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中醫保健 養生膳食茶飲遠離流感


流感與新流感疫情來勢洶洶,而秋天到來又將進入季節流感高峰期,近來養生茶飲詢問度增加,中醫師建議民眾可以將保護呼吸道的藥材加入膳食料理,達到保健效果,遠離流感

與北市府合作的北市中藥養生推廣聯盟推出秋季健體強身藥膳、茶飲的建議組合。養生補氣湯主要用黃耆、防風各3錢,白朮2錢。而傳統中醫治療感冒藥材的金銀花、連翹,兩味藥都是天然消炎藥,可視為天然抗生素與抗病毒藥材。

中醫師陳萬慶表示,病毒自古以來就陪著人類的歷史在演變,老祖宗將這些引發高燒的病症稱為瘟疫或溫病,傳統中藥方對症下藥,並不針對對抗病毒做治療。

中醫師 陳萬慶:「這是天然抗生素,所謂抗生素的意思是和西醫不一樣,西醫他一定要經過一個篩選,經過一個檢體,他來化驗,知道你這是什麼病毒,來說用什麼抗生素。」

金銀花清熱解毒、以及甘草、連翹、防風等,都是呼吸道保健的好幫手,如果輔以膳食料理,像是做成百合蓮子湯、貝母蒸蓮藕等。就可以讓民眾在日常生活中,達到保健的效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梅 劉忠 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http://www.dongtaiwang.com/
【中國禁聞】政府敗壞道德 老翁倒地無人敢扶
http://www.eglobalcommunity.com/zh/view/4529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