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香港拒簽案 神韻主辦方獲勝訴




香港神韻晚會主辦方控訴港府破壞神韻演出的司法覆核案,星期三高等法院作出判決,裁定原告勝訴。主辦方表示歡迎高院的正面判決,並敦促港府改正錯誤,彌補損失,促成神韻藝術團順利來港演出。

香港高等法院主審法官張舉能在長達41頁的判決書中,明確指出入境處應該視為相關並且予以考量的兩個重點:一個是文化及藝術交流活動對於社會的明顯價值。第二個是藝術團的簽證要作整體的考慮,團員在整體作品所扮演的角色,藝術團本身的主觀評估應該舉足輕重。在入境處對「整體性」及「文化藝術交流的價值」該給予考慮卻未有考慮的情況下,拒發籤證的行政決定最後遭到法院判決撤銷。

發言人簡鴻章對高等法院作出正面的判決,表示歡迎。他敦促香港特區政府汲取教訓,棄惡從善。

香港神韻晚會主辦方發言人簡鴻章:「從今以後不再聽從來自中共的指使和操控,能夠挽回過去所造成的損失,方方面面製造條件,促成神韻藝術團能夠順利來香港演出。」

他並呼籲港人對港府非法拒絕入境等做法,要勇於揭露,據理力爭。

香港神韻晚會主辦方發言人簡鴻章:「不能夠容許特區政府用一些荒謬的理由或是不給理由的,無理的拒絕任何人入境。」

簡鴻章表示,主辦方將和律師商討向港府追討賠償的問題。

神韻香港主辦方表示,會積極考慮再次邀請美國神韻藝術團來到香港,讓香港市民有機會一睹世界一流的神韻晚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九評共產黨》全球多語種文本下載
管弦樂隊團長:明年再來看神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