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大陆网友翻墙看薄熙来案


.引用来源: http://www.NTDTV.com
.视频专题: http://goo.gl/T9QCx

王立军事件引发薄熙来倒台后,一出惊悚悬疑的"中共权斗大剧"呈现天下,但面对中共当局对有关讯息的封锁、监控、删贴等,中国网友们靠"翻墙",才能看到真正中国新闻的奇特景象,特别是中共在"薄事件"中大肆辟谣抓人,事后又频频被证实事件的真实性,使得民众更是迫不及待的想弄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形成了大陆网友绕路翻墙、聚焦中国新闻的热潮。

台湾《中时电子报》22号刊登投稿文章"翻墙绕路看薄熙来案",文章说:大陆的执政者把互联网视为洪水猛兽。从互联网进入中国的那一天起,执政者无时无刻不在想方设法对互联网进行控制:一方面,极力对中国以外的网站进行封锁,阻止大陆网民浏览国外网站;另一方面,对大陆网站信息严密过滤,大肆删除曝光中共当局负面信息的网帖,极力打压异见者的声音。

文章表示,面对严密的封锁,网民们的智慧是令人赞叹的,他们已经找到了突破封锁的办法。

而"权利运动"组织发起人胡军表示,是法轮功网路技术专家们撬开了中共禁锢民众的牢笼,让中国民众看到了外面真实的世界,看清了中共的邪恶本质。

胡军:"现在突破(网络封锁)主要就是法轮功发明的破网软件,"鸽子"也就是"自由门""无界"主要是这两种。这个大家都知道,也希望了解中国未来的政治走向,第二就是希望了解真相。"

《纽约时报》2009年4月30号报导,由法轮功学员主导的"全球互联网自由联盟"(Global Internet Freedom Consortium,GIFC)开发的破网软件,让"伊朗人及其他人士智破网络审查"。

报导说,每周中国的网民会收到来自"自由联盟"的一千万封电子邮件,以及七千万封即时讯息。这些讯息夹带着破网软体,能够躲避政府严密的网络封锁,连上被封锁的网站。

而目前,西方以敢言著称的华文媒体《大纪元》新闻集团、《新唐人电视台》、《希望之声电台》等,也受到大陆网友们青睐,纷纷翻墙绕道收看,网友点击人数以惊人的速度不断上升。

网络作家昝爱宗指出,网友们除了突破网络封锁到海外了解真相外,面对互联网上的大肆删帖和"敏感词"过滤,他们还发明了一些巧妙而有效的躲避方法。

昝爱宗:"比如你要说政治局委员的名字,它们的名字都是敏感词,如果你发的贴子微博有这个的话,有可能被过滤系统排除在外,就是你发不上去,所以网友就用它的智慧变通了一下,比如,重庆,他们把重庆说'西红柿',那么重庆在西南地区又唱红歌,又是直辖市,所以网友就把重庆市说成是'西红柿'。"

再如,日前传言:"周永康被温家宝抓捕";网民发明的说法是:听说康师傅惨遭下架,被天线宝宝抄了。

而薄熙来被免职下台,妻子谷开来因"涉嫌杀人"被拘捕,网友总结为"全球化真的来了"。为什么呢?

大陆时事评论员李承鹏在网路论坛这样写道:"我听到最新的一个故事:一个新加坡人(指谷开来有新加坡国籍)药了一个英国人,一个中国人(指王立军)跑美国人那儿报案,一群外国人家属(指中共官员)把一个在牛津读书的孩儿他爸(薄熙来)逮起来了――这是在中国发生的没有中国人参与的谋杀案。所以,我们这些'中国籍群众演员'没什么可义愤填膺的。"

网络作家昝爱宗指出,像网友用这样的描述方式,就能让人明白这段话的意思,又能让这类文字得以保全。

昝爱宗:"这个现象就说明中国还是没有真正的开放,你要开放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开放,还要有政治上的开放,言论自由方面的开放,你有了开放,才能有……对这个国家有建设性的语言,有正常的评价,也有正常的批评,这个社会才正常。"

胡军指出,互联网在揭穿中共暗箱操作的密室政治背景中、在中共媒体的一片谎言中,扮演了一个不可低估的角色,中共的IP封锁、内容过滤等手段很快会一一破产。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孙宁


*江泽民、周永康、曾庆红和罗干等掩盖的世纪伪案和系列重大真相:

【活摘器官】政法委系统下全国劳教所、黑社会、贪官勾结成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杀人网:
http://goo.gl/CGnWF
http://goo.gl/nJm7s

【伪火】前中共政法委书记罗干用暗杀方式制造〔天安门自焚伪案〕
http://goo.gl/q1uhC
http://goo.gl/2huZW

【1400例】阴毒造假构陷法轮功群体
http://goo.gl/hm8kB
http://goo.gl/gy4jU

.看影片:大陆网友翻墙看薄熙来案

http://www.youtube.com/NTDCHINESEAW121

中国真相最新新闻报导-ChinaBreakingNews

.突破网路封锁看新唐人(大陆网友适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GDS3TazDoE



其他推荐:
《神韵》《SHEN YUN》
中国大陆突破网络封锁专用软件:动态网 自由门 破网软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