採取多項措施 仍煙霧籠罩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68ivg


雖然中共政權竭盡所能,想把被煙霧塵埃籠罩的北京市變成當初許諾的無污染奧運舉辦地,星期三﹝7月23日﹞煙霧仍然覆蓋了北京國家體育場─鳥巢。

北京星期三的氣溫高達攝氏30度,相對濕度66度。然而中共環境保護部對外出示的資料的中國空氣污染指標﹝API﹞的數字66仍與昨天星期二﹝7月22日﹞的API相同。然而今天的空氣品質用肉眼就能看出來比昨天還惡劣得多。

API66在中共設計的系統中是屬於第二等級,代表著「相對良好」,說明北京是一個擁有「藍天」的城市。之前就有多位環保專家懷疑中共宣稱的北京空氣品質已經改善的說法,尤其對當局用來衡量空氣是否改善的所謂「藍天」指標,更覺的那是中共吹噓。而中共則表示建立藍天指標的目的是用來幫助北京市民瞭解空氣品質的差異。

北京長期的空氣污染問題最令中共當局頭疼,中共為解決空氣污染,目前除了實施交通管制之外,也停止北京所有的工程建築工作,為的就是希望在奧運開幕之前的這段時間,建築塵埃能消失。

此外,在未來的兩個月,很多被認定污染空氣的工廠也被要求關閉或減少產量。北京每天有3百30萬輛汽車和超過1千輛的新車在路上行駛,北京已成為世界上塞車最嚴重的城市之一。中共官員估計目前實施的根據駕駛牌照的單偶數來決定市民何時可以開車上路的政策,可以讓交通流量減少63個百分點。

北京多處建築工地因產生建築塵埃而遭受指責,有些人甚至稱空氣品質惡劣的北京為「灰濛濛的城市」。目前採取的限制措施預期將持續兩個月,將包括8月8日到24日的奧運會期間和9月6日到17日的殘障奧運會期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白雲編譯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熱點話題:周永康操縱海外特務製造事端
http://big5.soundofhope.org/topic-92-1.htm
第一保健捐款幫助四川震後重建
http://www.cntv.us/zh/view/876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