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從全職母親到珠寶設計師的華麗轉身




ALEJANDRA,一位從哥斯答黎加來紐約,做了25年全職母親的女士,卻在六年前成為了珠寶設計師。從那以後,她的珠寶頻頻出現在紐約時裝周的時裝舞臺上,也受到
了很多紐約人的青睞。從全職母親到藝術家,這樣的角色轉換,是甚麼樣的一個故事呢?下面,我們就來聽一聽。

Alejandra,很高興您能來到我們節目。

謝謝您的邀請。

Host: 據我所知,你是從2004年開始設計珠寶的。那之前你是一位全職的母親,帶著3個兒子。這聽上去是一個很大的改變。你是怎麼開始珠寶設計的呢?

Alejandra: 你知道,做了這麼多年的全職母親,平時我會採購古董,裝修我的房子。做了許多諸如此類的事情之後,我覺得我需要一個新的愛好。我開始拿一些珍珠做設計,這把我這個人的最好的一部分開發出來了。我開始設計珍珠的珠寶。珍珠對我來說,它讓我重新充滿活力。

Host: 你跟我說你的第一件設計的珠寶,你帶著它的時候,有人看見了,就問你能否賣給她。你能告訴我們這個故事嗎?

Alejandra: 當然。我當時正在紐約的街上走著,有一位女士一直看我。我沒意識到。當時我帶的就是那串項鏈,是我自己設計的非常美的一個作品。它有15串珍珠。那位女士一直看我,最後她叫住了我,問我:是誰設計的這麼美的項鏈?我說:是我設計的。她說我願意買它。我說可是我已經帶了。她說沒問題。我希望能和你一起去銀行把錢取了。你能和我一起去嗎?我說好吧。我和她說了一個價錢,她說可以。她取到了錢,給了我,我給了她項鏈和一張名片。從那以後我再也沒見過她。

Host: 在你設計的珠寶中,你能不能和我們分享一下你最喜歡的一些珠寶後面的故事?

Alejandra: 有一件我的設計,給我帶來了很多有關哥斯達黎加的回憶。也是珍珠的。我的想法是,珍珠,它們需要一些歷史,需要一些風格,也許需要一些熱帶的感覺。所以我用了許多不同的寶石,做了一個很大的胸花。我用了藍寶石,水晶,橄欖石,將它們加到胸花中,然後用11串項鏈串在兩邊。這串項鏈讓我想起熱帶的哥斯達黎加。

Host: 這件珠寶現在在哪�呢?

Alejandra: 在我家。我將這件珍貴的珠寶放在我的抽屜裡。這讓我記住我是從哪�來的。我總是努力腳踏實地。我希望能夠謙卑。謙卑是一個人能具有的最好品德。

Host: 是的。不管你現在身處何等地位,你總是記住自己來的地方。我很好奇:從你有個主意開始,到最後的珠寶是怎麼樣一個程序?複雜嗎?

Alejandra: 它是一個很有意思的過程。像是個奇蹟,也是很有創意的。。。有時需要兩個星期,有時需要一天。

Host: 只需要一天嗎?從設計到最終的成品?

Alejandra: 哦,不是,是我在腦子裡醞釀的過程。我給出設計,然後我把我的設計帶到我的珠寶商那,我們討論該做甚麼,用甚麼樣的寶石加進去,然後我們要拿給首飾鑄造的人。如果我們需要寶石,我們還要把它拿到一個寶石匠那�,他知道怎麼樣切割寶石。我會跟他講我希望這件首飾上的寶石怎麼樣切割。所以從我開始想(到最後成品),差不多要3個星期。

Host: 哦,比我想像的時間要短。

Alejandra: 是啊,因為我工作的很努力。工作能調動出我最大的能量。我覺得很幸運。

Hosts: 看到你設計的寶石,總讓我想到「精美」這個詞。一般而言藝術家的創作都反映了她們本人的特質。你覺得你的珠寶在哪些方面反映出你的性格?

Alejandra: 沒錯。我的個性反映在我的設計中。我設計的珠寶體現了「快樂」。因為每天我都很興奮。每一天我醒來,這一天對我來說都是讓人激動的。我要全身心的去擁抱每一天。我的珠寶也體現了「優雅」。優雅是女人的特點。

我相信我自己,像所有的女人一樣,我們的出生都有一個原因。我們都有一個使命。我的使命對我來說很清楚,就是做個女人,擁抱女人的特質。我也想告訴女人們,無論你的生活中發生了甚麼,無論有甚麼不公平的事發生,所謂的不公平,你可以改變它。因為你心中的感受才是真實的。

Host: 是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和優勢。你要能把它發掘出來。

謝謝你,Alejandra,希望你和你的工作越來越好。

Alejandra: 謝謝!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追求正統完美 港點主廚祝大賽成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