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禁聞】中共食言 進口外媒產品仍設限




多年來,外國的版權產品很難進入到中國市場,盜版音像製品卻因此氾濫成災。中國承諾世界貿易組織,今年3月將取消對外國出版品的限制措施。不過到目前最後期限已過,卻沒有見到中國政府有任何作為,美國方面表示很失望。

面對外國企業的投訴,中共當局承諾世貿組織,今年3月19號之前將允許美國及其他外國企業向中國引進電影、音樂、DVD、圖書等版權,進一步開放娛樂產品市場。但是到目前為止,中共當局沒有按照規定,取消外國公司版權產品進入中國的限制。

美國政府對此表示失望,要求中國立即徹底落實世貿組織的裁決。

至今,中國大陸的電影進口業務,必須由中共國務院廣播電影電視行政部門指定單位經營。而中國電影集團公司,是唯一擁有影片進口權的公司。

北京律師李和平認為,這與審查影片內容有直接關係。

北京律師李和平:「之所以電影影視作品,只有中影一個公司進口,和外國知識產權所有者進行談判交易,進行相關的這種政內容方面的審查,可能這是最主要的目的。」

李和平指出,通過一個公司進口影片的做法,不僅形成了一種壟斷購買權的行為,交易雙方的差異化,也違反了世貿市場經濟的全球交易框架原則。

李和平:「別人都是單個市場主體,你這邊是以一個國家的行為去和它交易,只能允許它和一個對像進行交易,這顯然是不公平的嘛。」

沒有全面開放進口,中共新聞出版總屬反而在19號做出音像製品及出版管理條例的修訂,加強了審查制度的規定。

中國涉外法律服務律師:「比如第25條它規定不得含有下列內容。比如說違反中國憲法的基本原則;危害國家的統一主權領土完整;洩露國家機密;危害國家安全;特別是煽動民族仇恨民族歧視,或者是擾亂社會秩序,如此種種它大概列了十項的內容是它審查的重點。」

事實上,中共當局早在2001年加入世貿組織時就承諾,要在3年內取消對外國音像製品的限制,但是10年光陰過去,中共沒有兌現入世承諾。世貿組織在2009年8月12號做出裁決,指出中國的限制措施違背了世貿的規定,要求中國政府在3月19號之前糾正錯誤。

目前,中國每年只允許20部外國電影進入中國市場。早在2006年,美國電影協會高級副總裁艾理善就指出,中國政府應該允許更多國際電影在中國放映,這樣有助於降低人們對盜版電影的需求。

根據「國際知識產權聯盟」估計,中國的盜版行為,讓美國音像版權產業,損失數百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舒容、梁欣、葛雷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1世界巡演新亮點
IPPOTV 愛博電視 - 自由網絡電視平台
自然之州領略神韻之美

沒有留言: