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熱點互動:「孔子和平獎」頒給連戰 惡搞誰?上




中共搞的這個「四不像」到底搞到了誰?

【熱點互動】(1341)「孔子和平獎」頒給連戰 惡搞誰?

主持人: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欄目。諾貝爾頒獎典禮前一天在《北京日報》大樓,連戰獲頒首屆「孔子和平獎」,被人稱為又一大惡搞。那麼「孔子和平獎」到底是怎麼回事?連戰以及台灣方面在得知這個消息之後如何反應?連戰獲頒首屆「孔子和平獎」到底惡搞誰?今天我們請本台特約評論員李天笑博士對此進行評論,李博士您好。

李天笑:主持人好。

主持人:您能不能給我們觀眾朋友先介紹一下這個「孔子和平獎」是怎麼回事呢?

李天笑:「孔子和平獎」實際上是一個最大的烏龍啊!因為現在從目前情況來看,它創造了3個「最」,一個是最大的爆笑新聞,第二個是最新的克隆成果,還有最快的山寨速度完成的。

據說是從11月份在《環球時報》上第一次出現,有人建議說要搞一個孔子和平獎,為了要跟諾貝爾和平獎分庭抗禮,要奪它的鋒頭。那麼這個以後有一個叫作「中國鄉土藝術傳統文化保護部」,這麼一個組織,原來是名不經傳,從來沒看到過的,但後來查了一下,據說是在文化部底下的一個叫作「鄉土藝術協會」下掛靠的,那麼這個組織據說是由一些教授組成,但是這些人也是沒有什麼名氣。

那麼他們以最快的速度把這個克隆出來了,因為我們知道這個諾貝爾和平獎的話,它是有一個標準的作業程序的,由誰提名,必須要有一定的資格才能夠提名,要有提名以後的名單上來以後要經過幾組的討論,最後定下來,最後確定。這個完全沒有,就是當記者招待會問他們說,你說這個人怎麼選上來?怎麼評選過程?講不出來。最後這個連戰也不敢來了,據說是默認,但是問題最後派了一個小女孩領了這個錢,這個小女孩是不是連戰委任的呢?也不清楚,而且文化部自己也否認跟這個獎有任何的關係。

所以就變成了一個就是說,一個搞笑一個笑劇,那麼你要說就是,首先就是惡搞啦!等於整個過程就變成一個惡搞。

主持人:大家都覺得這是一個很大的笑料,尤其是在諾貝爾頒獎典禮前的一天做這個事情,那您覺得如果這是個惡搞的話,它惡搞了誰呢?

李天笑:我想首先它就惡搞了孔子,因為孔子是我們歷史上大家熟知的人物,而且是一個…

主持人:孔聖人。

李天笑:是一個偉大的教育家,還是一個思想家。那麼孔子的話在文化大革命當中,實際上中共對孔子來說,一貫是採取這種批評、批判和打倒的態度。文化大革命中把孔廟全部摧毀,把他的這個書也燒燬,然後又批林批孔;文化大革命以後又開始好像恢復這個孔子。最近拍了一部《孔子》的電影跟《阿凡達》,它是為了跟《阿凡達》對抗,在《阿凡達》在中國上映之前,先把《孔子》推出來,那最後的結果是《孔子》大敗於《阿凡達》,為什麼呢?不是說孔子不偉大,也不是說孔子所代表的中華文化的這一部不偉大。

而是孔子一旦被中共用了以後,被中共所利用了以後,他就成為了一個中共的一個工具了,這樣的話就失去了他原來的作用,那麼當然是敗於《阿凡達》。那麼實際上也是同樣的道理,這次中共用這個孔子,來達到它的目的。很多人講孔子講「仁政」,共產黨講的什麼?暴力,對老百姓的鎮壓,還有對拆遷戶的殘酷的這種手段,這種都是跟孔子的仁政相違背的。在國內的話,你沒有一個和諧社會;在國際上的話,我們看到中共扶植北韓,通過北韓向伊朗運導彈,同時又在非洲橫行霸道等等。

主持人:完全違背孔子的這種理念。

李天笑:完全違背了孔子的和平的,就是「仁政」的這麼一個根本的思想,所以說你怎麼能藉用孔子的東西來豎立一個和平獎呢? 所以首先是對孔子的一種侮辱。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紐約觀眾稱神韻演出是奇妙體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