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夢尋雲南 千豐民族舞蹈公演

(點擊觀看Dailymotion影片)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6mp0j

一群從兩歲半到幾十歲熱愛中國舞蹈的業餘舞者,她們雖然不專業,但是認真與用心卻是的共同點,她們用學習一年的成果,帶領觀眾認識雲南民族的特色,讓我們來看看。

看著小手輕輕的揮動,模仿孔雀的姿勢,舞出孔雀的善良、美麗、智慧與吉祥的象徵,即使是兩歲半小舞者,也能跳出雲南傣族姑娘的善良與純真。

「(記者:剛剛跳的舞你最喜歡哪一個?)小小孔雀,因為衣服很漂亮」「拍手舞,因為衣服很漂亮」團長蔣秋蘭老師從事舞蹈教育工作至今,已經超過40多年,因為對傳統藝術的喜愛,儘管資金有限,服裝得租用,蔣老師仍堅持每年舉行公演,讓團裡舞者有展現一年努力的機會

「我們每年所公演的題材都不一樣每年都換新,到今年第九年我們有小品、古典舞還有各種舞蹈。」

曾經花了六年時間到中國學舞的副團長華純逸老師,是今年公演創意的推手,從編舞到音樂,都是華老師親自挑選與參與:

藉由舞蹈的呈現,讓大家知道說雲南它有26個民族之外,有哪些地方很美,有什麼樣的東西為主,幸運物是什麼代表,為什麼他們會那麼迷孔雀之類,作為舞蹈的主題。」夷族的熱情、傣族的柔美與多變化,都可以從舞者的胸、腰、臀瞭解舞蹈的特色。儘管是業餘舞者,但是專業的精神與對舞蹈的熱情,是舞團最大的成就

新唐人亞太電視文贊/邱雨農台灣/基隆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http://www.dongtaiwang.com/
舞蹈大賽 飛天藝術學院選手成績優異
http://www.cntv.us/zh/view/1074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