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攻关变公关 科研成果变-垃圾【禁言博客】


.引用来源:
新唐人电视台


【禁言博客】 攻关变公关科研成果变"垃圾":

攻关变公关科研成果变"垃圾"

据一项问卷调查显示,中国大陆78.5% 的科技人员认为,科研项目评审结果不公正,87.7% 的科技人员认为,科技成果评审和评奖需要"公关"。

对此,人民大学教授张鸣评论说: 这些年来,无论是自然科学还是人文社科界,但凡叫个项目,无论钱多钱少,最后结项都需要评审。审合格,项目才算成立,才能计入自己和单位的成果账里。

尽管诺贝尔奖我们边儿都沾不上,但国内的各种奖项,却一直评个没完没了。评上了奖,无论大奖小奖,在自己评职称,在单位论成果、讲绩效,都有大大的好处。

简而言之,无论是项目评审,还是科研评奖,在中国,都是衡量个人和单位科研水平的重要指标,跟个人和单位的具体利益乃至荣誉,息息相关。但是,看起来如此严肃的项目评审和科研评奖,却演变成了,拉关系走门路的黑金场。

无论什么样的项目,结项评审,都得打点,自己得找人意思、意思,单位也得找人意思、意思。意思之后,无论项目做得多烂,结果,不是国内首创,就是国际领先。像"汉芯一号",这种完全作假的上千万元的大项目,也照样过五关斩六将,顺利通过评审。

至于获奖,尤其是有份量的奖,如果不事先公关,基本上都没戏。有的地方,甚至单位出面公关,事先,就把原本应该保密的评委,一一打探出来,然后以单位的名义,登门拜访,经过拜访之后,奖项也就有了定向的归属。

我不敢说,凡是评审过关的项目、评上奖的科研,都是垃圾,但是,这里面肯定有大量的垃圾。评论最后说,当今的中国学术界,就像《红楼梦》里的焦大批评贾府,除了门前那两个石头狮子,没有什么东西是干净的。到了这般田地,我们的科研部门,还有什么东西可以取信于人呢?又有多少纳税人的钱,变成了"垃圾货"?

中国公务员工资有四大怪象

"新浪博客"有篇文章,列举了当今中国公务员工资的四大怪象:第一怪,自己给自己涨工资。每次公务员涨工资,都是政府的相关部门发个通知就行了。我们从未听说过,哪一级人民代表大会,讨论过公务员涨工资的方案,也从未听说过,人代会讨论过公务员工资的预算,这在世界各国中是很少见的。

第二怪,公务员工资信息属于国家机密。有人就退休双轨制问题,要求人社部提供公务退休人员的工资信息,人社部官员竟答覆是国家机密,无可奉告,这真是怪了,把公务员工资情况,当成国家机密,恐怕中国是头一家了。

第三怪,补贴,津贴远远超过基本工资。据一些公务员网友自己披露的工资信息,往往是基本工资低,而各种补贴,则远远超过工资,不久前,一位在北京当公务员的网友爆料,他的基本工资900多,最后到手的工资加补贴竟超过了7000。真不知道这是啥工资体系。

第四怪,有法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七十五条明文规定,公务员加工资,要调查相应企业人员的工资水平,并作为公务员加工资的依据,但我们从来没见过相关调查资料,而事实上,现在公务员的工资,早已远远超过绝大多数企业人员的工资,不仅如此,现行的退休工资双轨制,使公务员的退休工资水平,超过企业退休人员的3到5倍。

看看在这世界,我们多另类

网友发帖说:我们生活的世界,有两百多个国家。其中,看病自己花钱的,有20个,屏蔽网络的4个,有户籍制度的3个,学校开设政治课的2个。计划生育的1个,外国人或外国人爹妈当政的国家,也只有一个。


.看影片:攻关变公关 科研成果变-垃圾【禁言博客】

http://www.youtube.com/NTDCHINESEAW121

中国真相最新新闻报导-ChinaBreakingNews



其他推荐:
《神韵》《SHEN YUN》
IPPOTV 爱博电视 - 自由网络电视平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